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

5 動手吧

[要把這傢伙幹掉嗎?][動手吧。]









天空是一片湛藍,吹著舒適暢快的海風,海鷗愉快的啼叫,
令城中的人們都雀躍了起來。
港口都市安納斯,一座充滿活力的城市!
討海人細心整理著魚網,水手將貨物搬下搬上,
港口旁許多漁市與酒吧充滿了熱鬧的喧囂聲。
安納斯位於葛特河的出海口,是個交通樞紐的豐饒之城,
但又沒有首都黃昏那莊嚴沉悶的感覺。
除此之外,在這充滿活力的城市中可以看到各式各樣形形色色的人們。
除了人類以及同盟矮人之外,還可以看到許多歡樂的跑來跑去的坎德人。
他們總是充滿活力,熱愛冒險,沒有所有權的概念。擁有矮小的身軀跟敏捷的身手,
他們無限的好奇心讓他們對各種地方各種東西充滿興趣,
所以他們總是在岡瓦納大陸到處旅行,
而身邊人們的東西也總是不自覺跑到他們的小背包或手中,
因為他們會在不自覺中跟你借來看看。


[小偷!別跑!]一個餐具店商人大聲喊著
只見坎德人在人群中穿梭,毫不在意身後的老闆。
[喔~這個城市還是一樣充滿活力阿~老闆們總是喜歡大聲嚷嚷]
[不過我想不是在叫我,而且我還有重要的事,可不能在這耽擱呢]
雖然這個綁著馬尾的坎德人這麼說,不過老闆顯然是對著他奔跑,只是龐大的身軀實在無法跟上坎德人。

[哎呀]坎德人被人一手抓起來[這位小朋友~這樣可不行呢,老闆都快喘不過氣了,你就等他一下吧。]
只見抓著這位坎德人的是一位豪邁的人類,他的身材偏高,雖然沒有充滿肌肉,但也看得出身材結實。
背後揹著戰戟,卻著輕便的皮鎖甲,穿著方便旅行鹿皮靴。有著蓬鬆的頭髮,爽朗的笑容。
[歐德*12,可以不要惹麻煩嗎,我不喜歡節外生枝]他身旁的夥伴嘆了一口氣抱怨著。
[別這麼說馬,安布希,我只是順手幫個忙,反正我們現在沒有工作,或許餐具店老闆會願意給我們一些報酬或是幾隻銀湯匙。]
[我想我們旅行的路途,其實沒那麼需要銀湯匙,歐德。。。]

[天啊!你真高!我是說,你好,大人~]被揪著的坎德人像連珠砲的說著
[我們你介紹過我自己了嗎?我叫禎,禎。魯納威*13,你們可以叫我禎就好,
你的穿著好時尚啊!背後那根大傢伙是砍樹的嗎?
砍樹想必很好玩吧,說到這個我昨天看到外面有顆很大的樹,或許我們應該去用你的傢伙砍砍看,那一定很有趣!]



[我就說吧,這就是我不喜歡惹上麻煩的原因,尤其是坎德人,他們本身就是個麻煩]
安布希*14身穿類似歐德的服裝,只是看起來更輕便,
像是布衣與皮甲的混合,也沒有身後的大戰戟。
相對的他的腰間跟斗篷中則配戴著匕首、短劍、飛刀。
還有一些隨身腰包以及一本紅色的書。
身上的斗篷連著兜帽將他的頭蓋住,只看得到面孔,這也是旅行者的標準配備之一種,
畢竟很多人比較低調,或是為了抵擋烈日或暴雨。
[喂!別走阿~該死的小偷!]老闆氣喘吁吁的跑過來了[哈。。哈。。謝謝你們,旅行者,這可幫我了大忙。]
[別客氣,老闆,只是順手之勞。]這位坎德人交給老闆,
老闆很熟練的接著坎德人,並且給了歐得一點銅點。接著,就是將他帶回去好好整理一下東西*15。
[再見了~兩位帥哥,下次見面我們再一起去砍樹吧,那一定很有趣,記得等我!]禎"臨走前",還不忘跟他們揮手。

[看,安布希,這不是幫我們賺到點去酒館打聽資訊的資金嗎。]
歐德將剛拿到手的銅點在空中拋擲著。
[是阿,歐德,不過我建議你是不是也確認一下身上有沒有東西被我們的坎德人朋友借走了。]
[別緊張,安布希,我只是抓著他那們一下子。。。。]
歐德翻著自己的背袋,[不見了!]
[看吧~歐德,這次是什麼?]安布希司空見慣般的問道
[我的湯匙!]
[你到底有多需要湯匙阿,歐德。。。]

