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

3 摩根史塔克

[被。。。掉包了?!]紅驚慌的吞了一口水
(就是忍不住想玩故事接龍,咪聽掰~~)








[是的,小子。]艾格瞇著眼睛盯著紅看
[可以的話我希望由你來告訴我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我不記得有被調包過]
[恩,我也這麼認為。要是你告訴我你記得,除非是個白癡就是不想活了,我不記得信蜂有收白癡的案例。]
[還是說。。。]艾格饒富趣味的瞪著紅說[你真的不想活了]

[不!我真的是無辜的!我完全沒有印象信有被調包的可能性。]
紅非常緊張,心裡不斷充滿了徬徨無助,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明明只是最後一件工作,眼看都完成了,剩下的只要回到黃昏拿了金點,去做想做的事。
為什麼會這樣,事情不應該是這樣的阿。

不對,不應該是這樣,在我記憶裡我完全按照自己的一套規則,小心的完全任務。
一定是搞錯了,或許眼前的這位先生搞錯了。還是說,他只是想薛我一筆。
紅的反應不算慢,需多想法像這樣在他腦中閃過,他馬上鎮定下來,冷靜的吸一口氣。
[艾格先生,我想一定是你搞錯了,信沒有被掉包的可能。或是其實這封信是寄錯的,而且艾格先生你怎麼知道信被調包呢?]
[而且,我還記得你昨天收信的時候說過]紅快速的反應出機警的一面
[應該沒有人會寄信給你才對,不是嗎?
既然如此,有怎麼知道信是如何,有沒有被調包呢]

艾格深深的嘆了一口氣[哀~小夥子你還挺精明的馬]
[不過,有時候精明不見得會給你帶來幫助跟好運。]艾格露出兇狠的神情盯著紅看
紅馬上被這氣魄壓制,這不是開玩笑的!他的本能告訴他危險,非常危險!
剛剛的油嘴滑舌仿佛是被蟲蛀的破書一樣,一摸就散,完全得靠不住。
[對。。對不起,我真的認為他沒有被掉包。]紅懦弱的用道歉的口吻說道,
仿佛在為剛剛的失禮道歉一樣。

[亨,我知道,我當然知道你對被調包沒感覺。但是想靠著小聰明蒙混過去又是另一回事,雖然我需要你協助我解決著問題,但不代表我不會一槍斃了你餵狗。]正當艾格憤怒的說道一半的時候,一旁的黃色土狗忽然驚做起,用不可思議的眼神盯著艾格看。

[喔,抱歉,史塔克我絕對沒有對你有不滿,你也知道以我們兩個的革命情感,我怎麼會給你吃這麼難吃的東西呢]艾格笑著對史塔克解釋

[回到正題,小子我不想浪費時間,你也不想惹上麻煩。所以我們必須去一起解決這個事件,把被調包的信找回來。而你,紅是吧?]
[紅。水月]紅對艾格報上自己的名字。
[難怪看起來不太一樣,你的體型纖細了點,原來不是本地人。一直叫你小子也不禮貌,而且有些時候你總需要個名字,我就叫你雷德*4吧。]
[接下來還有很多事要好好問你,我先去泡個可可吧。接下來我們暫時是沒機會在喝到這好東西了。]艾格邊嘆氣起身去泡可可。

紅全身都鬆了一口氣,整個人像洩了氣的皮球癱在椅背上。
他用手遮住眼睛閉目休息一下,試著想在混亂中搞清楚什麼。
不過看到艾格態度緩和下來,而且自己暫時沒有生命危險,讓他覺得寬心了不少。
往好的方面想,起碼現在他還能喝到一杯好喝的可可,
這次他決定要好好品嘗,把這美味記在心裡頭。
這次可不是放隔夜的可可,而是正熱著,充滿牛油滑順口感跟濃郁的高級可可香氣。
就在紅決定暫時把生命什麼的先擺在一邊*5,一切以熱可可為重的時候,
艾格也泡好了回到座位上。

[那麼,小子,我之前問過你屬於什麼組織,現在請你告訴我吧]艾格邊喝著熱可可邊問道
[其實。。。我不太清楚,這次的工作是經別人介紹的,說是分會*6的任務,因此不能在總部用一般程序接。需要另外。。。]
[私下的程序是吧,亨,這種事不管到哪都有,有時候是方便多了,有時候卻是一場騙局或是惡夢的開始。]艾格語氣充滿不屑
[我只記得介紹人跟我說是威。。。什麼。。溫的]紅低著頭感到非常不好意思,手中緊緊握著杯子,像是怕艾格把他的熱可可沒收一樣。
[光是首都黃昏就有好幾十個組織,更不要說加上其他城鎮的組織,看來從這裡是沒辦法下手。]

