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AM 3 過去的那些國中往事

雖然一無所知一定更加幸福 但我一定不會滿足
即使在充滿著空虛的夜晚
                                                                   ~君は僕に似ている~








不知不覺又半夜三點了 又是廢人的一天
可是假日就是不想做啥事 只想打混
甚麼? 你說我每天都是假日 不一樣阿

因為我就是見不得別人好的那種類型呢

總是想一到五再作正經事 但一到五又習慣能偷閒就偷閒呢 XD
從小時候培養到大的信念不就是
拖過一到五 就是爽六日 這樣的循環嗎


我也曾經想過 叫別人一到五上班的時候就叫我起床做正事
但一定只是多麻煩別人 XD 自己還是偷懶
這種事自己還是很清楚的 人越老了就越油條跟鑽漏洞


來說說電話的年代吧
小時候真的是電話的年代呢 很有趣的
會這麼說是因為 想起來國中的時候
已經是國三了 我還記得我會叫雯萱在晚上某個十點打電話給我
叫我起床念書之類的 XD
明明就只是想聽別人的聲音 跟找藉口之前都偷懶不念書罷了

不過讓我意外的是 她還真的打了 這女孩真是好孩子阿 不禁這麼覺得....
感覺是不好意思拒絕人的類型吧
(的確到高中後她就很懂得怎麼拒絕我了 我也算幫人成長 恩?)

恩 回憶很奇妙 自從今年想起她後 就不時會觸發她的回憶
就像我之前會不時觸發笨笨的回憶 所謂觸景傷情之類的
大概也是差不多的原理恩 偏題了 回到電話啊!

以前沒手機 很不可思議的呢 現在這樣想起來
還記得我們國三 才開始班上有些人帶手機
最早NOKIA 6150可是蝦趴到不行阿 雖然我對於那些沒太大興趣
因為那時候還是少數人有 所以沒有也無所謂
我畢竟是屬於那種 只要能有團體跟 不要掉於平均值下就滿足的那種人
那時候

還不至於到 沒手機 就沒辦法被認同 以至於沒有歸屬感

在這之前 大家放學後 朋友有時候想聯絡感情
沒網路沒手機 靠的就是電話 一到五可能比較沒有差
但是六日就是關鍵了!
有時候要約出去打球 或是出去晃晃
就要靠學校溝通後 回家大家問家長 OK然後在各種打電話交換情報
四個人的話 常常要兩兩通話這樣

小時候要是想跟女孩子交流其實也沒想像的難 甚至很簡單
只是當初不懂那麼多 XD
還記得小學最要好的幾個人 有次有個很賤的傢伙
從小就油嘴滑舌 有次忘了怎樣 好像有被騙到
後來又去騙人家 XD 反正忘了先後 但他又騙人也有被騙

反正方法就是大家已經放學再家了
A就打給他的好朋友B 說班上女孩C有事要找他
叫B打給C 大家都在家了 又死無對證
這時候就看吹牛功力 說謊方佔有極大優勢
因為對方沒有任何證據說你說謊
他唯一的方法就是打給女孩C確認 XDDD
但是一口咬定B騙人也沒用 要是他沒騙怎麼辦 XD
所以你硬著頭皮通常還是會打給C
然後就等著出糗 XD
這對於小學四年級的傢伙們 已經足夠當一天的話題了!!

也會有大家約出去 打電話可能講好了
但最後到的時間誤差很大
可能只約個下午 或是中午後 國小操場見
大家到的時間RANGE都很大
小時候還滿享受這樣跟人約出去玩的
畢竟一個人在家超無聊 不甘寂寞阿
RANGE超自由 早到的人也不會有怨言(就是小學生而以阿)
就先到的人先開始玩 打打球之類的
(通常先到的有帶球)
不過我因為都不帶球 所以早到也是就到處走走晃晃看看別人

國中後認識王霖 好像反而是先聽家裡說
苦苓跟我們住一個社區 他兒子也跟我同年級
後來好像國二我們同班了 也都過了滿久 可能一學期了
他又跟我的國小同學李振宇很好(謊言大師)
李振宇從小就是班上最亮眼的人之一 並不是功課或是體育
而是他的表演能力跟散發出來的氣場就是不一樣
就是會讓人崇景的大哥(因為去美國回來 實際上也大大家一歲)

還記得第一次跟王霖約
他就放鳥我
雖然在同一個社區
但我在他家門口那邊晃阿等了一下午 都沒反應
也是我太害羞 完全沒有夠積極的去敲他家的門吧
就默默的回來了 當然家裡就會覺得不需要跟這小孩來往

有趣的是 我一點都不生氣 不知道為什麼 反而還很羨慕
覺得他跟李振宇一定在裡面玩得很開心 我要想辦法再挑戰加入這樣
可以說是 打從一開始我就是被這兩個人的魅力吸引著
本能似的就是想加入

我原本非常乖 就是個只會讀書體育超爛的乖小孩
會交流的 就是同樣的乖小孩 但是功課好我一些或是壞我一些的傢伙
一點都不有趣 一點點都不有趣阿我

中二真的是很奇妙的時期呢 中二病絕對是有根據的喔
因為小孩在中二的時候 真的會覺醒
(當然中二病指的是 仍然相信有魔法或是自己有超能力這些事 並且很敢表現!)

