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

13 相隔十年

[十年,說起來只是短短的兩個字,卻已經不知道改變了多少人與事。]








面對卡特蓮那,艾格驚訝的程度,仿佛令周圍的時空都為之凍結,沒有人能夠發出聲音或做出動作。
但那也只是短短的幾個秒點,隨後禎率先打破沉默。
[大姐姐你叫什麼名字啊?要吃晚餐嗎,我們剛好還有一份喔,是我特製的。。。]
珊用一個簡單的手勢示意禎不要再說了,禎無奈的聳聳肩想要去尋找別的樂子。
便跳阿跳的離開眾人去整理她的地圖,順便把今天的收穫給畫上去。

[雖然說客套話就免了,還是容我請問這位貌美的小姐貴姓大名?]
看著艾格還剛從震驚中恢復神智完全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原本一直觀察狀況保持沉默的安布希決定率先打破這個僵局。
雖然他冷靜沉穩,但卻對這方面很沒耐性,不喜歡繁文縟節,
也討厭浪費時間在無意義的試探與對話。
卡特蓮那停止她那饒富趣味的觀察眾人,把眼神轉為注視著安布希。
[亨~雖然乍看之下,在六個人裡面你幾乎是最不起眼的。]
卡特蓮那眼神掃過全場六個人後,又重回到安布希身上。
[但是,你是最讓我感興趣的傢伙,你背後到底會藏有多少秘密呢?]

[彼此彼此,雖然我對你沒有太大的興趣,不過你背後的祕密倒是多到可以蓋座城堡了。]
[哈哈哈~]卡特蓮那爽朗又天真無邪的大笑了幾聲,[你這傢伙真的很有意思。]
歐德在一旁看的很不是滋味,他對這個陌生的人並沒有太多的好感。
這傢伙可能是敵人,只有可能帶來危險,不會帶來什麼好事。
因此歐德始終皺著眉頭,沒有好臉色的看著卡特蓮那。

[您好,我叫卡特蓮那,我充滿智慧的朋友阿。]卡特蓮那露出挑釁的微笑瞥了歐德一眼。
[如果你對我那可以蓋城堡的秘密有興趣的話,相信旁邊的艾格。摩根可以告訴你一些跟我有關的事。]
[不過。。。你能從他那知道的,恐怕連蓋個城門都不夠。]

[卡特蓮那!!!!]艾格終於忍不住的發聲,
那是充滿掙扎愧疚憤怒種種情緒的一聲怒吼。
[你這些年來。。。到底去了哪裡?為什麼現在會突然出現在這裡,你知道我跟驢耳找了你多久。。。]
艾格的表情扭曲著,糾結的眼眸似乎隨時都會流下淚水。
[抱歉了,艾格叔叔,我已經不在是你認識的小卡特了。]
卡特蓮那的眼神中露出了一絲無情。
[我來這裡,不是為了敘舊的。]

[我有同感,我想問的問題跟山一樣多,你不願意的話,我甚至想不惜動用武力。]
安布希已經做好隨時戰鬥的準備,後頭的珊也早就隨時做好支援的準備。
[住口!!]艾格大吼一聲,[安布希小子,只有這個我不能讓步,我不准你對卡特動手!]

[放心~艾格叔叔,他不會的。]
相對卡特蓮那的輕聲之下,她所放出的殺氣完全是兩回事。
在場的所有人無一不被震攝,紅甚至當場無法動彈,
這是完全不同級別的鬥氣,安布希跟歐德的傭兵經驗相比之下簡直跟小孩一樣。
他們當下就可以理解,卡特蓮那是真的經過修羅場的人,不是他們能輕鬆對付的人。

只有一個人例外,

[卡特蓮那。。。妳這十年,到底度過了怎樣的生活。。。]艾格臉上露出了憂傷的神情。
[這些都不重要了,艾格叔叔。]卡特蓮那收起了殺氣,重回自然的神情。
[我來找你,是想確認一件事的。]

[那封信,你沒收到吧。]

*******

[唉呦~~~到底在哪裡~~]小勵緹嘟著小嘴,為了始終找不到的目標苦惱著。
接著啪嚓一聲,小勵緹感覺到腳底有著超討厭的觸感,渾身不舒服的跳了起來。
[蝸牛!!!我最討厭踩到蝸牛了,嗚~~好噁心~~]
小勵緹無奈的看著自己才剛買的新鹿皮靴,回想起剛剛的觸感,
還是忍不住全身顫抖了一下。

[好討厭喔~艾格那臭大叔到底跑哪去了!]