*******

[少爺,]一個有著稚嫩臉孔的青年,看得出尚未20,頂多只有17、18歲,坐在床上聽著管家的報告。
[已經查到他們的住處了,是靠城北的<遇到肉>*16旅店。]
他們講話所在的地點雖然這已經是安納斯最好的旅店,但畢竟只是提供旅行者,以及各種來往的人們過夜的地方。
人們往往不願意,也沒那麼多金點來花在享受住宿這件事,房間擺設樸實乾淨,沒有多餘的奢華,但也相當舒適。
[人手都到齊了嗎?]年輕貴族心不在焉的問
[都準備好了,少爺,都是些在地流氓地痞,就算被查到也不會有任何嫌疑,連代罪人都安排好了。]
[好極了!]青年興奮的站起,[什麼時候可以行動]
[今晚,要是在延後,他們可能就要離開城市了。]

*******

紅茫茫然的看著像風一樣的捲雲在一片藍色的天空上,接在天空之下的是一望無際的亞得里亞海。
深邃的海藍色跟天空藍形成美麗的對比,看著這幅風景可以遺忘掉任何煩惱。
但卻無法使紅忘掉昨晚小勵堤那迷人的笑容,舉手投足自然不做作,卻又毫無偏差的挑逗著對方。
早上從起床開始紅就跟失了魂一樣,只是不斷的發呆,艾格在一旁只能嘆著氣,覺得現在連亞得里亞海裡的貝殼都比他還要專注吧。

[阿~不知道還能不能見到小勵堤呢]
[要不是現在還需要你解決事情,我也很希望把你送回去,讓他把你榨的一乾二淨,連褲子都被拿去當掉。]
艾格無奈的檢查整備船上的一切事物,以期望這一趟旅程一路安好。
他們現在正繼續航向原本的目的地,聖菲佛特。
國內第三大城,靠著面北無風的深水港,得以成為國內重要據點。
有著最高等級的各種海上設施,最大的遠洋船,各海上商隊的本部,海軍總部,最大的造船廠。
商業蓬勃發展之外,政府公共建設也十分完整新穎。
而他們所要追查的,被掉包的信,第一步也是到那裡。
雖然因為風浪,而在培根鎮待了一晚,艾格也毫不浪費這個機會。
從驢耳那接到的字條,讓他非常的不安心,


事情的複雜與嚴重程度,可能比他想像的還多上許多。

*******

天色已黑,安納斯的酒吧開始熱鬧起來,有些人正在用餐,
有些用完餐的人則開始喝酒聊天交換情報。
<遇到肉>旅店也不意外,安布希跟歐德正用完餐,兩人喝著最便宜大杯的啤酒。
安布希跟歐德抱怨著那個坎德人的事件,[我就說不要招惹麻煩的哀。]
安布希又灌下一口啤酒,照原本的計畫,
他今晚是打算想用這裡的紅酒敦牛肉料理配上在地特選紅酒。
可惜事與願違,他只能吃最簡單的粗麵包配濃湯,餐後來些最便宜的啤酒。

因為歐德雖然只掉了一支湯匙,但是安布希卻是一個隨身腰包不見了,
看來那位坎德人對安布希的東西比較有興趣。
即便被歐德抓著,他也想要借安布希的包包來看看,而裡面不巧有著他們一半的財產,
因此歐德跟安布希今晚就只能享用簡易便宜的晚餐了。

[別難過了,安布希,我們要往前看,或許明天就會找回來了。]
歐德嘗試讓夥伴的心情能好轉一點
[。。。算了,明天還是多留意有沒有額外的好工作吧,]安布希又喝了一口啤酒
這時候門口傳來吵雜的聲音,聽起來似乎有一整團人要進來的樣子。
大家也見怪不怪,在這種城市沒事就有傭兵團甚至盜賊團剛完成任務後,一整群來酒吧狂歡放鬆的。
安布希跟歐德當然也沒多注意,直到腳步聲直直的往他們的方向前進,然後接近他們。
安布希轉頭,隨即是一棍往他頭上招呼,還好他敏捷的用手護住頭部,但還是著實的哀了一棍從座位上摔出去。
這一瞬間,就好像哨聲響了一樣。歐德跟其他的來犯者同時開始動作,兩三個靠近安布希的人繼續的以棍棒追擊。
雖然他盡可能得讓自己快點穩住身形退後拉開距離,但也是跌跌撞撞了不少桌子,挨了不少攻擊最後倚靠在牆上。
歐德則是忙於對付同時對他發動攻擊的五六個壯漢,對方手拿兇器,歐德赤手空拳,垮不敵眾。
只能勉強的閃掉致命的刀劍,用手背格檔一些棍棒,靈活的移動走位到對自己比較有利不會被包圍的位置。
但是敵人也不是笨蛋,這樣的結果就是,安布希跟歐德完全的被隔開。
安布希被壓迫到西邊的牆上,而歐德則是已經退道東側通往二樓的樓梯。
這個時候安布希跟歐德一個眼神相交,安布希閉上了眼睛。
歐德馬上轉頭拔腿就跑上樓梯,想辦法脫離戰場。

