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14 藍月的祝福

[這段日子謝了,大叔。有緣在見面吧。]安布希友好的跟艾格握手道別。

[哼!算了吧,相信我。我們再見面肯定不會是發生好事!]艾格叼著菸斗沒好氣的說著,[等你老了就會知道這種該死的直覺了。]






這是Bluemoon的最後一個夜晚,也是最熱鬧的一晚。
在慶典結束的時候,會施放大型的藍色煙火,相傳是為了得到藍月的祝福。
眾人整理著行李,準備離開這個暫時的租屋處。

[煙火~~煙火~~]

只見小勵緹跟禎兩個人手勾著手邊跳邊轉圈的期待去看煙火,
這兩個自然熟的傢伙,仿佛不打不相似,很快的就混熟了。
不過他們兩個可能根本沒有與別人的"距離"這種概念吧。。。
眼看兩個人腦中應該也沒甚麼需要隱瞞的,這樣子想也很合理。
安布希倒是也鬆一口氣,起碼不用被任何一個煩,也不用擔心又有甚麼東西不見了 。

除此之外,也多一個消遣。
在一旁看著紅憋腳的想要接近小勵緹,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辦好,到也是饒富趣味的。
[嗯?安布希]歐得看著安布希起身過去,只覺得挺稀奇的。
安布希一手馬上勾著紅的脖子[嘿~雷德小子,]
畢竟跟紅差了快十歲,紅也還是個青年,安布希就像個老大哥一樣。
[還在不知所措嗎,少年。]
紅一臉不知該如何是好,連自己手足無措的狀況也手足無措的無法表達出來。
安布希忽然覺得,他也算是某種程度的天才吧。
在這方面倒是詮釋的很完美,不用半個字都可以讓所有人知道他有多無助。
[放輕鬆,少年。]
[再猶豫下去,要等到什麼時候?等到像我這年紀,然後還什麼都沒嘗試過嗎?]
紅覺得很意外,即使不用看著安布希的臉也可以清楚的感覺出來。
一直以來安布希除了歐德跟珊,和大家都保持距離,
紅以為到這段旅程結束都會是這樣。
忽然的這樣放下戒心與紅互動,還是以大哥的姿態,讓紅有種莫名的溫暖。
或許有家人就是這樣吧,更有一種被認可的感覺,也讓他鼓起勇氣來。

艾格的行李細節最多又繁複,他的手腳並不快速,
只是很確實的仔細一個細節一個細節做好收好。
因此是最後一個還在整理行李的人,因此讓其他人有些時間可以再出發前休息,
或是做一些其他的準備。
[想不到你還會這樣主動關心別人阿,]艾格帶著眼鏡仔細的綑綁一些細小的零件。
[總不能等到你這年紀才開始吧,我可不見得能活那麼久阿。]
安布希面帶輕鬆的揶揄著老矮人,自從兩個人開始合作到現在,
彼此也對對方更信任也有好感。

他們兩個都很清楚,他們之前的生活方式也是。
在外遊歷,沒有什麼可以信任的,隨時都必須夠機警。
而在這種時候,一個可以信任的人,比什麼都有價值。
那些東西很難言喻,但他們就是知道。
有些人的本質就是可以信任,但有些人就是不行。

因此就算兩個人差距再大,只要合作過一段時間,
彼此都會為對方留下一分信任與友誼。
因為,
你永遠不知道未來的那一天還會在哪相會。
而這份情誼,
甚至可能會救你一命。

[好了!完工了!]艾格收好最後的行李,
[雷德~]說完,便將一大包行李放到紅的肩上。
[這是你的部分,年輕人必須好好鍛鍊。]
[走吧~大夥來去看煙火秀了!]

