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AM 4 那些對我影響甚大的人們

「如果第一幕的牆上掛著一把槍,在劇終前必須要擊發!」 - 俄作家契訶夫









我對氣柯夫一點都不熟 完全沒讀過他的作品
不過他那句話倒是印象深刻 不過也是經由村上的關係囉
第一次看到這句話只覺得有趣 總覺得 恩 果然跟人生有差吧
也覺得戲劇或是小說 我不是很懂 就是這樣吧
我果然覺得不一定要擊發

看過最棒小說這樣寫後 剛剛GOOGLE的一些東西
現在想想 恩 也是呢 村上的意思似乎是
這把槍不擊發 但因為他的出現也能達到該有的存在目的了
也不是去反駁說 出現了誰說一定要擊發
而是提供了另一種可行性 槍的作用不一定要擊發才有意義
他在小說出現的本身 也可以營造出效果或是意義

所以說 我們人生的周遭人事物
是不是也都有他出現的必要 理由 或是 意義呢?

當然並不是說 哇 原來我們身邊的東西都有甚麼偉大的意義!!
之類那樣很誇張的去好像世界改變了
事實上 世界一點都沒變 也不應該變
而是一種更抽象的概念

世界本來就存在這裡 我們的個體也是
意義這個詞本來就沒有意義 為什麼要有意義
所以說這一切都取決於我們的主觀意識與心靈
我相信一顆石頭 一個泡沫式滅火器 或是一個植物人
他的主觀意是想避跟你不太一樣吧? 世界一樣不變 但對他的意義是?
想必不太一樣吧 甚至可以假設 恐怕都沒有意義

所以世界是如何 說穿了取決於你如何去看待
唯一會因為你看法改變而世界改變的原因
就要靠經濟學了 就是因為他媽的內生性阿
因為你的看法改變 造成的周遭變化與身變的人看待你的改變 造成世界改變
並不是真的"因為你想法改變就改變"
否則人們就可以隨便釋放魔法了
這又回到魔法禁書目錄 薛丁格的那隻臭貓那邊的問題啦

不是誇張的認為甚麼都是存在必有原因
像是因為我車上有刀 就一定要找一天去開鋒 總有一天去砍個人這樣
而是他本身存在或許久可以帶來某種意義 可能很小或是很大
比起盲目的不在意身邊的所有人事物

或許偶爾 多那麼點空想幻想 去思索身邊一些你在意的東西
思考一下 是否他的存在會有甚麼意義 也是滿有趣的
像是人 這個人 究竟出現在你生命中 會帶來甚麼意義
這當然很不一定 有一部分是你無法決定或預期
但有一部分 是你可以去影響 或是想法上去轉變的
一半一半
自暴自棄的認為自己無法改變任何事
或是過度自信的相信心想事成 還出一本SECRET騙了全世界的笨蛋
都是太過度的偏向一邊 都不太健康呢

好想睡呢 已經超過我睡覺時間兩個多小時了
原本想寫的都忘光了 是那些人的事吧

====

國中的我很拙
對不起 國小也是
其實 高中也是
不過你知道 這種年紀就是影響還沒那麼大
小時候的我 只知道我很拙 一點都不帥 不會說話
我們只會煩惱這樣教不到女朋友
卻不懂的怎麼把爛牌打得最好 或是盡可能掙扎
有點類似 好吧 這爛牌就放生吧 隨便打看看 這種態度

可是他媽還是會有喜歡的女生阿
事後回顧 其實大家都是這樣 喜歡的也不見得就是正妹
有時候就只是個感覺 不過要我現在來說
就像是繁衍的目的 所以要你挑個傢伙來喜歡而已
有些都只是暫時或是過度 或是一半一半

從國小的 A B 到國小最後接國中C
到雯萱的時候 我才真的覺得我認真喜歡上一個人
我歸咎於(怎麼好像在追究責任 喂~)
1.從國小到國中 樣本終於夠大到挑到極右尾的
2.生理結構上的成長(照課本來說的話)
3.順序的問題

1.2.沒甚麼好解釋
3.的話 我們可以說 當然是最後那個是最好或是最喜歡的
一來是那是你當下最喜歡的 二來是不然你喜歡舊的就好
不過回顧起來 恩~~ A B C果然還是嚴重被雯萱比下去
為什麼不是更後面的 就是跟人的時期有關了
我從國三單戀他到高三
大一大家都發情期 找一個過度目標
還挑個長相身材很弱的 恩 連這樣都不行
後來意外交到美后 算是撿到了
之後就是那些老故事 我覺得真正談過戀愛交往過後
經歷了不少事情 到出社會 很難再有那種小孩子天真的喜歡了
所以沒人可以超越他們兩位

然後!

重點就是這個然後!

說穿了

最好是30歲的現在 +-4歲的有甚麼能PK國中高中少女
秘密就是年齡阿阿阿阿阿 已經過了女孩的精華年齡
不只是女孩們回不去了 實際上 我們這些光棍也回不去了阿阿阿

就是因為雯萱是存在回憶中的 所以沒人贏的了她
只要哪天讓我能見真實的她 大概馬上皇上駕崩這樣
就像我之前在怎麼被美后困住 只要隨時間增加年齡
很多事 就變得不重要了 嗯哼 大家都只是孩子的媽跟死肥宅了

因為很重要 所以再說一次
絕對要告訴後輩國中高中大學不要浪費

因為怕忘記 所以我要說下面那段

常常有人把人生比喻成一段路程或是旅程,
在過程中不斷的努力向前或許像翻山越嶺或許像馬拉松。
總之我們努力的向前,為的是看到前面的風景,或是堅持到終點。

所以我迷惘了,我不懂,一直都不懂。
如果說人生是一段旅程,那重要的不是沿路的風景與經過嗎?
我可以認同努力的翻山越嶺專注的流汗後,那吹拂的涼風跟至高的美景。
專注在經過當然是美好的,但如果是過度專注只是向前,
連一路上都美景都視而不見只是向前,這樣,真的對嗎?