[哈哈哈~這傢伙的夥伴落跑了!]
[看來他也挺識相的,知道該走的時候還是要走。]
[哈哈,或許他根本不是他的夥伴,只是湊巧在同一桌喝酒的無辜人呢]
流氓地痞們邊笑邊漸漸移動包圍著安布希,安布希靠著牆壁滑坐在地上,抬頭盯著前方。
看到前方的人群相繼往後看,並且讓開了一個小通道讓一個人過來。
一位四十幾歲身穿鎧甲的男子,手上拿著重劍,鎧甲上並沒有特別的徽章或是徽記。
看來不是什麼騎士團或是貴族,應該是傭兵,但他身上又散發著跟身旁的人不同的紀律。
那是能夠聽從上級命令的人才會有的氣息,跟身旁的人絕對不同,
既然他不是任何騎士團,安布希也確定自己沒有跟什麼騎士團或貴族有所過節。

那麼,可能性只有一個。

他嘆了口氣,閉上眼睛低下了頭,好像全身的力氣一瞬間都流逝了一樣,整個人就像洩了氣的皮球。
口中喃喃自語,不知道再說什麼,似乎已經意識不清,還是已經崩潰了。

這時看起來像是首領的混混頭目對著鎧甲指揮官問了

[要把這傢伙幹掉嗎?]

指揮官摸了摸鬍子,眼睛沒有離開過安布希一刻,冷冷的說了一句





[動手吧。]






一刀正中眉心,應聲倒地。
[是的,要動手,就要快。]
混混首領當場陣亡,只是一瞬間。
安布希斗篷裡的飛刀,比任何流氓的話語與專注還快。
只有一直盯著安布希的指揮官知道那一瞬間他該幹麻,絕對不是呆滯的看著已倒下的首領。
連0。5秒都不能浪費,手上的重劍,在首領的身軀都還沒倒在地板上的時候就已像安布希揮出。
安布希仿佛早就把流程都算好似的,忽然抬頭睜開眼睛,射出飛刀的右手手掌一握。
指揮官眼前忽然一陣爆炸,不僅阻擋了劍勢,也整個將指揮官往後炸飛出去。
眾人們又是呆了幾秒,這些地痞流氓在這短短的十秒鐘,
只能呆看著自己的兩個上級就這麼忽然倒下。
完全不明所以發生了甚麼事,但十秒也該夠了,他們反應過來,眾人要像安布希揮下致命的攻擊。

安布希全身放鬆將頭往後靠在牆上,這次就真的是洩了氣的皮球一動也不動*17,
只說了兩個字

[歐德]

[喔喔!!剩下的就交給我了]只見歐德早就站在眾人後面,手拿著大戰戟,
只等安布希一聲令下。剛剛一個眼神交換就是暗號,假裝落跑。
真正的用意是上樓拿戰戟,等待好時機出手,這邊我能處理!
歐德奮力一揮一次就是五個,毫不停止的一個轉身將動能繼續利用再度揮出第二記,
又是另一側四個飛出。
瞬間就解決了所有的小囉囉,一手扛著戰戟另一手將安布希扶起來以後,走到了指揮官旁邊。


畢竟忽然遇到這種事,常常總是需要找個關鍵的傢伙問出些重要的資訊,歐德也深明此理,因此問了安布希

[要把這傢伙幹掉嗎?]

安布希冷淡無所謂的揮了揮手










[動手吧]





歐德戟背一敲,讓指揮官整個昏死過去。
安布希早在盯著指揮官的一瞬間就全都了解了,他根本不需要多問。
[現在勒]歐德問道
[走吧,雖然我也很想上樓好好睡覺,不過看來該先離開這裡了]
[看你的樣子似乎沒辦法好好移動]歐德邊笑著挖苦了一下安布希
[所以我最討厭忽然使用這種強力法術,每次都讓我超不爽!]
安布希述說著他不好走路的原因,
當然很大部分也是因為挨了不少傢伙。

踏著夜色,兩個人離開了<遇到肉>酒吧,走向北門。

--
*12 歐德。阿拉希(Order Arathi) 因為總是會有人登場,我喜歡在後面附上他們的名字!
       不管他們以後是否會出現。

*13 禎。魯納威(Jane Runaway) 標準的坎德人姓氏。

*14 安布希。提理斯法(Ambush Tirisfal) 在這裡偷偷洩漏,提理斯法是魔法名門望族。

*15 在這種坎德人肆虐的地方,老闆總是需要抓回坎德人,逼他整理一下自己的包包,
      把不小心掉進去的東西給拿回來。
      偶爾還能夠整理出好鄰居,甚至住在三個街外的朋友的東西。

*16 <Meet the Meat>雖然地點不佳,但接近城市的北邊出口,
      且有許多肉料理,自然也是有許多往北的旅行者偏好助這。

*17 安布希能夠使用魔法,魔法雖然威力強大,但是需要記憶、理解、背誦複雜的法術,
      使用前必須準確的背誦出咒語,並且感覺到體內的魔法流動,
      將那股令身上每個細胞狂喜的魔法之流奉獻出去,就會變成法術。
      施放完的那刻,全身全靈充滿的極度的失落與空虛。因此,
      當法師施放完強力法術的時候,總是最虛弱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