[耶~~煙火~~煙火!!!]小勵緹跟禎一馬當先的衝出柵欄往會場狂奔。

紅又再次的搭訕失敗,行李眼看又成為他最佳的伙伴。


*******


[好啦~小女孩,該說說你怎麼找到這的了吧。]艾格邊喝著熱可可邊問道。

在各種亂入之後,大家都快對這扇門麻木了。
就算再有什麼怪東西開門,似乎也都可以很隨性的接待了。
卡特蓮娜離開後,安布希跟珊最鎮定的默默先打理一切。
珊安撫艾格讓他先去洗把臉坐下休息下,安布希打理大環境,
並且默默的給每個人一點小事去做,來把思緒從這些突發狀況轉移開。
等到一切完成時,大家已經在客廳坐好,並且有著熱飲點心,
以及安分的坎德人,(這是最不可思議的。)

[喔~就有人要我拿一封信給你,他告訴我你會在這。]

說完小勵緹找一找她的包包,並拿出一封信給艾格,感覺比一般的厚。
坎德人則是乖乖的在桌上整理並畫她的地圖。
艾格接過並打開信, 發現除了信之外,裡面還包了另一封信。
有趣的是裡面這封信中信更是正式且奢華,看起來就不是一般的單位發的信。

雖然好奇,但艾格還是先閱讀一開始的信件。
[活了這麼久,這種事還真是第一次碰到,我的鐵槌阿。]
艾格沒好氣的把信件丟到桌上,並用拇指與食指按壓鼻梁。
不知道該說是眼睛疲勞還是頭痛,或是兩者皆是。

[法師小子,]艾格把精緻的信中信丟到法師手上,
[看來是你的信,真是見鬼了。]

安布希接到信後看了一下,確實上面有提理斯法的家徽泥印。
看來不用猜也知道是誰寄的,[恐怕是艾薩克吧,]安布希無奈的嘆了口氣。
[這傢伙最愛做這種事了,而且也只有他夠本事。]

[給我的信上說,要是見到我那一臉憤世忌俗,講話尖酸刻薄的大哥,麻煩轉交給他。]
艾格拿起桌上的信件,邊看邊說了其中的交代。
[所以你們家族兄弟都以讓人頭痛為樂嗎?]再次,丟到桌上。

[差不多吧,這就像是我們家族的優良傳統一樣。*50]
安布希心不在焉的邊說邊打開精緻的信中信,並閱讀其中的內容。
[雖然我活過的歲月不到你的一半,]安布希抬頭並用拇指與食指按壓鼻梁。
[看來我也是碰到這輩子沒碰過的事了。]

[裡面說了什麼?]歐德想要參與的提問。

[除掉廢話後,簡單的說,我必須去一趟南方做拜訪。]
[南方?這裡的南邊是精靈族的移動森林跟矮人族的地熱丘陵*51,幾乎是過不去南方的。]
艾格回答著[除非是。。。]

[就是那個除非,]
[得靠船隻才能去的南部聯邦領地*52,目的地還是最有名的那座城鎮。]

[我甚至不知到那個地方能不能符合城鎮的形象。。。]艾格咕噥著。
[主子,您說的該不會是。]珊為了確認還是詢問了,即便她也猜得出來。

[岡瓦納大陸最自由的城市,沙灘之日 Sun of a beach*53]

*******

在廣場的中後方,艾格一行人找到一個好位置,稍附雅興的簡單佈置打點一下。
眾人在這裡大口暢飲,享用慶典的各種美食,談天說笑。
這段日子發生太多事了,大家都想暫時放下一切煩惱,好好享受這個夜晚。
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煩惱在未來等著他們,彼此也很清楚,下次見面,誰知道立場又是如何。

Bluemoon最後的一晚,正適合當做大家一直拼命下來的獎賞。
紅拼命的想往小勵緹身上靠去,禎到處這邊鬧鬧那邊鬧鬧,
歐德各種表演屠殺美食以及帶動氣氛,珊為大家做最周到的服務,
艾格像大家長一樣靜靜的抽著菸斗看著大家,享受這段時光。
連安布希也偶爾配合慶典,用魔法做各種魔術秀表演,
甚至連周圍的一些目光都忍不住想要往這邊看。

