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二林

踏上搜尋使徒之旅吧(大誤






今天中午左右起來 跟賴璽約好了過去北港找他
於是就開著車一路往北港
車子 一路都在抖動 一附要解體一樣
到了民雄交流道下來 轉新港到北港
然後載了賴璽以後
再經由他的講解才知道

原來現在北港已經沒落了
原因好像是跟大甲媽祖繞境有關
好像是鎮長跟顏哥處的不好
所以以前繞境會經過北港
後來就不去了 改去新港
所以才會 以前北港很熱鬧 新港根本沒人
(大學時期)
但是 在研究所的時候 已經確實是新港熱鬧
北港卻沒甚麼人煙

市區繞了一下 北港也是滿古城的 一個城鎮
廟的旁邊都是小路 很多民宅擠在一起都是舊建築
可以看出這城市在以前是很熱鬧 也很早發展起來
因為都是較窄的巷弄又密集可以看得出來
新發展的城鎮不會那麼擠 路會直接寬一點
會那麼擠 就是很早就很熱鬧貨是人口稠密的區域

但是現在 明明是禮拜天 卻沒有什麼人潮
北港大橋 以前聽說都塞死 鎮裡面 廟的半徑範圍內
連機車都會塞的樣子 現在我汽車可以在旁邊的巷子開阿....

買了一家聽說紅茶很有名的古早味吧
但是有檸檬汁 感覺就很消暑解渴
就買了兩杯 結果我們喝就是瘋狂咳嗽打噴嚏
我們一直不解 裡面到底加了甚麼 好好奇阿.....

我們往海邊過去 去了一下荒涼的三條崙
確實的連售票口都荒廢無人了 裡面也的確沒甚麼東西
對我們來說 就是多知道台灣一個角落
雖然不像年輕時那麼瘋狂熱中 想要走遍每一條路
但偶爾有夥伴一起走走 我來是喜歡晃一晃沒去過的地方
了解台灣每一個角落 雖然台灣就這麼小
但 沒錢出國 沒時間出遠門 就晃晃一些奇妙的地方吧!!

然後沿著61濱海 到二林附近的區域下來走縣道過去二林
二林是之前我就查了 台灣最多葡萄酒莊的地方
因為那附近的名產就是葡萄
那時候就查了 與其去酒莊
我們是去一個"台灣酒窖"
算是農會整合經營的一個小地方
小小的店面 裡面搜集附近酒莊的葡萄酒
這樣就確實的可以在那邊一次看到好幾個酒莊的葡萄酒
還有專業的阿伯會開給我們試喝

因為是台灣自己產的 其實還滿便宜的
大部分都300-350 或是400
比較高擋的才是600 或是有得獎的1000-1200
畢竟不像國外葡萄久那麼發達 飲酒文化深厚
因此沒有規模經濟 是無法像國外那樣低價的很低價

不過有趣的是 其實看過"神之水滴"後
大概也猜的到 各國家的葡萄酒還是會口味差很多
(除非都是很劣質的 那大概一樣難喝)
因為氣候土壤都差很多阿 葡萄種類又多到靠北
一堆雜交出來的死雜種(誤
台灣都是用黑后(紅葡萄酒)跟金香(白葡萄酒)為主
當然 查那些主要有名的葡萄品種 絕對沒這兩個傢伙 XDD
既然如此 就是特殊的台灣口味拉 台灣又熱
所以其實台灣的葡萄酒還滿甜的 應該滿適合我的口味的
當然口感的平衡度還是要挑看看那個比較喜歡拉

所以能試喝很重要啊!!!
而且那邊後面還有小小的葡萄園 裡面有七八排葡萄
每一排都是不同品種 大多是編號 有些有名字
像是最後一排 叫 [台中一號] !!!
實在太炫了 我們就各吃了一顆 還滿甜的白葡萄 頗好吃

去的時候還有遊覽車一堆人
雖然我們很好奇是哪來的遊覽車會來二林.....
等遊覽車的客人走了 我才跟阿伯開始試喝
問他我想要喝甜的 有推薦哪些
根據漫畫記載  新手喝白酒就對了 反正就甜甜的好喝
又不像紅酒那麼誇張 博大精深 一堆有的沒的怪東西
整體變異程度可能大很多

於是阿伯也拿幾隻白酒給我喝
果然還是要喝過才知道 價格高的也不見得合味口
那隻比較濃郁 但我覺得太重了
第一隻請我喝的比較清爽 而且主要是
他冰冰涼涼的之外 甜味中竟然有黃金糖的味道!!!!
這種口味讓我非常驚豔 很不可思議的口味
就當然是買這隻拉

都不經的想 怎麼會有傻子釀這種怪口味
大概全天下只有非常稀少的怪胎像我會喜歡喝吧
真正喝葡萄酒的人好像都不喜歡甜的
(就像飲料要喝茶味不會全糖是一樣的道理吧)
(可惜了 我就是糖分愛好者)

