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日 星期五

Game

才1/2








昨天出團 採用隊長分配制
因此還是造成大家感受上覺得不方便或是浪費
畢竟其實是相當複雜的賽局加上Auction

這也是我喜歡賽局跟個體經濟的原因
因為生活上確實需要並且
我們時常依照直覺去做了判斷
可能在兩秒內就要下抉擇
當然也常常事後後悔
阿 剛應該怎麼樣才對
(當然也很多人並不是真的從理性的賽局去檢討)
(而是單純的因為隨機性而去抱怨 就像去抱怨早知道昨天威力彩就簽幾號)

其實我一直有想過
藉由研究所的訓練後 可以在閒暇之餘
把生活或是遊戲上這些天天接觸的小地方
可以利用學到的知識跟方法
比較好的表達或是寫成某種形式(偏學術或是偏生活)
來分享其實我們不時不刻都在面臨賽局
每個時刻都在做抉擇 只是我們不可能精密的計算

或許可以有空的時候花時間去分析這些狀況
來了解 喔~ 原來事實跟我的直覺一樣或是不同

所以今天一睡醒就拿身邊的空白簿子跟一枝筆在塗鴉依些賽局的想法
才1/2號阿 今天應該去補課中會才是 晚上還要出團
可是我好想寫阿 XDDD 是受到隔壁棚新年新目標的正面能量攻擊嗎

隔壁的 是不是太積極正面了一點阿
還我溫暖又安詳的黑暗阿 XDDDD

所以拉 現在還在把一些簡單的圖表弄到EXCEL上
(比較好複製以及加總 可提供自行設定參數來看結果)
事後希望可以寫成比較簡潔有力
向是PAPER那樣中肯的 講述ASSUMPTION跟背景之類的

我的TEX都三四年前有了吧 不知道還能不能用
而且都忘光了 真的滿可惜的 TEX其實很好用阿 XDDD
就算要自行出版STORY 也可以自己排版 去影印店印出來裝訂就好喔 XDDD

好吧 我的新年短期目標就是把這篇完成
來跟隔壁棚跟MC來分享一下
畢竟有這種喜好的人 實在太少了 要好好珍惜阿(嘆氣)

3 則留言:

  1. 放心,蘭花哥會為你帶來很多黑暗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 對拉 我都忘了問 蘭花哥消失了嗎
      結果你自己倒是提起來了 真是太好了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