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大一小故事

一點都不小 一寫就快變回憶錄了 (慎進!)






昨天笨笨臨時又跟我說 能不能再加訂兩個蛋糕
咦 我不是剛剛才把你那個拿給你!?

原來他就太晚下班 忍不住就配我送他的多多綠
就這麼跟同事分食掉他的父親節蛋糕
(可見他同是應該滿兇狠的 蛋糕去了就回不去拉~~)

所以又很晚在跟木瓜加訂
因為今天就要拿 其實有點趕
不過還好還是可以 就是早上做 下午冰 傍晚拿

因為我去補習 就沒辦法去親送了
所以就讓她自己去跟木瓜拿了

去上課前 先去找肥潘吃飯
順便拿有吉的書給他
還順便把記錄的地平線1-7一起給他
看他有沒有興趣加減看

接著去上課 停車只有難停而已
第一節 先稍微看一下MRS跟MRT
我唯一在意的是到底是要MRSgx 還是MRSxg
排版跟講解的似乎沒有很清楚
算了 這種東西 反正到時候部要寫就對了!!

後來稍微做一下選擇題 因為上堂課翹課
又沒有在家做 趕快做一下
(雖然最後上一堂課果然沒教多少 所以其實今天才教到需要做題目)
感覺進度其實滿慢的 有點懷疑 這樣時間內教的完嗎????
感覺就是還差很遠啊

上課下半節
就是在想 討人厭的財政學出現的人名
能不能用在小說裡 XDD 可是感覺不太好想
當個小角色又很無趣
然後都在跟姵君LINE
因為他說他的同事 竟然是我大學學妹
於是我就變成話題之一了!?

後來講了林霖事件
以及我跟我女朋友很高調
因為是絕對的啊

不是說 選伴侶 就像經過麥田挑一根麥穗


如果你經過麥田的時候
看到一個根本就是AIR等級的麥穗聳立在麥田中
那 ... 應該沒甚麼好懷疑 他就是最佳選擇了吧 XDD
我的前女友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大概就是那樣
起碼再過去與現在都是 可能未來還是也不一定


所以 答應要說大一的小故事

先來兩個真的小故事暖暖場

1.大一的時候 班上沒任何人會打橋牌
身為一中生 莫名的就是要會橋牌 因此有這技能
大一生交流打打牌也很合理(宿舍還有交誼廳)
但是只玩大老二很無聊 就教了大家打橋牌
從此班上就熱衷於打橋牌
大家還不斷的精進技數....
這完全超乎我的預期
我只是單純覺得 多一個遊戲選擇會好一點 倒是沒想到會這樣...
要是現在的話 我更偏好教大陸的鬥地主
也是非常好玩的遊戲!! 心理博亦也很大 而且是一打三

2.因為大家開始熱中打橋牌
就會常常有人在交誼廳打牌
然後東賢買宵夜回宿舍 會經過交誼廳
經過進去 就會被永翔幫他TEST一下有沒有毒
所已後來他似乎要特地繞二樓一圈再回一樓的房間 XDDD
不過隱憂是 永翔的房間在二樓 所以猜錯他在房間門又開著的話
還是有可能被抽稅 XDDDD

3.一上一開始的微積分 身為自然組的 還是稍微可以的
我又不喜歡微積分 這種課也容易上的很無趣
而且大學就是這樣 你喜歡的好朋友都不喜歡上課也沒興趣的話
自己也不太想去上課 跟一堆書呆子上課哪有什麼趣味
所以課程上 都是應付應付 很常翹課
一開始最常跟永翔出去 而且他有機車
有一次我要去上微積分 可是睡過頭了(就是不想起來)
所以第二節才去上 在電梯遇到他岡好坐電梯下來
他就說 走 下山去了
.....我才剛要上課啊
啊 不用上拉 很無聊 下山了
我就這樣跟他下山了(早知道應該上第一堂嗎!?)
我們在山下買飲料的時候 還有天降爆竹 至今仍然覺得離奇!!