[算了~反正組織存不存在都是個問題,這種私下運作的任務,根本就是由一堆謎團跟秘密包裹而成的。]
[你還是先告訴我你這次任務,所有行程、時間、在哪過夜,交通工具,甚至你在哪小便多久。]
[恩]紅點點頭[九天前我從黃昏信蜂總部出來,正想著沒適合的任務的時候,有個獵人頭的找上我。]
[他告訴我他有不少任務可以提供給我,畢竟我之前也跟他接過兩三次任務,雖然都是非正式的,但有時候報酬總是比較優渥,畢竟不用被扣總部的高抽成。在給了他介紹費以後,他告訴我這次的經手人在黃昏南邊的阿提斯酒吧。]
說到這裡紅的嘴已經有點乾了,尤其是除翅後總是想多喝點東西,便喝了一口熱可可,享受那溫潤滑順的口感。
[隨後我就到阿提斯酒吧,商談確定後接了任務,在裡面的包廂安裝了金屬翅。喔,在那之前說先去上了廁所,我還記得廁所的鏡子。。。]
紅看著艾格露出不滿的表情不好意思的繼續講
[總之,接下來我往南出發經過幾個小鎮後,到達金水鎮。接著花兩個黃昏晷的時間來回聖菲佛特以及中間的城鎮。最後的時間,則是完成最後唯一的任務。。。艾斯特海角的最後一封信,那時候我還想著接下來就輕鬆了。]

艾格看了一眼紅後,思考了一下,一口飲盡了盛夏的熱可可。而紅也確實的緊張了一下。
[好,小子,準備你的東西吧,我們該出發了。]艾格看起來像是準備忙碌的旅行的樣子
[去。。。哪裡?]紅還沒搞清楚是怎麼一回事
[我們先去黃昏、金水鎮、還有聖菲佛特好好搞清楚是怎麼一回事。我們要花不少時間移動,剩下的事情我們有的是時間講,現在不要浪費時間,先趕緊出發吧。]艾格開始忙碌的整理他的行囊,最先出現的是一根長條狀物品用黑色布套裝著,套頭有個精美的繩子繫在上面拉緊套口。
[你也該上去準備你的行李吧?雷德]紅繼續傻傻看的艾格,
[你想被做成培根還是火腿,雷德,雖然我是覺得都不會有什麼好味道。]
紅這才回過神,想起這是他的新名字[抱。。抱歉,我馬上去收拾]紅馬上奔上樓梯去二樓的客房收拾行李。
紅很快的把他輕便的行李整理好下樓,卻發現艾格早就準備好站在門口了。
[走吧,小子][是!]紅馬上跟上艾格的腳步,一起走出這個海角小屋。

紅跟在後面打量了一下艾格的行李,除了剛剛的黑色長條裩狀物品,
還有一支獵槍,看起來很樸實,卻能感覺到他是手工精細的好貨,
想必準度跟力道都是有相當的水準的。另外還有一帶隨身行李,
另外脖子上還戴著一個奇怪的東西,看起來有點類似望遠鏡,卻又不太像。
長得像一個金屬盒,然後前端接著像是單筒望遠鏡的詭異物品。
紅仔細看看艾格,雖然身材比紅矮一點點,身材卻十分結實,
嘴邊留著一些濃密的鬍子,看起來就像是有矮人*7的血統。
以人類來看是中等偏矮的高度,比較粗曠強壯的樣子。
以矮人來看倒是英俊挺拔,稍嫌秀氣了點。

不知不覺也走了一段路,這時艾格忽然偏離小路走向涯邊,
解開黑色的布套準備拿出裡面的東西。
[艾格先生。。。請問。。]這時候紅看到艾格拿出黑色的長型棒狀,
但是是三根長型棒狀在一端接在一起。
[恩,腳架這種高級貨,想必你這小夥子是沒看過。]邊說邊將脖子上的東西拿下,
安裝在腳架上!?
[小子,好歹你接下來也要跟我旅行一段時間,算你好運,去崖邊站著。]
紅忽然害怕了起來,那邊,不就是那個望遠鏡對準的地方嗎。。。

