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

7 利害一致

日正當中,太陽的熱情像是監工不斷催促著工人工作。







艾格與紅正在人潮較多的市集大街採買物品,
[艾格先生,我們不是才剛到這城市,我是說,我們為什麼要來是集採買呢?]紅充滿疑問的詢問艾格。
[別抱怨了小子,我不想浪費口水,待會你就會知道為什麼了。]艾格邊說邊挑選著適合搭配牛肉的蔬菜。
市集裡人來人往,不像培根鎮,這裡大部份的人都是人類,其他則是一些坎德人(他們幾乎無所不在),
卻較少看到矮人族。

採買完畢後,艾格領著紅穿梭著小巷子到了隔兩條街的另一個大道,顯然是對這個地方相當熟悉。
最後他們到了一間店門口,招牌上寫著<洋蔥與鋼鐵>,艾格熟悉的推開了店門進入。

[嘿!這不是艾格。摩根嗎!燒紅的鐵鎚阿*20,我可好幾年沒看到你了]
似乎是店老闆的一個矮人驚訝的看著艾格走出櫃台,
[可不是嗎,加德蘭,鐵匠工會的一切都還好吧。]
[恩~還是老樣子囉,只是更沒活力一點,現在武器店可不好經營了,有些人都改行做生活器具或是農具了。]
[是嗎,這可真不知道該說是好事還是壞事。]艾格拍了拍加德蘭的肩膀
[幫我給這小子挑把武器吧,]艾格用拇指比了比紅
[不要太難上手的,可以的話最好也不要太貴。]

[你好。。加德蘭先生,我叫紅*21。。哎呀!我是說雷德。]艾格在紅說了本名發音的時候拿腳架戳了一下紅。
[哈哈,艾格~別這樣欺負小朋友阿。是說雷德,聽你的名字似乎是有薩姆拉族*22的血統呢。]加蘭德打量了一下紅,
[抱歉。。加蘭德先生,這我也不是很清楚]
[沒關係!沒關係!小夥子,我不是有意要問及你的身世的。不過。。這樣看來。。。]
加蘭德走到了店裡頭,在裡面發出了翻箱倒櫃的聲音,艾格好整以暇的找了個為只做下來。
[就是這個了,小子,我想你應該很適合使用。]
加蘭德拿了一把卡特拿刀*23給紅,深黑色的刀鞘,握柄纏繞著布料增加防滑性,握柄跟刀鞘交接處有著銀色護顎。
[這東西是之前一個薩姆拉族,拿來跟我換的,他為了隱藏身相當不捨的拿他分換了把普通長劍。
所幸這東西也沒什麼人會買,看在你是艾格的跟班,就便宜賣給你用吧。]

紅拿起卡特拿刀,仔細的端詳然後試了試重量,順勢不施力的揮舞甩動兩下。
接著忽然一個迴轉身形,將扭力化為速度,順勢拔刀出鞘一斬。
刀身非常順暢的從刀鞘中一閃而出,揮刀速度與穩定度遠比紅所預料的好。
[恩,就是他了,非常順手,有種奇妙的熟悉感。]
紅看著反射著光線有著一點曲度的刀柄,鋒利的單邊刃,雖寬度不寬,但因為單邊設計,殺傷力卻非常可觀。

[那麼,艾格先生?]紅轉頭看著艾格先生,似乎在請示著什麼似的。
[恩。付錢吧,我檢查過了,你剩下的金點還夠付。]艾格滿不在乎的看著加蘭德店裡的鐵匠書籍。
紅痛心的拿出金點交給加蘭德,阿~我什麼時後才能結束這場旅程呢。。。。

紅心裡這麼想著,卻不知道將來的某一天,他寧可這段旅程永遠不要結束,

永遠不用發生那些令人悲傷的事。


*******

安布希一行人昨晚從安納斯港出發到現在已經整整一個黃昏晷,
眼看天色已黑,因為Bluemoon時節而變成藍色的月亮如今已在東方升起。
在珊打點好了船的停放等手續後,一行人由珊和禎的帶領下前往城中目的地。
歐德跟安布希則跟在兩人的後面,因為他們前一晚的體認讓他們回想起老前輩們的告誡。
永遠不要讓坎德人走在你後面,除非你身上的東西都是不想要的。

在走了一段路後,來到了城市中較少人居住的低密集住宅區,
眼看附近只有兩三間房屋,其中一間有著亮光之外,廚房煙囪還冒出陣陣的炊煙。
隨著海風與窗戶飄出來晚餐香味混合而來,提醒著一行人已經許久沒進食了。
珊掀開藍色兜帽讓一頭銀色長髮隨風吹佛流瀉下來,像是夜空中的一條銀河一樣美麗。
歐德看著這一幕露出了不開心的表情偷偷瞥了眼前的安布希一眼,
安布希知道後面的歐德在看著他,只能默默的在心裡嘆一口氣。

就在珊已經站在門口正舉起手要敲門的時候,

(叩!叩!叩!)