4.微積分雖然很無聊 但該寫的作業還是會寫
於是 我大學第一次的試探師長
我把微積分作業寫好 已經很晚了 半夜
然後借給男宿的別人抄 可是不想去上課
就夾了紙條在我的作業上說 因為寫作業寫太晚 無法上課 請見諒
然後從此那個老師就超痛恨我 每一門他的課 都一定對我很感冒
就算我人明明在教室 他點名也當作沒聽到我
下課要再找他補點 他也完全不信 (雖然還是算我到 但他一定覺得我在凹)
(這就是沒存在感之一)
(其他像是 老是點餐被忽略)
(站在攤販前 之後點的人都拿到東西 自己就跟隱形人一樣什麼都拿不到 只能默默離開)
(所以到後來 我常常對做生意的都刻意提高音量)
(畢竟要是想吃的東西 還是只好這樣 會吵的有糖吃 就是如此)


那麼 該講小故事了
(到底有多少小故事阿阿阿阿啊)

*******

因為跟永翔很好 我們有時候當然要去閒晃一下
晚上去學校7-11買飲料的時候
(7-11就在宿舍區旁邊 走路不遠)
有時候就會在那前面的坐位區坐一坐聊天

當然 死大一生絕對不甘於此 就跟小馬喜歡亂跑是一樣的道理
我們也無聊的在晚上上二樓的餐廳
發現晚上二樓的陽台 因為都沒人沒燈沒營業
其時晚上滿天星空滿漂亮的
而且從大陽台 直接往旁邊翻
可以到7-11的屋頂上走!!!
滿有趣的 可以走到最高的頂端喔~~
(但是摔下去就....)

終於 來到大一的重頭戲了
班上一定是各種曖昧 流言 小祕密
各種搓合 還有人氣排行!?

這種時候就知到八卦跟情報以及人緣的重要
真的是瞬息萬變啊!!

只知道 班上很多人喜歡阿汝美后人氣也很高
還有一個被叫小濺濺的思樺也是人氣不差這樣    嗎?
反正是個極其混亂的時間

一開始到後來 那些比較"有存在感"能領導的人
當然就自成一群了 我們這些沒存在感的就是二線人員
要去哪玩 不是我們能決定 他們想活動 也不是我們能參與
甚至要去玩的名單 還得看你跟他們夠不夠好 他們記不記得你
所以 很自然的 我就很少能跟到團
不過私下在宿舍 當然起碼還是跟大家關係都不差
只是就比較不被當一回事而已

當然 不想跟大家爭 所以我一開始追的是 同樣台中的同學
我跟兩個台中的女生還有一個南一中的傻孩子還滿要好的(大概都是台中人吧)

--
題外話 女性真的是很辛苦的生物 你們不得不這麼覺得
男生都還是小屁孩 一點都不帥的時候
卻是女孩們最美的時期
(雖然他們的心智也沒好的哪去)
隨著成長 心智成熟 男人只要有事業 有錢 長像其實都還好
但是女人卻只能凋零 而且女人的特性
讓他們不像男人的成熟度反差那麼大
所以縱合感覺 就是貶值比較多 真是很辛苦的生物
以至於後來看到莘莘的案例 完全可以理解
有次跟他聊天的時候 他就有說過
他完全認為麵包比較重要 也難怪
--

後來我理所當然追不到那個妹
(其實他長得也很不是多漂亮 但是我也覺得我更不怎麼樣)
而男方女方似乎都把美后跟永翔送做堆
起因應該是美后對他有意思

但是一段時間後 大家也都有出去玩
永翔也很夠男人的都配合大家 一起出遊 載美后
然後私下應該也有人少的出遊一下

但是有一天 跟他一起去7-11的時候 他卻跟我說
果然還是沒辦法 對美后就是沒有感覺
總覺得好像再一起沒有那麼有趣

如果是本來就不是我們狗群的男生
可能是孤傲的狼(雖然長得像菇魯且是數學狂 而且床像垃圾場)
他不會受影響 有機會接進美后的時候就會去 就正常的喜歡
但是在狗群中(男生群)
如果已經公認決定好 是誰的 通常就不太會搶
所以基本上 我們這群 沒人會去動美后
直到永翔最終還是將她釋出了