*******

在禎天真無邪的邀請下,卡特蓮那再次大笑,
卻也開心的接受邀請到客廳坐下,在這跟大家繼續"聊天"。

[你怎麼知道那封信?]
[當然是因為那是我寫給你的阿,親愛的艾格叔叔。]
[而且你也早就預計到,那封信最終會被別人拿走。]
安布希斜眼盯著卡特蓮那,卡特蓮那隨後對安布希露出滿意的笑容。
[沒錯,這正是我們所期望的。]

[那信中的內容,]艾格詢問著卡特蓮那。
[只是幾個關鍵的人名,好引出那個人上鉤。]
[那個人是?]

卡特蓮那喝了一口水,眼睛閉上若有所思的說道。
[告訴你們也無妨,不如說,告訴你們對我來說也比較方便。]

[艾薩克。提里斯法,提里斯法家第二順位繼承人。]
安布希聽到這個名字,身體微微一振。
[由於第一順位的安布希。提里斯法現今似乎脫離家族行動,
因此實際上他是掌控提里斯法家所有對外事務的人。]

[為什麼要引他出現,妳跟他有什麼關係?]
安布希用冷峻的口吻質問著。
[也是阿,真是失禮。我忘了完整的自我介紹了。]

[卡特蓮那,所屬部隊沙魯特桑德第三艦隊,第18精銳軍團軍團長。]








[呀齁~~~~~~~~]小勵緹開心的破門而入,
[找到你了!臭大叔,ㄟ。。。不是,我是說艾格叔叔。]


全場一陣沉寂,在場每個人都望向尷尬的小勵緹。



[咦。。。。我挑錯時機了嗎。。。]







在全場錯愕的情況下,坎德人好奇的去門口看看又是什麼有趣的客人來了。

[阿!就是你!竟敢偷我的手鐲,把她還給我。]
也不管其他人的眼光,或是說反正其他人的眼光也不會更奇怪了。
小勵緹一個飛身就撲向禎,要把她左手上的豬臉手鐲拿回來。
[你走開~~這個手鐲是禎的,是我的包包裡面的東西。]
禎也毫不客氣的掙扎,右手推開小勵緹的臉,
使得小勵緹的臉好似在跟手鐲上的豬臉互相輝映一般。
[你這可惡的小傢伙,看我使出絕招。]
小勵緹開始抱住禎瘦小的身軀,兩手不斷的在她的腰間對她搔癢。
[走開~~哈哈哈,走開。。你這變態。。哈阿哈哈~~]
坎德人終於經不住攻勢攤在一旁,讓小勵緹奪回她的豬手鐲。
[哼哼~知道我的厲害了吧,你這臭小鬼。]
小勵緹得意的帶上手鐲,整理一下她亂掉的頭髮。

一旁的卡特蓮那早就笑倒在椅子上,珊則是無奈的嘆氣情況怎麼會變成這樣,
而紅跟歐德只是紅著臉的死盯著小勵緹跟禎扭打的"戰況"。
只有安布希跟艾格冷靜的想著心中的疑問,
為什麼小勵緹會突然出現,今天連續兩個不速之客到底代表著什麼徵兆。

[哀~今天真是太有趣了,真是收穫不少]卡特蓮那笑著擦掉眼角的眼淚,
[不過時間也不早了,我該告辭了。]

[等等!卡特蓮那!]

[艾格叔叔,今天就到此為止吧,我們還會再見面的。我相信會的。]
語畢,卡特蓮那便往前門走去。
[你想要這樣說走就走嗎?]安布希再度釋放出不惜戰鬥的意味。
[放心吧,憂鬱又矛盾的聰明帥哥,我們會再見面的。]
[我有這個感覺,你會是我需要的至關重要的關鍵人物。]
卡特蓮那對安布希露出一抹邪惡調皮的微笑。

[你知道我是誰?]

[我不需要知道你是誰,我只知道我的感覺會是對的。]


小勵緹站在門邊的餐桌旁,盯著卡特蓮那。
[喔~你不是我在路上碰到的小妹妹嗎?]
卡特蓮那彎腰把臉湊近仔細看了看小勵緹,
接著輕輕的撫摸了小勵緹的頭,像是親生姊姊一般溫柔的說。
[辛苦了,小妹妹,下次我們碰面的時候再一起逛街吧。]
[恩。。。好喔,]小勵緹當場已經傻掉了。
她怎麼樣也沒想到,那時錯過的沒能開口的人。
如今會出現在她面前,還主動邀約她下次見面一起逛街。
就好像彼此是好朋友一樣,是那麼樣的了解她。

小勵緹傻傻的看著卡特蓮那的身影,漸漸消失在門外黑暗的巷道中。
只見BLUEMOON的煙火照亮夜空,聲響迴盪在整個城市,
而那個溫柔的身影已經不知道消失到何處了。

艾格拍了拍小勵緹肩膀,隨後稍微使勁的按了一下,
小勵緹唐突的轉身看著暴風鼻子。



[你該說說為什麼你會出現在這了,小姑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