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Re:stupid

到底什麼是stupid?
是文中的各種事情 還是連stupid都不會拼的我....







可能是太閒了 所以可以盡情打網誌
所以有題材跟體力的時候 就會不吝嗇的多打好幾篇
不過因為也沒啥內容 也沒人看(確實的有監察)
所以內容我都很隨便

姵君大多只會看最新那一篇 所以中間的也可以隨便打!!


那麼回到正題

首先第一個趣味點
從這裡可以看出難怪對"暴食"有疑問
因為飲食系統嚴重的跟大腦認知有問題

不餓的時候隨便吃一點就好
但是我很少碰到一整天都不會餓的
即便我現在代謝慢很多 沒工作 整天沒消耗熱量
我還是會需要吃些東西
不是熱量 而是必須吃!! 這是口腹之慾以及胃需要東西

時間到了 有FU 就會覺得該吃點東西
而吃東西不能太隨便
應該說 不餓沒欲望 可以隨便
餓了還不吃東西 就無法理解了

就我所知
1.對餓帶來的痛苦或是副作用不太有感 或是覺得可以輕易承受
2.有其他更強烈的需求(像是太疲憊 必須睡覺 性欲 途中不想中斷去吃飯)
這兩種狀況 應該是餓了還不去滿足的原因

那.....看文章 不完全是1
那通常應該是1 &2混合造成的自我判斷失常
累了 想睡 & 只是有點餓 應該沒關係吧
加上工作還沒完成 想快點完成回家
而且根據觀察網誌的狀況 頻率很高
也就是.....無法短時間靠經驗或是學習能力獲得修正
或許是一種學習障礙吧....
嚴重強迫自己配合他人 無法要求別人配合自己
甚至無法配合自己的身體

另一種奇妙的可能性就是
2的傾向比較重 也就是被虐傾向
不知道為什麼 我覺得也是滿有可能的 這選項....

就好像 如果自己不弄得自己那麼辛苦加班 那麼盡力
那麼痛苦為了工作 為了生活
好像就會失去什麼重要的東西
如果自己不是悲劇主角? 如果不是?
豈不是只是個沒效率沒能力或是生活都弄不好的蠢材?

雖然以我目前的狀況 以及回顧人生還記得的片段
這種狀況我不常碰到 但確實的有經歷過
強弱以及自我認知等級各有不同
但是確實有這種狀況

"所以" "或許" 真的有這種可能 不過也只是一種推測的可能
有時候就是這樣 要給自己一個台階下
人的自尊是很奇妙的東西
就像人會認為自己有價值 因為不那麼相信 部就會自我毀滅
所以這是天性 也是生存的必要元素
也常常造成行為偏誤跟過度高估 自信
也就是傲慢

所以我印像我自己 確實好像有因為要自我保護機能
而有自怨自艾 或是不理性行為
事後想想 這是很理所當然的行為
如果連自己的存在價值都無法去護衛 就等同於可以去死
生理上的保護機制會自動排斥這種自我毀滅性質
但是隨著越來越沒底線的沒自尊跟老了以後 似乎就影響不大了

不過我還是傾向判斷是前者這種可能性!!!







(這是客套 我覺得前者後者的因素都有 所以你能辨識客套嗎?)
(連這種客套都能辨認的話就沒問題了!! 都可以說是多疑了)


英國藍很好喝

你們影印機該換了


關於愛 旁觀者清 也可以說是 認知不同
你是站在你的角度看事情

但是你不是那個正聊天聊得開心的學姐
他聊天正聊得開心
那麼他的生理為什麼要叫他回家 準備體驗豪無刺激與樂趣的未來?
這是不合理的啊

聊天聊的HIGH 是可以提供很多樂趣與刺激
是一種無法預期接下來天上會掉下多少UTILITY的 會掉50 還是100!!
就像穩噴錢的拉霸 只是噴多少錢
因為是開心的對話(並且你已經知道 這次是個開心的聊天夜晚)

如果今天是遇到一個氣憤很將的聊天 相信我 他一定準時回家吃飯


這是很常見的現象 女人們聚會聊天補充愛
然後要忽然被家人叫回家!! 超掃興 本能上會排斥
日本男人在居酒屋 聊天喝酒正開心 不想回家 也是這樣
男男女女去唱歌喝酒 各種族繁不及備載 難道他們家都沒有等他們的人?
很簡單啊 在家的一點都不刺激啊....無聊到不行

除非有懲罰或是獎勵存在

準時回家有甚麼好處(晚上可以來個SPECIAL)
或是有什麼懲罰(必須被一哭二鬧三上吊 或是要穿修女服)