因為他有跟我說這煩惱 所以我知道他們沒有要再一起
至於其他人私下有什麼協定或是交談 我也無從而知
我也跟那些台北人 沒那麼要好
說步上兩句話 就不知道該怎麼接好

******
在大一那個時候 中南部的很自然可以相處
北部的會比較能互相想處
不知道為啥 中南部的 就是都不熟也沒甚麼話講
大家都很古意 不擅表達 但也不會覺得失禮 就只是當岡意木那
但是北部的人 不知道為啥 有一半以上講起話來 就是很刺耳
總是感覺到滿滿的失禮 令人都不知道該怎麼接好
不過他們的確很愛講話 雖然很冷
至少要一個學期吧 大家才比較模合起來 文化終於融合
*******

後來快考試了 大家也都有一起讀書
也不知不覺 完全不理解位什麼 有跟美后接觸
大家期中考前 會想一起讀下書 考前拼一下
(考前抱佛腳像是一種遊戲似的 XD)
我應該是因為肥潘或是永翔所以去的

肥潘跟永翔偏偏那時(大一上)又不擅長讀書
(沒錯 他們兩個一上都被二一了)
而我勉強還算可以 起碼統計外的都還有基本水準
所以大概因此有講到話吧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就搭上線了
在BBS上也聊起來 雖然我知道他同時應該也很多人丟她
我也沒抱太大希望 只覺得能聊到天就好了

喜歡上他 也不能怎麼樣 反正輪不到我
不過在一中也玩了一年的BBS 比起一般人
的確是滿擅長奇怪的簽名擋
像是改變字體顏色 排列 甚至一字二色 閃爍 漸層
都難不倒我 無聊就改改簽名擋 是那時大一大家的樂趣之一
因為沒有MSN 大家的聊天都是在BBS為住
那時候BBS就像LINE或是MSN 是大家聊天的平台
大一生 一定要多愁善感一下的
所以就會把心情用比別人華麗的簽名擋呈現
當然(要稍微隱喻是一定要的 大家都是這樣)
所以 互相看大家的簽名擋 看班上的水球瞬間動太
可以去結合現有資訊 去猜八卦可能的變動 XDDD
其時還滿有趣的 嗎?

最後似乎美后都有稍微看我的簽名擋
但是那時候 我也是雞乎所有好友的簽名擋我都會看
所以也覺得沒什麼 偶爾也會聊天

最後有一次跟她還有肥潘去7-11那邊聊天
也忘了為什麼 就只是無聊又剛好吧!!!
還有跑上二樓大露臺看星星(就太無聊 所以總要換換位置)
肥潘還爽快的就在牆上睡著了....
不小心就感覺很晚了(搞不好在一兩小時都要天亮了)
把肥潘叫起床 就下去回宿舍了
肥潘走在前面 美后走在中間 我走最後
看著眼前的正妹 那麼風趣又可愛 大概一被子都遇不到那麼好的人了吧
(高中男校 所以大一的她確實是我這輩子見過最正的 )
(當然 聲音 動作 表情 全都要計分 只是好看的"人型立牌"我是不會覺得正的)

所以我直接從背後抱下去了
仔細想想 大概被移送教官室也不能說什麼....
但是我確實是感覺到 就是很想抱
我那時候估計 被關半年我也願意 就抱了
當然 很晚很累了也有關係
然後就回宿舍了 平白賺到一個抱 OK的

事後過沒兩天大概就再一起了
似乎這一抱是完全引爆了
事後她說 他被抱的瞬間心臟都要停了
(我是死神嗎......這麼恐怖)
反正我們就再一起了 我完全不敢相信
班花竟然這樣跟我在一起 一點真實感都沒有
我都以為我碰到美堂蠻了!!
(那時候GetBackers可是很紅的!!!)