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就在一聲劃過天際的聲響,大家抬頭看去,是正在升空的煙火。
接著就是轟然巨響。

藍色的煙花美麗的散落在星空中,背後就是藍色的滿月。
隨著各種藍色調的煙火,在夜空綻放各種樣式。
背後的藍月與繁星也反射閃爍著各種不一樣的藍色調,
整個星空就像是藍色的交響樂。

只有這個時候,整個城鎮都安靜了,只剩下煙火的轟然聲。
因為沒有人,沒有人能在這美麗的光景下不安靜的仰望天空。
時間就像停止一樣,這是藍月的祝福。
Bluemoon所追求的祝福,並不是那麼虛幻不切實際的東西。
而是你可以直接在最後一晚確實的看見的祝福,
只要好好的待完最後一晚的最後一段時光,便能理解了。

 *******

清晨,非常的寒冷。
看到太陽終於高過東邊的山脈,將溫暖的陽光灑在大地上,
紅感覺溫暖多了,有了白天的視野跟溫暖的溫度,
看來這小段夜路的最困難部分已經過了。
前面的禎還是充滿活力,完全不知道黑夜與白天的差別似的,
坎德人到底需不需要睡眠?
紅不經的在腦子有了這個問題,小勵緹則是一路上哀哀叫,
到現在已經只剩下碎碎念了。不過她的腳步倒是從來沒怠慢過,
紅總覺得自己似乎比她更累,她看起來似乎沒有她嘴上的那麼累,
真不知道是哪裡不對勁。

只有歐德,一路上沉默著殿後監控著四方,肩負著整個一行人的安危。
畢竟他可以說是唯一的作戰單位,白天的到來確實的讓他輕鬆了不少。
即便如此消耗精神與體力,紅依然感覺到歐德似乎若有所思。
跟往常有點不一樣,雖然可能是安布希不在,少了說話的對象。
但總覺得,似乎不只是那樣

終於到了首都黃昏,禎與歐德先去尋找旅館,
紅跟小勵緹則是先在一張長椅上休息顧行李。
紅終於等到這個好機會,便跟小勵緹攀起話了。
[所以那個豬手鐲是妳的嗎?]
[廢話!當然是我的阿。]
嗯,看來不是個好開頭阿。。。。
紅有點後悔自己怎麼會起手這麼爛,可是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對了!
[上面豬咬著的真的是麒麟魚嗎?]
[嗯,對阿~你怎麼知道?]
[那為什麼豬要咬著麒麟魚。]
小勵緹朝紅吐了舌頭,
[不告訴你勒~這是女孩子的秘密。]

這算哪門子的秘密。。。紅不經的這麼想

*******


沉默的夜晚,人們已經安靜的離去,只剩艾格一行人還待在廣場中央。
夜空從回寧靜,只剩下藍色的滿月安靜的掛在空中,這個時間是淡而深沉的藍。
讓大地並不是像早些如此光亮,將黑夜還給金水鎮,讓人們能安眠。

一行人也準備離開,艾格率先發言,總是有人必須開口。
[雷德小子,你要去黃昏對吧。]
[不好意思,要一小段時間不能照顧你了,我必須帶我們的法師朋友去坐船。]

[沒關係,我這邊可以自己去。]安布希表示不用特地麻煩。
此時歐德忽然叫了安布希到旁邊去,夜色下使得其他人也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
也沒人願意去探究他們的隱私。任何人都知道,他們的關係不只是一般要好而已。

回來之後,歐德表示他跟安布希討論好了,他會陪紅去黃昏。
在這段期間,艾格也向其他人員徵詢好意見與動向。
小勵緹跟禎也跟紅一起去黃昏,而艾格自己會陪珊跟安布希去搭船,
隨後再回頭去黃昏跟大家會合。

