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

9 往事如夢

[艾格叔叔~艾格叔叔~我們去旅行好不好?]







卡特蓮娜用水汪汪的大眼抬頭盯著艾格。
[哈哈~我的小卡特*35,要跟我們一起去旅行你還太小了一點。]
艾格珍惜的摸著卡特蓮娜的頭[再等幾年吧,我們等你長大一點我們再一起去旅行。]
[恩!說好了喔]
[好好~~那你可以幫我把這個拿給驢耳叔叔嗎]
[恩,我馬上拿去!]卡特蓮娜拿著信很快的跑到街的盡頭



[。。。。]




[呦,驢耳!]艾格給驢耳一個大大的擁抱
[喔!艾格,一陣子沒來了,你家的小女孩還好嗎?]
驢耳一邊說著一邊將一杯麥酒地給艾格。
[還不錯,只是這小傢伙越來越好動了,要他在家裡做家事幾乎是天方夜譚。]艾格一臉不可思議的說著,
[虧他是個美人胚子,長大一定是不得了的傢伙。]
[哈哈哈,我怎麼不記得人類女人這麼好動了,艾格。]驢耳饒富趣味的挖苦著艾格
[是阿,這小傢伙的飛刀技術越來越好了,最近還要求我教他戰技!]
[都是那馬戲團小丑害的,或許我該給他一拳讓他再也不用特地帶個大紅鼻子。]
艾格覺得一定是之前帶他去看馬戲團,讓他對這些一般跟女性絕緣的東西起了興趣。
早知道如此,應該帶他去看麵包師傅做麵包之類的。
[別擔心,暴風鼻子,這應該只是暫時的,小時候多一個特技也是不錯。
你也知道現在或許還挺和平的,誰知道以後會不會用的上呢。。。]
艾格知道驢耳想要表達的意思,嘆了一口氣,將剩下的麥酒一飲而盡。
[是阿,誰知道呢。。。]




[。。。呼嚕~~。。。呼嚕~~]




[艾格叔叔~~我回來囉!!]
卡特蓮娜大聲的將門打開衝進了屋內,我把麵包買好了,還順便去跟驢耳叔叔打了招呼。
他還說要請你喝一杯,我幫你把麥酒拿回來了。
[你這小夥子。。。你的速度又更快了!]
艾格一臉不可置信的接過麥酒,他將防止漏出的罩子掀開喝了一口。
還有氣泡的刺激爽口,麥酒還是清涼的並沒有溫熱掉,這小妮子真是越來越叫人驚訝了。
[艾格叔叔~我把麵包放到廚房的餐桌上喔。]卡特蓮娜的聲音從廚房傳出來。
[小卡特,你的速度又更快了,你又發現什麼捷徑了嗎?]
[沒有喔~因為我跑的速度更快了。]
[你這小傢伙,這樣跑不會累嗎?]
[一開始會阿~但是我每天都跑去沙灘玩一整天再跑回來,久了就不會累了。]
雖然說是跑去玩,但是艾格從卡特蓮娜的述說知道,所謂的出去玩。
都是些在沙灘跑步追逐,擲飛刀比賽,比誰能游到更遠,爬珊瑚礁岩,在叢林中穿梭。
艾格自己也在外旅行好幾年,所以心裡也沒理由反對這些能訓練自己的遊戲。
更何況這些東西的確對小孩子來說是非常好玩的樂趣,反正他也希望卡特蓮娜過得開開心心的。
而且卡特蓮娜不但沒有被欺負,還常常很自豪的回來跟艾格說他又拿了第一,或是帶領大家去了什麼冒險。




[。。小勵緹。。。留下來陪我~~。。。]





夕陽將整個世界映成金黃色,城市宛如用黃金打造,天空像是秋天收穫的麥田。
卡特蓮娜倚著二樓的窗戶看著外面金黃色的世界,若有所思的表情不像是一個15歲小女孩會有的樣子。
艾格從背後看到這個景象感嘆的走上前去,
[怎麼了?我親愛的小卡特,怎麼一臉悶悶不樂的樣子呢?]
艾格並沒有看他,只是走到他旁邊一起倚著窗戶看著外面金黃色的世界。
[艾格叔叔,我在想,我的父母親究竟是怎樣的人。]
艾格沒有辦法回答,即便從暴雨中收留他的那一天起他就知道總有一天會碰到這問題,他仍然只能沉默。
他能做的,只有愛憐的撫摸著卡特蓮娜的頭。

卡特蓮娜是個開朗大方的好孩子,也總是為身邊的人著想。
事實上從艾格收養他開始,他總是很好的半掩著可愛好動的乖女兒形象。
不只是沒有問過,甚至隻字未提這些相關的敏感字詞。
對艾格來說,這小女孩就像是上天送給他的一個禮物,就像一個溫暖的太陽一樣,
總是帶給他春天充滿生氣一般的愉悅。
但是太陽也有需要休息的時候,這一天就向是跟窗外逐漸落下的夕陽相映一樣,
小女孩終於也露出了一絲的柔弱與纖細。

