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日 星期六

被盜刷長知識

盜刷這種東西 總是來的很突然!!







今天 去保養汽車換了後避震器
等的時間到處閒晃
回來還各種被白目擋路

就想像一個 ㄇ 的停車區上左右都是三格停車格 下是車道
就是會有車子臨停在ㄇ中間 不知道是哪種心態
明明一堆空位 你隨便挑一個暫停就算了
一次硬要擋六個是哪招 你以為你不在車位裡面 別人他媽就進的去嗎

等了好久 我努力想瞧看看能不能進我位置的時候
都快一個超級橋進去了 車主才出現
也不會比個手勢或是抱歉一下 就很屌的又開走了
真的是各種不要臉 在台中的這半年 真的是各種受夠這邊的駕駛人

整個沒品到不行 我都以我身為台中人為恥了這樣
再加上BRT 悲劇無極限

後來停好換騎車下去買清玉
清玉前 又一台車臨停 整個擋死 玩全部留空間給機車進去停清玉門口
我只好也跟著很屌的停他後面 再繞他前面進去點飲料
更帥的是 好一段時間我點好飲料 拿到 都要走了 車主還沒出現....
她整台車就在路上那樣 而且國際街就已經夠小了....
台中人 智障沒有極限阿
我不懂的是 你們這些人都打定主意臨停了
就不能挑一個好一點的位置嗎?
一定要挑一個糟到不能再糟 隨機停都比你好 的極差點嗎?
真的是一件很不可思議的事

他前一點 後一點 靠裡面一點 靠外面一點 都會有人受益
他偏偏停在甜蜜點 整個讓DEAD WEIGHT LOSS 最大化阿阿阿阿


--

回來好好的在電腦前面 休息一陣子
九點左右收到簡訊 你已經消費3854元 於8/1 19:32
挖肏 我坐在電腦前面 卡放在皮夾裡也能消費 這什麼巫術
檢查一下 確認沒道理 就打去客服 鎖卡+停卡 也叫他不要補發給我了

而且還不只這比 還有一比6086的 挖肏 下手很不手軟阿

然後接下來 就是網路查的各種小知識以及我剛才處理的經驗了

1.想知道消費什麼 在哪裡 跟哪家商店 都是沒辦法第~~~
   信用卡公司那邊會說 沒有資料 而且對方不請款 他們也沒辦法發帳單
   也就是所謂的交易明細給我

2.網路上查 會告訴你 為了自身安全及自我保護 還是去報案比較好
   雖然有些公司處裡某些事件可能處理的很好 但你無法保證你不是被坑的那個
   網路上也看到各種被銀行或信用卡公司賴帳的案例
   他要賴 你還真沒辦法 到時後還要付循環利率 整個被坑到極限
   所以 報案是必要的

3.可是你要報案的話 要交易明細......
   所以 即便你就她媽知道被盜刷了 信用卡公司也知道你被盜刷了
   你還是沒辦法做任何處理 只能乖乖等明細
   你也沒辦法連繫商家 讓他取消交易 因為信用卡公司沒資料

以上就是目前進度
所以我要等交易明細才能報案 然後寄存證信函給信用卡公司 這是最好的基本保護
就是 有總比沒有好

但是網路上也有些正面的消息 像是
1.連絡停卡後 信用卡公司 下個月會寄帳單外
   還會寄一個 爭議XXXX還有什麼消費的
   簡單說 代表你是被盜刷的 善意的公司會幫你處理 不會要你付錢的
   有些比較靠北 會叫你先付再幫你扣
1.'  但是有些就難講了!! 惡意的公司會跟你說
      這就是你的消費 拿錢來 不然打官司
      任何你跟銀行或信用卡公司的通訊記錄
      對你有利的 都會消失 然後有一個神祕數字 120天
      也就是 沒有在這段時間內說你被盜的證明 你就要認帳了
      這也是為什麼 要報案跟寄存證信函因為就有人被陰了....
      信用卡公司跟他說 打給他們就好 他們會處理 最後你就被他們處理掉了
      完全沒有報案紀錄 存證信函 任何對你有利的證據 一項都沒有 網路盜刷又沒任何證據

2.後來看到有奇妙的文章說 網路盜刷 消費者不用付舉證責任
   也就是說 你不用去證明你的清白 因為你也沒辦法証明.....
   銀行可能現在都不能用網路無法舉證 硬要你賠
   但我也沒看到確切法條 所以這項持保留態度

3.警察似乎見的可多了 隨著盜刷猖獗 他們可能處理的滿有經驗了....