台灣因為其實大老遠以前的年代 就有釀葡萄酒
不過那種就是家家戶戶的阿罵會自己釀的那種水果酒
所以 台灣早期自己釀的葡萄酒其實都是甜甜的 甜味很重的
因此 現在台灣酒莊其實還滿人性的
很多酒莊還是會釀兩種到三種
一種是比較有甜味的 一種是比較偏國外正統沒有甜味的
然後阿伯介紹 也有跟我說 像是同一個酒莊不同的酒
有些差別就是在 用的葡萄有的是單一種 有的會混兩三種
因為台灣的酒標......大多沒甚麼美感也很俗
裡面也沒有什麼資訊 所以看不出來差別
除了名字價格外 兩瓶酒他媽長的一毛一樣阿
詢問阿伯是很重要的 他是專家阿

要開心的離去的時候 因為五點了 他們要收了
就請我們趕緊把車開出去 以防繩子拉起來被關注
兩個員工也去開自己的車出去
叫我們的男生 開著小台類似MARCH之類的
買酒的時候幫我們結帳的女生開





開他媽的BENZ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哎呀~~~
不要小看二林阿!!!!!

連個結帳的小姐都開賓士阿!!!!!!!!

我們不經開始討論 難怪剛到的時候吃麥當勞的時候
兩個人還傻傻的在那邊說 二林比想像的繁榮
人口有一定水準 腹地也滿大的 商店也不少
還想說 想不到二林規模還挺繁榮的

二林根本都是土豪阿阿阿阿
賴璽不經的說 這麼說起來 以前讀書會的隊長(台大的)
的確也是二林人 家裡也很有錢 .....

身邊要是有二林人的朋友 請好好珍惜這個朋友阿(咦!?

接著回台中 我就一路開台19線 彌補一下大學時期
想要走台19卻到路施工封閉沒辦法走的遺憾
一路台19線 其實城鎮也都滿繁榮有規模的阿

就這樣開回彰化市過橋到台中嶺地
賴璽帶我走不一樣的路 往大肚 爬山路回東海
而不是繞另一側的成功領

一路上也聊他正在台中受訓 看到的同期考上公職的伙伴
其實不少意想部到的人
像他說他確實看到那兩個金門王
都是3X 甚至4X 的男女
然後考上公職的 也滿多人生經歷也都比較神奇的
我們也的確的討論
公職確實是人生最後一個稻草
他永遠是公平的 只要你能考上 就能確實的靠他活下來

很多人生不順遂的人 已經走投無路
或是一路上 已經落後太多 沒有機會 施去太多
這是唯一最後一個平等競爭 可以位自己爭取生存機會的東西

而也的確 不少上公職的人
要是沒有失去過甚麼 或是被逼到像賴璽沒有別的選擇了
又怎麼會去認真很想要考公職呢

要是人生順遂 老爸有錢 一路平步青雲
也的確幹麻考公職阿 神經病.....
如果有喜歡的工作可以做 幹麻考公職....
如果升遷順利 被社會尊重 有未來有退休 可以養家活口
那當然不用考公職阿

可見台灣多不健康 多不景氣 這麼多人考公職......

就業也是無奈的競爭
就像各種戰略遊戲卡牌遊戲的設計一樣
現實就是這樣

你先手在初期拿到優勢
就越有機會繼續維持或是擴大優勢
反正一開始順利就是一筆好資產

相反
一開始劣勢 可能就一路被動 被逼到死為止
想反打 或是重新奪取場優相當困難 成本也可能很大

踏入社會的前幾年真的會影響很大

但是 有公職!!!
你就有一個公平競爭的機會
當你在沒有好選擇的時候
這就是關鍵的一個可以做的選擇

果然怪咖 社會適應不良 或是反社會人格
都應該感謝公職阿 這的確是一條生路....

當然也很多人考公職並沒有想太多規畫太多
只求穩定 或是覺得這個不錯
但是 科目跟區域 還是要慎選阿.....
像我們就一直很不解 我學姊為什麼要選新北市......

幹麻這麼跟自己過不去呢....
新北市 經建行政 感覺就是會搞死自己阿.........
像賴璽雖然經濟系 還不是去考會計雲嘉區
現在好爽的阿~~~
不過他家裡真是相當淒慘
有很怪的家長 真是難為他了
竟然拿木刀打到他手都必須去醫院 受訓都要穿長袖
他說還好確實的拿了旁邊的木椅防禦 不然現在大概已經升天了
原本要把放在車上的刀交接給他的 不過因為他要去台中受訓
我們又沒去他北港住的地方 就暫時還是沒交接了
而且我還是覺得 球棒應該比較好用
那把在應用上CP值很低 擅長的間合也很尷尬 被近身就很難使用

--
笨笨平常都不會連絡我或是LINE我
就今天這麼巧就打給我 我就不在台中
想不到禮拜天他還能出去偷晃
還問我賣蛋糕的點
明梯再問他要不要訂好了 那都是用訂的阿 老大

2 則留言:

  1. 恩,所以像阿凱那樣想考公職的人是少數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算特殊案例吧
      與其說追求安穩 感覺比較像熱中公共或是國家事務....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