[我一直都有在想,想了又想,]小女孩率先用青澀的口吻開口,
[我害怕,我心中真正害怕的,不是沒有父母的事情。]
艾格聽了以後有些吃驚的稍微轉頭不安的偷看了一下卡特蓮娜。
[而是如果我沒有一對疼愛我的父母,但是哪一天又有自稱我父母親的人要將我帶走。
艾格叔叔會不會鬆一口氣得把我送走,還是說。。。即便沒有人來認我,總有一天也會被趕出這個家門。。。]
說著說著小女孩不禁的啜泣起來,就像一般15歲的小女孩,即便在怎麼堅強,也會像這樣真情流露的哭泣。

艾格除了臉上的驚訝顯得更多之外,心中更有著一股苦澀,以及,一股難以形容的憤怒。
[怎麼可能!]艾格憤怒的吼出這一句話[我絕對不會拋棄你的,絕對不會!]
[就算你的親生父母想搶走你,我都不見得會答應!]
卡特蓮娜哭得更厲害了,但是這次他卻是喜極而泣的,
他細緻的小手緊緊抱著艾格,像是緊抓著汪洋中的救命浮板一樣,緊緊不敢放開。




[。。。@#$% 。。。@# 。。。*36]




[叔叔~為什麼我們不今天就前往金水鎮參加Bluemoon呢?]
卡特蓮娜坐在二樓的窗戶上,雙腳搖擺著看著夜晚的聖菲佛特。
[抱歉抱歉,因為我今天有工作一定要完成,而且今天前往的人潮洶湧比較容易耽擱外,也比較危險,
我們明天一大早就出發,比較快也比較安全,好嗎?]
[恩!]卡特蓮娜露出期待的笑容。
卡特蓮娜轉頭過去繼續看著夜晚的城市,但總覺得哪裡好像跟平常不太一樣。
忽然間,城市中火光四濺,發出許多轟隆巨響,感覺地面都為之震動。
[怎麼回事!?是煙火嗎?是的話,這煙火也太。。]艾格趕緊的往窗外看,震驚的令他一時說不出話來。
[這該不會。。。該不會是。。。]
[艾格!!]樓下傳來驢耳的大喊。
艾格給了卡特蓮娜一個眼神,很快的兩個人就健步如飛的下樓。
[沙魯特桑德襲擊這裡了!快走吧!]驢耳一邊說的時候邊一把獵槍丟給艾格。
三人迅速的離開往城外的方向前進,一邊行進的路上,驢耳將兩把做工精細的短劍給卡特蓮娜。
[雖然我不喜歡送女孩子這種東西,不過這節骨眼也不是說這種話的時候了。。。]
卡特蓮娜點點頭,收下短劍迅速的將他們繫在腰間。

[往東門嗎?]
[恩,先過去那邊看看情況,如果沒有敵軍就往金水鎮吧。]
說是這麼說,但是要到東門卻不是件那麼容易的事。
一路上都走大道的話,難保不會遇到敵方部隊。
即便知道許多小徑,一直在小徑之中卻又擔心被砲火轟炸的建築會造成瓦礫活埋。
所以三人決定在小徑穿梭之外,有些地方短暫的經過大道以減少時間跟風險。
就在剛繞過敵人視線再度穿梭回小巷子時,忽然一聲巨響從上方傳來,
爆炸將他們震開,石塊瓦礫從空中掉落。
一棟建築物的二樓正好塌陷將小徑給堵死,不同於驢耳跟艾格,卡特蓮娜還在另一側。

[可惡,艾格!你沒事吧!]
[卡特蓮娜呢!驢耳!]艾格連回答自己狀況的時間都沒有,只管叫驢耳搜尋卡特蓮娜的身影。
[該死。。。他似乎在另一邊,這堆瓦礫堆將路完全擋死了,要繞過去需要花很多時間。]
[卡特蓮娜!!卡特蓮娜!!你聽得見嗎!]艾格對著另一頭大喊
[該死,我們必須趕快繞過去。]
[等一等,艾格!]驢耳一把拉住右腳踝已經受傷的艾格。
[你冷靜點!這樣急躁只會讓自己送命,這裡沒有可以繞回對面的小路,要是要回去的話,
必須繞到東門一路走大道回去才能到對面去!這跟送死沒有兩樣!]
[難道你要我丟下卡特蓮娜不管!這我可辦不到,驢耳。]艾格用認真的眼神看著驢耳。
[冷靜點,現在是最差的時間點,就連我都感覺得出來了。身為暴風鼻子的你不可能不知道。]
艾格雙手緊握,簡直是要將自己的手給握碎一樣。
[我知道!我知道,但是我不能拋下他不管。]
[我們先從東門退出,好好觀察情勢,蒐集情報在想辦法進來救卡特蓮娜。
這才是最有機會就出卡特蓮娜的方法,他也不是一般身手的小女孩,你知道的!我們必須等待機會!]

