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Mana point

MP嚴重不足






真心覺得我的精神力很低
雖然是從以前就知道的事 但還是不免感嘆阿
怎麼會有人意志這麼薄弱這樣

大概也是大學高中才能比較理解這種事
簡單的說 也類似三分鐘熱度
尤其很不愛讀書 如果讀書會耗MP 我都很快就讀不下去
所以絕對不會看到我一直再讀書這種情況(除非是漫畫)
衍生出來的就是一堆邪門歪道
像是 考試技巧 猜題型 情報蒐集 跟上平均值就好
其實多認真念書就好了 但我還是念不下去
所以才會有什麼背後靈學習法
在別人眼中匪夷所思的行為 對我來說卻是在合理不過

小小的好處是
我不會很專注在這上面
自從看了一些腦相關的書後
再加上後來各種推測驗證
我還滿願意相信 還是下意識或是非刻意的行為比較有效率
這也能解釋 為什麼我還滿喜歡那些"動物性"比較強
很依靠直覺的傢伙 他們不會去特別解釋出甚麼
但會自己演化出很棒的行為模式跟效率
觀察他們也是非常有趣的事 :p

結論是 的確"無法讀書"是很難修正的
但是 很好判斷如果當我會好好念書
很可能就是興趣成分很大 而不是痛苦的念書
不過沒興趣就會永遠停機....
所以我很需要補習班的助力(考延所或國考之類的)

今天跑步 跟前幾天的那次一樣 超級容易累
不過因為這次不是下午三點半 所以不會那麼痛苦 有好一點
但是比起體能 心肺 肌耐力
慢跑始終最令我困擾的是 意識的問題
慢跑這種運動很特別的是 你嚴重可以分心或是充分讓腦筋運轉
他不像籃球或是一些快節奏的運動 讓你只能依靠很短暫的直覺或是經驗法則
對體能好來說的人 當然是好事了
他們可以邊跑邊專心的聽音樂 或是想事情 輕鬆又愉快

對我來說是地獄阿
每一分每一秒 都可以仔細的去思考並且感受到
恩 右腳比較酸 開始痛了 心肺一如往常200公尺就不行了
不論你怎麼思考都無法使你的身體遺忘難過跟痛楚
只會讓他們跟鮮明並且栩栩如生 活跳跳的

每一步的震動跟痛苦都很實在的回饋給大腦知道
我真的不想知道的那麼詳細阿......
就像負面效果不斷疊加複利
這兩個月來 跑步的時候 無比痛苦之外
就只能做做各種實驗了 可以的話
我當然也想找到一些能控制身體的方法
雖然很癡人說夢 但如果確實有方法可以稍微增加對身體的控制
感覺就非常的有趣 就算是自我催眠 他也是確實的有實際效果(只不過限定本人罷了)

實驗結果 目前最確定的只有 跑步果然連動性很重要
我是因為各項都貧弱 所以沒困擾 但是如果是只有某些獨強的話就會很不平衡
像是最簡單的方法 只要把步伐調小 對心肺負擔就會小很多
但是腳的肌耐力是差不多一樣的速度在酸下去
所以會變成腳痠了 就算心肺沒問題也沒用
(跑的快是瞬間全身崩潰 全部閃紅燈 到也沒好到哪去)

而手部動作 確實的可以影響跑步 可能因人而異 不確定
比如手都軟了 要想再從走路變跑步 起步會比較難
手部出力可以比較輕易連動讓腳啟動

另一個是 以前當兵就看過各種跑步動作
腳都一樣 但是上半身就各種不安分的動作都有
實際上實驗 我自己如果造一般動作當基準組
那麼在還有體力時 將雙手提高至像拳擊手一樣的擺放位置
(大約拳頭可以互助下八)
可以確實的在那段短時間讓腳比較有力 跑的會比較順
白木一點 要做火影忍者的結印 恐怕也會有相同的效果



簡單的說 讓手不是放鬆狀態 並且大腦是去處理手部動作的時候
腳就會是較為無意識(起碼比較不會去意識到)
因此可以做出比較有效率的動作 也比較不會察覺痛苦

這些都是滿理所當然的事 不過實際上拿自己身體做實驗還是挺有趣的
當然 不管如何都無法操作大腦讓自己不去感覺或是思考那些痛苦.....

最後一個實驗是由手部動作延伸想到的實驗
"殘心"
雖然大多是劍道才會用到的樣子
但在武道上也有殘心這種東西
打擊之後的身心留意狀態叫做殘心
武道における残心とは、技を決めた後も心身ともに油断をしないことである。たとえ相手が完全に戦闘力を失ったかのように見えてもそれは擬態である可能性もあり、油断した隙を突いて反撃が来ることが有り得る。それを防ぎ、完全なる勝利へと導くのが残心である。
通常大概跑一小段我就會氣力耗盡
通常跑步都是跑到受不了的時候停下來
也就是意識被打倒的時候 除非刻意早停
不過基本上 都是身體有一定的痛苦程度 才會停下跑步
所以說 停下來的時候 一定是習慣身心放鬆 而且是超級放鬆
還大喘氣 動作完全脫力 一點防備都沒有
意識也是一樣 整個都很放鬆

套用小強跟木瓜間幼稚的遊戲
這就是攻擊對方奶頭的最佳時機
不管兩個人怎麼說 [我(你)都要當孩子的爸了 不要再玩這麼幼稚的遊戲了]
兩個人還是不時的趁虛攻擊對方奶頭無誤

恩 離題了
但是當剛停下腳步的時候
維持住有防備並且備戰的意識呢?

只能說 會有神奇的效果 目前還無法詳細的分析
只知道當下會給大腦相當程度的負擔
簡直都可以當下失神了那樣的MP消耗量
這一招 我只能說 可以確實的讓你還沒跑完想跑的距離 就想睡覺了
多用幾次 很快就精神超級渙散只想直接躺下來睡覺
雖然不明白其中的原理 但是想睡覺無誤....

第一 第二次 停下來的時候 殘留體力還夠
確實的可以做出比較接近標準的殘心
身體處於待機狀態 隨時可以揮拳或是閃避
(但是一定會力不從心比較慢 誰叫你跑步完 正沒力中)
第三 第四 越後來 只能精神上殘心 身體根本無力動作
(力不從心到極致)
越後來 連精神殘心的時間都會縮短
原本能維持三秒 到後來可能一秒後就會失神斷線 處於恍惚狀態

這是有趣的技巧 要是接下來跑步的時候有記得
應該都還是會繼續實驗看看

--
這一個月來 目前跑了六次
都是4KM為基準
大概都是一半用走的吧
平均都是40MIN左右
第一次MIN/KM 9:34機乎就是最好的了....
後來都沒比這個高 只有一次9:35
然後今天創新紀錄9:0X

所以我可以很肯定的說 這一個月
完 全 沒 有 進 步
但是就像考試技巧一樣 第六次
我就理所當然能夠知道怎樣做出好數據.....
好悲哀的屬性哀.........

只要了解一次都是4KM 40MIN左右
確實的去頭去尾 刪除多餘的走路記錄
在時間內更有效率的消耗體能
比起一次稱很久 又走很久
不如頻繁的走跑各一段數據確實有改善
體能 一樣爛

然後 很穩定的 體重82 83經過這樣的運動
脫水量大約是1-2KG (大約都一點五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