那麼來總結這個世界的運作原理吧
我一直認為凡事理解到運作原理會非常有效率
而這世界很多系統的運作原理 就是錢 只要你理解利益的分配
法條法律就像一個小遊戲規則(小 因為還有非法途徑)

那麼這一系列的遊戲規則呢 上網查了許多 找到一些小規則
其他細節還有很多可能還不知道 但起碼知道了一小部分

首先 因為一個什麼他媽的法規 反正就是責任歸屬的問題
裡面明訂 這種盜刷的 銀行得以拒絕支付商家的請款!!
也就是說 被盜刷了

首先 消費者這邊會主張不是他消費的
所以 會有兩個結果 贏跟輸
贏了 証明是盜刷且不是我的錯 消費者不用付款
輸了 你輸給惡意的大公司 請賠款還附上循環利息以及訴訟費用

那麼 消費者贏了 是信用卡公司買單嗎? 咦 不是阿
剛說了證明是盜刷 信用卡公司可拒絕商家請款
所以 是商家賠!!

那?
什麼時候 信用卡公司賠?

答案是 沒有!!

所以信用卡公司爽爽辦卡 瘋狂大發送
反正老子不用賠阿阿阿阿

所以 "網路盜刷" 這件事 對信用卡公司 不痛不癢
他們的處理當然不積極 也無所謂

為什麼我們要幫商家中止交易?
有內鬼? 幹 內鬼就是我們的啊!!! 咦!?

也就是盜刷 是存在一個利益
而支付這利益的倒霉鬼 不是商家就是消費者
那麼這利益 怎麼能說不能賺呢?

信用卡公司內部人員 可以販賣資料都無所謂
因為公司不會虧阿 然後他們可以得到部分利益
盜刷的地下組織 去承擔風險以及剩下的大量利益以及手續成本(變現)

如果信用卡公司是好公司 監控良好 沒有內鬼
那麼 信用卡這東西 本身就有問題
網路刷卡 只要有卡號 到期日 姓名甚至好像都不用....
還有那個背後的三碼 就可以刷了
信用卡公司沒有內鬼 就蒐集不到了嗎?

答案 還是可以阿

加油站最標準

你不是在櫃台跟他面對面
他甚至不用有好的眼力的瞬間記憶力
他可以好整以暇的 去信用卡機刷卡的時候 你坐在主駕駛座
他在那邊抄你的卡號跟那三碼 還有到期年月
你他媽還要簽個名給他!!!!

這他媽有什麼難道帳號的嗎!!!!!
感覺WOW帳號都比較難盜一點阿!!!

所以 網路上也說 確實有聽過
那些盜刷的 會去跟加油站打工的小朋友說 幫他收這些資料
一筆多少錢收 打工的有些當然開新的賺外快拉

所以似乎有案例是去查盜刷的 發現這些被盜刷的 都去過哪間加油站加油....
不敢說一定是那間加油站幹的 但確實是不無可能對吧

在需要消費者市場的狀況下
信用卡公司或許會很好的處理盜刷事件
讓消費者不會損失

但是 確實這造成很多麻煩跟不必要的損失
信用卡這東西 真的是該從根本檢討他的機制
他確實的讓 "別人有犯罪的動機" 所以才說這東西本身就有問題
網路刷卡 讓犯罪利益跟風險 收益跟成本 有了很明顯的空間
這叫那些人怎麼會不去幹這筆錢呢

而最慘的莫過於 信用卡公司也不會損失
那就更變相鼓勵這項犯罪了 尤其還各種跨國的
處理成本嚴重高過金額 怎麼會無利可圖
犯罪者用網路方便到不行 風險又大幅降低
但是要抓犯罪 又變成難度超高 而且玩全沒動機
因為損失的都是商家
商家為了競爭 又必須開放信用卡消費
有時候 有些商品 又變成 消費者必須網路信用卡消費

整個就是惡性循環 互相被剝皮 然後盜刷集團賺爽爽
信用卡公司的圖利模式 我則是不知道 他們應該也要有被盜刷過程中
或許有辦法圖利自己的方法或是模式 但是可惜我不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