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6日 星期日

13歲

幹 我13歲在幹麻







最近FB發現有個喬治先生的粉絲團
他的愛情診斷室 真的滿有趣的
滿多妙語如珠的回答 雖然這種東西沒有正確答案

不過他的回答確實的都引導人 去好好思考沒看到的部分
或許愛情診斷而言 這就算是最正確的答案了吧
沒有正確答案 別人只能引導你去思考
答案在你心中阿 施主~~~~

就在剛剛 他又發了一篇最新的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252499398291412&set=a.193890854152267.1073741830.193077930900226&type=1&theater

恩 我覺得他回答的也很正確拉....
的確在還是這階段 是可以問問父母就好
前提是你父母 是足夠讓你問的起這個問題

另一點我認為他的主要目的與作用
可能是想要藉由年齡這個標的 確實的做一些取捨刪除
以避免很多 真的是 該說是很新手 還是只有年輕人才會有的問題與困擾

但其實這篇我的認同度就沒那麼高了
主要是 他用意是很明顯希望毛沒長齊的小屁孩
不要去浪費時間問一堆有的沒的爛問題
這直覺上是很可以令人理解的 大家一定也在看的第一瞬間會心一笑

雖然個人覺得最好笑的是回文的那張賭神照片 XDDDDDDDD
回印度吃香蕉配上那表情實在太靠北了阿阿阿

但是令人心寒的是
不論張兆志先生
他是第一時間 抽空做一個很快速決策的發文與回應
並且是以"個人觀點"也是前提條件
所以他的發文也沒甚麼不妥
但是其他一堆回文的人
看看很多都是人云亦云 就像多數暴力一樣
大家一起幹角欺負小屁孩 也酸很大

我心寒的點是
所以你們誰知道答案了嗎?
你們誰回答他的答案或是幫他解惑了嗎?
你們比他多活10年的時候 是否就沒有被這種問題困擾過
我相信很多23歲的人一樣也碰到這種問題過

比他早熟的人還沒13歲就開始想這些有的沒的吧
這樣有資格嘲笑別人太小 不好好念書就在想這些有的沒的
你小時候又在幹麻
就我小時候的經驗 小五小六 就一堆人在討論男生女生的問題
一些男女朋友的困擾 也不是沒有
對於一個13歲就懂得用FB發問去問權威的大師的人
我不知道有什麼好嘲笑他的
一堆大學生有問題也不敢舉手提問師長 就比較好嗎?

比他晚熟的人 可能到了大學才開始有愛情的煩惱與問題
你們就處理的比較好了嗎?
如果今天不是愛情問題 是會計學
人家13歲就在問先進先出 後進先出
你到18歲 還搞不清楚借貸法則 你會笑他酸他嗎?

感覺就像 小學有人被欺負
沒被欺負旁邊看熱鬧的也會覺得好笑 一起笑他 間接欺負他 得到優越感
事實上到當兵 或是任何階段都還是一樣
人果然是沒有長進的動物
很多先天的原罪或是設定是無法改變的

或許他今天的問題別人覺得很蠢
但是誰是不先學加減乘除 直接學微積分嗎
喬治只是引導 覺得這種許多問題應該是由家長來教導指引
或許就像國外的美好的美國溫馨電影那樣
當你還是個可以犯錯 有父母可以依靠的小朋友
你應該去找家長優先 而不是找他
他的守備範圍可能是以已經沒有父母可以幫助他的成年人問題為主

仔細想想 那那些回文酸小朋友的人
當他們成為父母的時候
要是他們小孩13歲有相同問題的時候

真想知道他們會怎麼做

是會認真細心的開導他們家小朋友
or
嘲笑他 罵他 說他還不快去念書
不念書看個灌籃高手 去打籃球

不管是哪一種 如果把他的回文跟這情境擺在一起
不知道他還笑不笑的出來

得人之處且饒人阿 施主
--
人類就是這樣的生物
漫畫動畫電影 總是說人類是罪惡但還有希望的物種
不應該就這樣被毀滅
但 電影馬 主角都有威能 相當不合理

實際上就是 人類恐怕遲早會滅亡吧
(雖然這句話根本是邏輯上的陷阱 在無限長時間人類當然會滅亡阿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