在一起後 不到一個禮拜 就發現周遭的異變了
另一個台北的男生長紅 似乎也對美后很有意思
是個講話很直接 超級冷的傢伙 所以我也不太常跟他聊天
因為不知道怎麼聊啊.....我只是死啊宅啊
所以在得知我跟美后再一起後 似乎就非常的鬱悶不開心

所以 全部的狗群 都去陪他安慰他
而且他看到我 難免會絕得不自在 所以他一點都不想看到我
就這樣 從11/7到學期結束
我就這樣被狗群放逐了
私底下也問過肥潘狀況如何
他也偷偷跟我講 暫時還是先不要靠近吧
好吧 拿了女人 那沒拿到的理所當然該有兄弟陪

只是班上在沒幾個男生或是好朋友講話 是還滿討厭的
就這樣撐過一上 只能說還好還有女朋友
只是上下課 或是任何活動 都只能孤單的自己行動
連上下課都沒有半個人會跟你打招呼

PS 阿汝9/7要結婚了 這必須要到場
我到現在還記得他真的是一個很熱心的好人
講話也很直也趕帶點黃腔 對討厭的BITCH女生說起壞話絕不客氣
在我被大家驅逐的這段期間
只有他還是會熱情的對我跟美后打招呼
他跟男生都很好 直到現在他還是跟我們這群男生很好 XDD


就這樣 被放逐的度過一上
說起來其實沒什麼!!
但是實際上被所有你最重要的朋友排擠 是很痛苦的
雖然你有一個優秀的女友 但他身邊能提供的女性朋友.....
實在非常的不夠力.......對男生來說 真是完全不行啊!!
而且 最後也是一定是老死不相往來
事實上 美后跟那兩個女生到畢業前就已經沒有往來了

而肥潘永翔是到現在都已經十年以上的時間了 還是朋友的好夥伴
那幾個月對我來說 確實不太好過

--
過了一個寒假到一下以後
一開學長紅就主動跟我還有美后打招呼
反讓我訝異的 畢竟都還沒大二 還沒學妹進來轉移焦點
我原本還擔心必須熬到大一結束
這點讓我對他刮目相看 心情調適的挺快的  (嗎?)

但是一下又發生滿妙的事
到最後找房子 即便有抽到宿舍 可是我並沒有要住的意思
大二就是住山下啊!!!

但是找房子就尷尬了 當然我希望跟美后住
但不可能一起住啊 男女一起住 他家人怎麼可能搭應
我當然是希望有一棟是男女都一起住的
但是這也很難 所以應該是期待他能找到跟女生一棟
我跟男生一棟 反正要見面都很快 也無所謂

但是這時候就麻煩了 因為大家不會說明白 誰要跟誰一起 名單是哪幾個人
因為你無法確定找到的房子是可以住幾個人
而且是大家人生第一次找房子 其實也都沒什麼經驗
我也找了一些房子 PO在伙伴們看得到的地方
他們看到了 也確實有去看房子 並且 我完全不知情

然後有一棟不錯 可住八-十人 我記得
然後他們竟然就默默的去遷了 然後一群人去住
卻把我丟下 靠邀的是 明明甚至到有一個超級疏遠的都有的住
卻沒有算我 要是我沒有要一起住 他們還一起找房子幹麻 吃飽太閒啊

被婊這一個 最後班上已經沒有男生了
所以呢 剩下的一堆女生沒有房子住的
找了一間 非常便宜 但看起來也非常哀傷的老房子
剛好還有位置 就變成我一男配七女
除了我的正妹女友外 其他都是好學生型
我又有女朋友了 所以他們似乎也不太擔心跟一個男生住

從此以後
很多事情 我絕對不抱持樂觀或是模陵量可的態度
要不就是確認好所有BAD END的payoff你都扛的起
要不就是所有最壞的對策都要想好
要是有什麼結果是無法承受或是損失過大的
就要事先做處理 或是強力避免發生這種狀況