艾格先生想把他殺人滅口嗎?而且還是直接掉到海裡,連處理都不用處理的那種處理法。
[艾格先生。。。我。。。可以饒我一命嗎。。。]紅有些顫抖著邊想著是否該拔腿狂奔,但是眼裡卻是那準度保證的獵槍。
[哀~你這傻小子,給我過去站好,這玩意不會要你半根汗毛,我要幹掉你,你早就變火腿了。]
紅心不甘情不願的,像是要逼著跳大溪谷的傳說海盜史派羅*8一樣走過去,
閉上眼睛像是等死一樣發抖。
[這樣可拍不出好照片阿,小子,給我張開眼睛放輕鬆點。]艾格感到無奈,不過卻也很習慣了,畢竟認識這高級又稀有的玩意的人可不多。
紅盡可能的放輕鬆並且張開眼睛,接著看到的是一陣炫目的閃光。
[阿阿阿阿~~]紅一陣慘叫,以為是中了什麼魔法。
[好啦,小子,我們繼續出發吧。]艾格收拾他的"腳架"繼續準備啟程。
紅從一陣驚嚇中回過神來,回想起剛剛那陣閃光,
他甚至覺得可能對準他的是獵槍還好一點。

日正中午,強烈的陽光在接下來的幾個分點正是最強的。
紅感到汗流浹背,看著艾格身上更多東西,想必整個襯衫跟背心都濕透了。
畢竟自己也是年輕有力的信蜂,紅主動跟艾格表示要分擔一些行李。
[喔,好吧,那你幫我拿這把獵槍吧,雷德。]
紅一方面感到驚訝,艾格竟然把身上唯一的保命武器給了紅。
但也暗自慶幸,自己不用拿完全不知所以的"腳架"。
誰知道它會不會爆炸或是噴出刺針呢。

接著又走了一小段路,現在正是最熱的時候,沒什麼樹蔭的小路就像熱鍋一樣,
讓紅不禁的認為午餐可能不需要生火就可以煎蛋跟培根了。
(前提是買得起,這可不便宜阿。)
忽然間紅看到艾格又偏向了左邊脫離了小路,他害怕的正在小路上不敢跟過去,
怕又要被一陣白光魔法給折騰一番。
接著他看到艾格開始走向崖邊,越來越靠近。
[艾格先生~]紅站在小路上仍然不敢脫離,好像那是獨木橋下面都是蛇一樣。
[過來吧,傻小子,我們要從這下去。]
[下去?]
[當然,你不會以為我們要一路走到金水鎮吧。]

紅好奇的跟了過去,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
崖邊有像是渾然天成的珊瑚礁走道,可以一路繞下去,而下面則是一片美麗的白沙灘,
在烈日下散發出白珍珠的光芒。
小小的一段白沙灘旁邊就又是珊瑚礁岩,而在這沙灘上的是一架精美牢靠的螃蟹船*9。
艾格正在把行李弄上船去,船的側邊寫著[摩根史塔克]*10。
紅正處在驚訝的狀態下,動作顯得特別緩慢,因為這一切都跟他所認知的常理有些不同。
或是造成這些差異的正是所得效果吧。
[雷德,如果你覺得太熱想要一路游到聖菲佛特的話我就要先走了喔。]
[不~請等等我,艾格先生。]

[放肆!水手雷德,]艾格對紅開玩笑的大聲叫喊,






[叫我摩根船長*11,水手]艾格邊說邊戴上他的船長帽。



<地圖失傳了>



--
*4艾格對外地人名字的發音很不擅長,所以他決定叫紅 雷德(Red),
   紅。水月的紅我還沒決定發音,要跟姵君築寬討論一下,
   水月發音是(Mitsuki)這是沒有疑問的!我們還需要決定這個民族該怎麼稱呼,
   原居住地在哪裡。

*5在我們的世界觀裡,熱可可似乎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有時候他也只輸生命一點而已。
    美祿曾經說過[如果這世界上沒有可可,生命又什麼價值]
 而這句話也確實的在後來成為他可可公司的標語。

*6在首都黃昏的是信蜂總部,像是其他大城市的據點則叫分會,像是金水鎮分會。

*7矮人是這個世界上的其中一個種族,當然,還有很多其他的種族。
    這世界可沒你想像的那樣無聊。

*8誰不認識傳說中的海盜史派羅呢(笑)

*9誰不知道螃蟹船呢,這可是很隨處可見的交通工具,對吧~

*10以艾格跟史塔克的名字來命名,非常常見的命名法,不用對他多做太多連結。

*11如果你看到這還不知道艾格。摩根(Egg Morgan)的全名的話,
      我相信他會很樂意把妳做成火腿或是培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