暴風鼻子陷入沉默,他低著頭思考著各種可能跟組合,腦中不斷的模擬各種狀況。
仔細思考後他張開眼睛,瞥了一下自己受傷的右腳,在抬頭看著驢耳。
[你放心,只要先避過這個時間點,我保證跟你一直到救出卡特蓮娜為止。]
驢耳對艾格保證。[除了你以外,他跟我最親,我也決不忍心丟下他不管的。]
艾格猶豫著,他了解現在的狀況,只要能先出去重整態勢,再回來的成功率絕對比較高。
但是哪怕只有一點可能,要是他現在離開而再也沒有機會救出卡特蓮娜該怎麼辦。

就在他痛苦的猶豫的時候,瓦礫的另一頭傳來了微弱的聲音。
[艾格。。叔叔。。。]
[卡特蓮娜!你還好嗎!有沒有受傷!]艾格著急的對著另一頭詢問。
[我沒事。。叔叔,剛只是暈過去了一下。]
[你等我!我現在就過去找你!]
[不!]卡特蓮娜即便氣若游絲仍然大聲的阻止了艾格,[你快跟驢耳叔叔往東門離開。]
[明天午夜。。。明天午夜到我們家、驢耳叔叔家、或是城東麵包店,我會在其中一個最安全的地方跟你們會和。]
艾格感到有一隻手放在他肩頭,回頭時驢耳的眼神已述說了一切,"是該做決定的時候了"。
[我知道了。。。卡特,趕快找個好地方躲起來,明天午夜我跟驢耳叔叔一定會來接你。]
[恩。。我會的,叔叔們快走吧。]卡特蓮娜的聲音越來越細微[我也要。。。找地方趕快躲起來了。。]

艾格不甘心的跟驢耳離開往東門,卡特蓮娜輕輕將頭靠在瓦礫堆上。
他的左眼附近有一道傷口不斷的滲出鮮血,就像他一頭紅髮的延伸一樣遮蔽了他的左臉。
他對自己的表現感到滿意跟驕傲,他成功的勸服艾格跟驢耳在這最危險的時刻離開,
即便這是拿自己的性命做賭注。別說是隔天午夜,連是否能撐到早上其實都是個未知數。
卡特蓮娜不是個害怕挑戰跟死亡的孩子,以前是,現在是,以後也會是。


[現在。。。又該是在一次為了活下去而努力的時候了。。。上次可以。。。這次也可以。。。]





後來,艾格跟驢耳不斷的進出聖菲佛特城,不論是自己行動,分頭行動,
甚至跟黃昏部隊合作。
他們不斷的冒著生命危險在戰場穿梭退敵,只為了搶救卡特蓮娜。
甚至有人說,要不是有他們兩個的努力跟幫忙,
黃昏能不能打贏這場聖菲佛特攻防戰還很難說。
但是,不管是哪一個午夜,艾格跟驢耳始終沒有看到應該開心笑著在會合地點出現的卡特蓮娜。




*******


[。。。。]

艾格從疲憊的睡夢中醒來,那個夢清晰的就像是昨天發生的一樣。
轉頭看看正在旁邊地板睡像難看的紅,還不斷的在說夢話,讓他有種回到現實的感覺。

[喂~小子,起床了。]艾格踹了踹紅,[該起來為旅程做準備了,這次我可不想錯過Bluemoon了。。。]

背後跟著還沒睡醒的紅,艾格走下頭梯。

珊已經將早餐跟路上的基本糧食準備好,真開心的在玄關整理他包包裡的各種小東西,以及他最重要的地圖。
並不是所有的坎德人都喜歡畫地圖或是搜集地圖*37,但因為禎經歷過一些事情,
從此以後他都會好好蒐集整理他的地圖並且隨身攜帶,
歐德跟安布希則是已經在桌上討論著各種狀況跟搭配戰術。

當艾格走到大家的中間時,大家將目光集中到他身上。

[咳咳,看來各位小夥子都準備好了,]艾格環顧著四周,看著每一個將要一起旅行的同伴。



[那麼,我們出發吧。]


---
*35 卡特蓮娜(Katarina),艾格在這裡稱呼他小卡特(Kat)。

*36 聰明的朋友應該看得出來,這些間格的話都是紅的夢話,他跟艾格一起睡在他的房間,
    其他人則睡在客房或客廳。

*37 有看過龍槍的人應該知道這句話是在向誰致敬,
       我們坎德人偉大的英雄,泰索何夫。柏伏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