就這樣,大家很有默契的自動分為兩隊。
簡單的揮手道別,便分道揚鑣了。


*******

大晴天,閃爍的陽光映照著海水。
整片亞德里亞海閃閃發光,海風是閒閒的味道。

[這段日子謝了,大叔。有緣在見面吧。]安布希友好的跟艾格握手道別。

[哼!算了吧,相信我。我們再見面肯定不會是發生好事!]艾格叼著菸斗沒好氣的說著,[等你老了就會知道這種該死的直覺了。]

安布希對矮人投以微笑,
[為什麼你不去聖菲佛特搭專用船呢?]艾格在安布希臨走前不解的問,
[你弟弟不是給你船票,讓你可以搭那邊的船直達依利凡雅*54的領地,
何苦跑到比較遠的培根港搭船前往。]

[一,那是艾薩克安排好的,我不太喜歡,也不認為完全安全。
雖然他大概也猜到我不會搭他安排的船,不過我還是不願意搭。]
[二,因為那不符合我的風格,說穿了就是這樣而已。
比起城府深厚的弟弟安排的豪華船隻,我還是喜歡矮人朋友安排的又破又擠龍蛇雜處船。]

矮人大笑著離開,安布希跟珊也上船了。

*******

[安布希,]

[嗯。]


[我,打算回一趟阿拉西。]




[嗯,我知道了。]

[你不問我為什麼不跟你去南部聯邦嗎?]

[我早就算到這一天會到來,而你也確實的選了個最好的時機。]

[我想,我也沒有什麼好挑剔的。]安布希仰望星空,
[只是,可能要麻煩你陪他們繞去黃昏一趟。畢竟,艾格想要送我去海港一趟。]

[嗯,我知道了。]

[麻煩你了。]

[安布希!]歐德在對話最後叫住安布希,
[我們。。。還會再見面吧?]

[阿,一定會的。我保證。]安布希已經背對著歐德走向廣場中央。
歐德慢了五秒後,也跟著走向廣場中央。




搖曳的破舊老船上,安布希靠在欄杆上看著海面。
珊則是趁著這段空檔,背靠著欄杆就在安布希身旁小憩片刻。

[只是歐德。。。]

[沒人能保證下次見面不會是敵人。]



法師的披風與兜帽隨著海風而飄揚,管家的銀髮也隨之飄逸。
就像藝術品一樣,反射著太陽的光芒,少了炙熱,卻多了一分神聖。
隨之飄揚的,還有那份思緒,以及不可預知的未來。

--
*50 提理斯法家族的人都知道。看醫生之前,先吃完頭痛藥,沒效才去看醫生。
      雖然他還是會開頭痛藥給你,不想吃就留著隨身攜帶吧,很多人會需要。
*51 艾斯特海角平行以南,幾乎沒有大城鎮,只剩下一些中型交易集散村落。
      因為往南靠西邊是迷路森林,是精靈族的天然屏障,他們居住的森林在迷路森林南邊。
      而靠東至山脈的南方則是地熱丘陵,地形崎嶇還滿是高溫地熱區,甚至有高溫間歇泉。
      兩個地方都是連精靈與矮人本身都不願意穿越的區域,除非是非常專業的專家。
*52 南部聯邦,因地型區隔型成的區域聯邦,本身不像國家。幾乎各方面來說,
      都是自由的區域,每個區域、城鎮,都有各自的文化、法律或是領主、評議會。
      是個完全自由的市場,反正任何城鎮或勢力做出一個動作,
      其他地方就會有相應的策略,總是會找到彼此的最佳策略。
*53 沙灘之日是個靠海的白沙灘為主體的城鎮。就像艾格說的,與其說是城鎮,
      其實更像度假中心。而且這個城鎮最大的特色是,沒有政府以及完全的自由。
      任何種族都可以在這,任何身分都可以到這,是別的國家船隻最常停靠的地點之一。
      因為不需要任何手續與文件,等踏上岸後,在這裡再去辦想去的地方的手續,
      用陸路前往目的地。
      也因此,這個地方龍蛇雜處是不用說了。但就像物種多樣性一樣,
      反而意外的容易達成生態平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