不要認為別人會替你多想一秒鐘
只有你自己能夠幫你自己 而且你比自己想像的更無力

對我來說 大學四年 充滿著各種事情
是個既光明又黑暗的年代
而且還是兩者非常都非常熱烈的出現

跟女友再一起 年輕不成熟又容易衝突
跟他在一起的時間 不知道體會了多少一輩子都不會體會到的感受

各種情緒 各種的無法控制

還記得到大四的時候 我甚至心靈疲累的希望
能夠有多重人格 這樣就不用那麼衝突了
不用困擾各種情緒無法做抉擇的痛苦

我試著希望把 好的友善的吃虧的一面 給其中一個
壞的無情的暴力的 給其中一個
中立無所謂的 給其中一個
要是能確實的分成三個人格的話 應該很方便吧!!!

事實上是不行的 也不應該行
否則黑暗人格應該會殺人 我有想"嘗試過"
不過失敗了 即便我已經握住她的脖子 但我下不了手
這解決不了任何事 或許隱約的就是知道這件事吧
即便你在怎麼集中放任黑暗的意識 你也不會因此變笨蛋(攤手)

當然畢業後當兵被分隔 兩個人被分到不同的環境
世界開始確實的區隔我們 一切也只能結束了
那之後 又是痛苦的時光 就這樣花了四年
痛苦還是沒有減少 每天幾乎都是惡夢

我開始覺得 黑暗真的不是什麼 擁抱自己的黑暗面也不是什麼難事
而"它"也真的沒你想像的黑暗 就只是一個很普通的自己坐在另一面罷了
你會覺得可怕 只是你不願意面對他 不願意把光照向黑色的地方
所以覺得黑暗中的那個人很可怕
其實就只是個普通人 甚至比你想的更虛弱 他只是連光都沒有罷了

從此以後 我再也沒有黑暗面
當失去最重要的東西後 什麼都無所謂了
所有的人格都一樣 一樣可憐
如果要繼續玩"繼續痛苦的生存到你死為止"這個好遊戲的話
不聚集所有人格的力量可是很辛苦的
所以誰管你什麼黑暗面 給我來太陽下勞動啊 渾蛋!!!!

黑暗面 現在只是膚色比較黑的死勞工朋友而已

--

延所的時候
有些同學在我眼中 真的就像小孩子
天天真真的好開心啊 真好啊
也有一堆 就是死屁孩跟中二啊啊啊
而有些人 也是正正常常的走過來
但是可能沒吃過虧 沒有被婊過
或許總會中的 該來的躲不掉 XDDDD
(沒錯 就是昱安 要是他大學被婊過 大概也不會被馬克婊)

(我到現在還是不敢相信剛入學的時候 我怎麼能那麼狗腿勢力)
(大概因為一到研究室就看出中正幫勢力強大 所以完全就不打算惹事)
(即便那可能是這輩子我絕得數一數二沒禮貌又白目的行為)
(我還是超級好臉色的無視他們的無禮去打交道 我懷疑那時候我沒有把他們當人看吧)
(沒錯 我說的就是在去語言中心排隊時的 丘琬X 徐X勵 X婉婷!!!)

5 則留言:

  1. 我的人生只有一連串的金融危機而已,倒是沒有被表過....(還是我被表都默默被 M 掉了呢?)

    我對你的第一印象是,超想折斷你的梳子!XDDDD

    然後就算是好朋友,我也無法一起同住。我想,連同一棟都無法吧!

    還有,我想任何人被在深夜時分的山上被從後面抱住,都會心臟快要停止的......
    但真是太有 guts 了!那條河是為你而流阿! 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等 什麼河啊 XDDD
      (同住確實會有各種事情....)
      不過一人一間的話其實還好

      金融危機也很恐怖啊 就會變成工作M
      比起沒錢 有的M還要跟S說謝謝這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