大門已經發出了響亮的敲門聲,正當珊嚇到的時候,
看到禎從他的視線下方鑽出來。
[呦齁~~有人在嗎~你們的晚餐好香阿,我想你們一定不介意我們進去一起用餐吧。
我們家裡的人常說,吃飯就是要大家一起吃才好吃,雖然每次在我們身邊吃飯的好像都不是家人。]
禎用俏皮的口吻開始了他擅長的連珠砲,
[不過沒關係,四海之內皆兄弟,或許我們可以認識一下,我叫做禎,我旁邊的這位是我的好朋友珊。。。]

雖然坎德人還沒跟他的新朋友自我介紹完所有的人,但是顯然主人已經無法忍受的趕緊衝過來開門。
[我的天啊!一定是Bluemoon的關係,讓坎德人顯然是太多了一點。。。]艾格打開了大門,準備把來搗亂的坎德人趕走。

[你好,想必您就是艾格先生吧,抱歉打擾了。]
艾格看著銀髮的珊目瞪口呆,接著在發現到禎的存在時很快的恢復警覺,
大概是老矮人*24的潛意識跟經驗提醒了他,絕對不要在坎德人前面失去警戒。

[你就是珊。賽修安農吧]艾格看著他不安的問
[是的,我就是今晚約定跟你見面的人。在我身後的是我的主人跟他的搭檔。]
[那。。。這麼說我可以趕走這個坎德人囉]艾格不安的看著禎。

[太過分了!怎麼可以趕我走,我是珊的朋友耶。而且我還沒吃晚餐,說到晚餐我之前在。。。]
[好了,禎,吃完飯在跟我們說你的冒險故事吧。不好意思,艾格先生,他是我的朋友,
也是這次事件的相關人物。就請你讓他跟我們一起進去吧,我想你也想趕快搞清楚事情的經過吧。]
珊一邊安撫著谷著嘴巴的禎,一邊跟艾格先生解釋。

[進來吧,的確現在不是顧慮這些細節的時候,]艾格示意一行人進來,
[我想趕快搞清楚事情,也沒有意思想跟你後面的兩個傢伙起衝突。]艾格握著獵槍往房裡走。
安布希跟歐德早就做好隨時可以開戰的準備,而艾格早就查覺到了這點。

*******

這是Bluemoon的第二夜,Bluemoon節慶總共有五個夜晚。
小勵緹在工作結束後雀躍的在金水鎮的主街道逛著節慶的夜攤,
他興奮的到處看看,將工作拿到的報酬以及安娜額外給他的出差費隨時待命好。

就在他左顧右盼各個攤位的時候,不小心跟別人相撞跌了一跤。
[抱歉,你沒事吧,小妹妹]
勵緹摸摸著地的屁股抬頭一看,在他眼前的是一位擁有一頭紅色長直髮的美麗女性,
她的斗篷夏穿著特殊的緊身服裝,將身形美好的曲現完美的詮釋出來。
這位女性露出美好親切的微笑,帶著一絲頑皮的歉意拉起小勵緹。
[謝謝,我沒事,抱歉剛剛沒注意到。]小勵緹這才仔細看到,
這位女性身材高挑,穿著黑色長靴,腰間繫著兩把看起來很精美細緻的海盜短刃。
而他的左眼有著一條直條傷疤,讓人無法想像這樣的開朗女性怎麼會有這樣的傷疤。
[那麼再見啦~可愛的小妹妹,大姊姊我要先去逛街囉~]
小勵緹看著帥氣又美麗的身影開心的離去,心裡不禁想著他一定只是碰到一些意外!
人生總是有難以預料的意外,就像自己。。。也是因為意外成為這樣的以情報維生的職業。
若是自己是更普通的女孩,一定可以開口搭訕跟她一起逛街成為好朋友吧。
小勵緹難掩那一絲遺憾,繼續了他征服Bluemoon慶典的行程。