學姊說李 p 對我上次硬要在開會前吃飯的事情感到不解,
那次對我來說也是很糟的經驗,因為開會快遲到所以根本沒吃完,又因為狼吞虎嚥而胃痛。
李 p 覺得我壓根不應該吃飯,學姊說那時他問我要不要吃飯只是客套,因為他以為我會說不要。
這有什麼好客套的我不懂,跟我說開會要來不及,所以很自然略過午餐,會比我現在知道這個事實好得多。

就像那時候寫期中,他明示暗示叫我不要寫太多,直到後來學姊來念我,我才知道他又客套了。
但這有什麼好客套我也不懂,跟我說哪裡該做哪裡不該做,所以我不要浪費時間,會比這樣好得多。

文字與語言能傳達的訊息不到10%
這是我信奉的法條之一

其一 的確人的想法太細微複雜 風俗習慣 社會共識 等等影響太多
        確實常常沒辦法好好的傳達自己想傳達的
其二 你怎麼會有 對方就真的知道他的想法 或是他想要什麼的錯覺?
        碰過很多怪人 或是任性的人 或是無理取鬧的女(性)朋友
        就會知道 很多人包括自己 都不明白自己真正的想法
        那他怎麼可能告訴你準確的? 

所以 結論 永遠不預設對方講的是TRUTH
但是這樣的假設 會讓自己理性線路 陷入無限多種可能組合 最後演算爆炸

所以 觀察或是假設 修正變的很重要
可是這種太細微跟瑣碎 是用"直覺腦"去作用
其實也滿難用"理性腦"作用 但是多去用"理性腦"練習
似乎也有幫助"直覺腦"增進這方面能力?!

小時候 要跟一個同學相處很久 才知道他可信度多少
什麼時候會說謊 頻率 他的話可不可信? 有沒有偏誤
跟女朋友相處後 會發現戀愛 愛情 這些東西
言語跟文字真是一點用都沒有
因為他都無法形容的東西 你又怎麼能丟可問號期待他回答出答案
實際上 同理可以應用在很多地方
很多人有時候講什麼 他以為他是這樣想 其實才不是 ......

我覺得去訓練這種真知之眼 很有趣 非常有趣
這也是閱讀空氣的一種技巧 有時候也能幫助到閱讀空氣

只看文字 解釋很多啊
可能只是學姐想跟你聊聊天 糗你一下
他跟李P會討論 可能也只是覺得你太屌了
[因為他以為我會說不要
你只是剛好突破他們的認知而已
而你不喜歡做對方不期待的事 所以你覺得聽到這消息很討厭!!
放輕鬆 他們也只是被SURPRISE而已
這種是沒有對錯 也不用一定要迎合對方的期待

(不過大概是我高中後 就反而喜歡做些不是社會預期想要發生的事) 
(而我看到令我驚訝的事 也是很開心 因為很有趣!!) 

回到正題 你就假設李P是很會客套的人
然後做實驗啊!!!

每天接收到他的 哪些指令或是話語
紀錄下去 每次有資訊REPLY 就比對看看有沒有紀錄
是客套(FALSE) 還是真正的意思(TRUE) 
你實際去做 搞不好就不會那麼痛苦 會有趣一點

另外 學姐的發言 我覺得沒有惡意
只是他在妳心情就不好的時後來補刀
AND 他剛好這樣的發言可能戳到你的點 也就是所謂的白目發言
代表 對特定的人沒有用到適合的語氣與字句 會令對方產生不快

就像為什麼 有些東西我需要打網誌 
因為我網誌只要是講到行為的文章 就是充滿攻擊性
我瞧不起人類 字句讓人覺得 除了自己以外的人都是智障
這種文章當然不能發在FB
(說穿了就是戰文啊) 

AND 你發這篇網誌這麼大的憤怒

很可能只是你沒吃飽晚餐
所以吃飯問題的客套又更讓你不爽了
因為 不飽 跟 客套 都是你最討厭的東西


試著轉換自己去處理看看吧 

不過要轉換自己也可能會要犧牲掉很重要的能力喔 >_^

或許就這樣憤恨不平埋頭苦幹一輩子 也不是壞事吧~~

  

3 則留言:

  1. 噢 然後 stupid 指的是,我把碳粉匣打翻,然後跪在地上清理碳粉的事情....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 碳粉夾不是應該不會漏嗎!?
      我在全家的碳粉夾 是你拿起來在空中甩也沒差的圓筒物

      刪除
  2. 悲劇的是,我剛打一串都不見了! WTF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