後來又約了幾次 就真的去他家了
有時候只有我們兩個人 有時候多幾個人
不管哪一次 都是那麼有趣
我越來越脫離原本的好學生群
跟那些愛玩的傢伙混在一起
(說混 也不過是下課的十分鐘 多花點時間跟他們聊天走走罷了)
其實在學校的自由時間 真的很少 六日的交流才是大部分吧

李振宇在學校非常光鮮亮麗 引人注目 是聚光燈的焦點
挑戰師長 是大家的開心果 老師應該恨得牙癢癢
但是私底下 他的家庭生活一點都不美好
回到家對他來說是地獄吧 所以他在學校用這種過度表現尋求某些東西
那時候的我跟王霖不是很明白吧 我想 我是指字面上
感受上 我們都很清楚 他這傢伙也很辛苦 而且就是個嚴重不正常的傢伙
他家很有錢 生活上沒問題
但就不知為啥 他很討厭家人 完全沒歸屬感
常常逃家 喜歡到處交朋友 甚至直接跟陌生人來往也沒再怕

他的寂寞程度大概不下於我 甚至更嚴重
一樣無比痛恨一個人的夜晚 討厭自己一個人在自己的房間
就算家裡有妹妹跟父母 仍然像一個人一樣
不管怎樣都感到孤獨 想要尋求學校的好兄弟 或是女朋友
在學校又要逞強 一樣當焦點 大哥的樣子 挑戰公權力師長
好寂寞的傢伙不是嗎....
但他在學校逗著一堆男生笑翻到肚子痛到不行的功力不是蓋的
在我看來那傢伙真是耀眼 自己很羨慕與崇拜他的那點

王霖可以跟他一起起鬨 也是不愛念書凡事不會弱於人的傢伙
但是他們兩個之間就有嚴重的差別 李振宇的陰暗面跟我比較接近
王霖不一樣 他另一面有卓越的認知能力跟急速成長的EQ
並且他在思想上沒甚麼限制還膨脹的很快
誰會在國三的時候問我 覺得大麻該不該解禁或是違法
還解釋大麻大概的狀況跟是否會有成癮性

跟在他身邊很輕鬆 因為來往很久
所謂的好朋友 在真的長時間相處後 會是不同的概念
因為持續的長時間都有某種頻率的來往 會形成默契
尤其國中的我們就是無聊 娛樂就是那些
也還沒到現在如此網路跟手機發達
說真的 人與人的距離真的會有些不一樣的感覺(吧?)
另一方面還是學生身分拉 不用做上學以外的事就是這樣囉~

我們會一起去網咖 到後來學校結束課程 大家各自準備聯考的時候
我還被驅逐出境 XD 這段下面再講
我們家裡都很自由 家又住的近 真沒啥限制
會兩個人走阿走 無聊就一起坐在東海大學文理大道的鐘下面
就這樣做了20分鐘或是半小時

沒有太多的對話 就是很自然的兩個人坐在那放鬆
像兩個廢人這樣 然後久久也不需要打破沉默
然後可能他終於開口的時候才說
[幹 我們真是廢物 以後應該是危害社會] 之類的發言

喔~ 沒手機的好處
小孩子跑出去就是將在外喔~~
這點真是超棒的拉 家管再嚴的小孩 只要出門了 就是不受軍命 XDD
大家在外面一定玩的超盡興 然後在大家一起大笑那些家管嚴的
幹 你要回去領死了嗎 你死定了阿 禮拜一你不會來了吼 之類的

也因為不方便 所以像是寒暑假 或是聯考前已停課
由於天天都沒是只要念書 其實大家都是大概到東海圖書館
所以也不需要手機或是打電話 自己起床了 就看要先去圖書館找人
還是要去網咖找人 (咦!?)
那是一段優閒的日子呢 我是都只想跟網咖拉
除非大家都在圖書館就沒辦法了 只好跟著去等到有人去往咖
反正通常也不用等多久~~
嗯?讀書?
我從認識王霖後就沒甚麼讀書了喔 :p
畢竟一點都不有趣阿 維持在最低限度就夠了
而且私立國中還是很盡責的 大聯考時代
多到誇張的測驗卷都是有用的 老師也很盡責的讓各位努力做完
只要 光是應付那些測驗卷 其實就夠你考到很好的分數了
我的社會考好像130/140 是說其實我歷史地理公民 世界爛的
都是背題目背出來的 理化比較算強項(也是背拉 XD 現在都忘光光)
說穿了也只是因為一開始比別人強 就有興趣
有興趣的並不見得是理化本身 而是比大家強這件事有趣
因為我他媽就是可以考比別人高 就覺得爽 小孩子就是這麼單純
(所以上一中後 我無敵痛恨物理化學 一度想高二去文組)
數學也是 到了高中變得很討厭!! 國中我可以考到105/100都沒問題
因為100分之外 我連選擇題題目出錯都能精準的寫0在多加5分
(沒能力分班的題目真的很親民 畢竟前後段落差超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