*******

[所以。。。這些都是真的嗎。。沙魯特桑德*25將在接下來襲擊聖菲佛特。]艾格面色鐵青。
[恐怕是的,根據我收集到的情報,看來可信度很高。]珊用遺憾的口吻,自己也不想去相信這件事。

[十年前的惡夢又要發生了嗎。。。]艾格手肘靠在桌上雙手抱著頭痛苦的回憶著過去,
[而被十年前惡夢帶走的人,如今也一起變成惡夢回來了嗎。還真是找不到比這更糟糕的惡夢續集了。]
艾格拿出被掉包過的假信,[這是卡特蓮娜寄給我的信,不過是假的。]
[上面的泥印沒有我們特殊的認證記號,假信要我跟他在黃昏碰面。但比起內容。。。]

艾格面色凝重的繼續說著,
[他早在十年前那次惡夢的襲擊失蹤了,當時他才只是15歲的小女孩。接下來的幾年,不管我怎麼尋找,都沒有她的下落。]
[如果現在他還活著,已經是25歲婷婷玉立的少女了,但是信上寫的是她成為了沙魯特桑德的指揮官。。。
即便這是假信,還是令我感到相當害怕,認識我跟卡特蓮娜的人根本不會發這種假信給我。]

[其實,我們相信這封信有一定的真實度,]珊緩緩的跟艾格解釋
[因為真的有這一封信存在,不管內容如何,起碼卡特蓮娜存在是無庸置疑的。]
[你怎麼知道真的有這蜂信存在?]艾格臉上充滿了懷疑
[因為。。。]
[因為我看過真信!喔~我是說,我看到過他的外觀,畢竟他不小心掉進我的包包裡,不過我並沒有拆開看裡面的內容。
有個有趣的法師拿了一隻會消失的兔子跟我交換,我覺得那實在太有趣了,就馬上跟他交換了。]禎開心的講起了這件事。

[根據他描述的特徵,那個法師很可能是跟我年紀最相近的弟弟,艾薩克。]
[也是最聰明,跟我最要好的。。。]安布希隨後補上這一句。

[那麼,年輕人,我們該怎麼辦?我該怎麼拿回那封信。]艾格不安的問起
安布希搖搖頭,[暫時沒辦法,他太聰明了,不會那麼容易讓我們找到的。]
[我前一晚才被襲擊,但是拙劣的手法,很明顯不是他,是另外的兄弟幹的。
我心裡已經有些底,但是還不確定是誰幹的。]

[但是,只要我們引誘我的蠢材弟弟出來,逮到他後一定可以問出一些消息。]安布希對艾格提出了關鍵的重點。
[原來如此,所以驢耳要我跟你們見面。]
[沒錯,我們需要一個好人選幫忙,低調、經驗豐富、熟悉岡瓦納大陸、利害一致,以及。。。信得過]
[而我需要你們幫忙找出卡特蓮娜的線索,至於你們信不信的過,驢耳知道的。]
[我一向會自己判斷,那麼年輕人,你有計畫嗎?怎麼找出你弟弟。]
[現在艾薩克還不會出手,他不會透露自己任何情報,會動手的只有死了對他來說也未嘗不好的其他笨蛋弟弟。]
安布希充滿自信的說,[既然這樣,一切就很簡單明瞭了,讓珊將我們去金水鎮慶祝Bluemoon的消息讓他們知道。]





[這樣子,雙方決戰的地方就只有。。。。這裡]






---
*20 矮人們表達驚嘆的口語語句,顯然跟人類是有點差異,
      即便是人類也會因為種族文化不同,有著各種用詞。
      像是珊私下其實常用提理斯法的驚嘆句[Wa'kao]

*21 此時紅的自我介紹是用他本名的發音法(Kurenai),因為艾格覺得很饒舌,
      總是不喜歡這樣念也念不好。

*22 薩姆拉族(Samura),一種人類種族,原住地在黃昏國度外。

*23 卡特拿刀(Katana)是薩姆拉族的獨特兵器,其他民族如果接受過一般武器訓練,
      通常無法順手使用這種兵器。

*24 艾格是個人類與矮人混血的半矮人,擁有跟矮人一樣叫人類長的壽命及特徵。
      艾格從出生到現在已經64個年頭,
      相當於人類的32歲。他並不是真的老,只是相較於人類來說更為年長。

*25 沙魯特桑德(Salt & Sand),是黃昏岡瓦納大陸越過亞德里亞海西南邊的島嶼國家,
      原本是沙魯特跟桑德兩個國家,
      在約略35年前兩國聯合,合併成一個聯邦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