我現在就是慢悠悠的散步,大家都在努力跑努力爬。
而我只是不斷的回頭看,因為我覺得這段路最美的風景就在身後。
我只是邊走邊後悔沒有好好更仔細的看,當然現在跟接下來的路程也有美景,
但不太一樣,我敢肯定之前的肯定是最美的景,而且已經過了。
我只能預期接下來的路程也有漂亮風景,但,就這樣吧,慢悠悠的走也沒差吧。

因為,那麼認真何必呢?
我已經看過最漂亮的美景囉,也錯過囉,接下來隨便看看甚麼景都可以阿?
每種景色有每種景色的美好,我也都欣賞,沒必要跟大家那麼努力吧。

反正,我最在意的那些景,已過。
如果你期待的景色在前面,請你一定要認真的好好仔細看。
錯過了,這段旅程的意義就變得不太一樣了。

====

雯萱是個很文靜的女孩 真的就是文靜
不會像那些三八或是八婆 笑的超大聲 或是很大聲的感覺沒水準
也不是會很開朗的 像外向的女孩那樣有親和力

但是她還是很常笑 只要微微的笑就很有魅力
聲音很輕 但不會飄 感覺是用很實在的材質
但卻相當薄 造成總密度還是很輕
就那麼恰巧的跟空氣密度一樣在空中移動帶來聲音

他有一頭長直髮 美得令人屏息的長直髮
他都會綁成馬尾 但我覺得長度已經有些不算馬尾了
硬要說的話 恩~~ 長馬尾吧!(被毆)

皮膚不算很白 但也沒很黑 頂多稍微偏暗吧
但是他人算偏瘦的 我覺得整體搭得很完美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 印象中就是覺得要搭黑色內衣
我想大概是某天搭穿黑色胸罩制服比較容易看見吧
畢竟國中高中那種白制服就是那樣
所以我印象就是黑色內衣 跟藍黑色的裙子白色的制服 超搭

帶個眼鏡 看起來很文靜很少話
但真的當我跟她搭上話的那一天
我馬上就喜歡上她了 聲音很好聽
對話題的反應很純真 很單純
聊到她喜歡的東西 會很自然的反應出來

上面都是主觀跟回憶
在旁人客觀看來 就是個文靜型長頭髮的女生
真要說 其實同年級絕對更多會被說為正妹又個性開朗的好女孩
但我就是喜歡她 散發的那個氣質太吸引人了
就是國中高中女孩才有的那種靦腆阿阿阿阿阿
大學以後根本不存在這種東西 大家就是公狗與母狗
汪汪 汪汪汪 汪汪

最開始只是稍有瞥到吧 她實在太文靜了
也不是那種顯眼的傢伙 尤其我從小 就記不住人
完 全 記 不 住 阿

--莫名的小學回憶--
小學時期 一年級也才四班 所以其實到六年級一堆人都超熟所有人的
但是常常有人路過 甚至友善的跟我打招呼 真是好人
但....你是誰啊!!!! 我真的不記得(掩面)
那時候我的極限就是記住自己班上42個人而已
而且還得歸功於五六年級導師是個很帥氣的男老師
很年輕 很有教育理念 所以很有衝勁用心的帶我們班
是真的認真的把每個學生當自己小孩來帶的老師
恐怕也只有年輕老師有這種熱情
多虧他的各種奇妙帶領 對班上當然也記得比較快
像是會類似培養我們社交舞的概念
會借舞蹈教室 讓我們男生女生各一排
一撥音樂 男生就要衝上前搶著邀請女生
太慢就......等著跟....大家比較不願意的人跳舞
我當時也覺得 挖賽 這樣真的可以嘛!!
但是那時候智商有限 我只想著如何在這GAME
裡面不要落入糟糕的payoff就盡力了 畢竟我很害羞的阿
又不太敢搶邀那些較熱門的女生 或是有誹聞名花有主之類的
會覺得不太好 要留給菁英們
又不想跟自己比較不...的跳 所以只能鎖定中間群

然後歌分有快慢 慢就是標準的一般牽法
自然的走來走去 我很喜歡那種氣氛 我很喜歡跟女孩子跳慢舞
但是快的...我就不行了 我沒有節奏感或是運動神經
快舞說穿了就是放任大家像瘋子或到PUB搖頭那樣
完全不行這樣 所以每次跳舞都很不知是好是壞
好了 END------

回到雯萱 恩 不是那種讓一堆人去追的女孩
其實也很納悶 為什麼都沒人追 要是可以追一定很熱門
想來 應該是學校管很嚴那個時代的國中
就是各種不希望男女交往(大人們大概也很清楚 不小心就一堆新手媽媽了)
其他公立國中 的確多少也是會有這些例子
私立國中 一堆有錢人來念 想想看 要是標哥女兒懷孕了 老師們還不變消波塊
(還好標哥女兒一點都不正 跟他爸一樣 回想起來當初還好沒惹到她....)
(真虧我那時沒膽 要是我敢像現在白目嗆她女兒的話 現在已在海邊吧)

嗯? 拖太久了 也是捏 結果甚麼都沒說到
就說怎麼開始講話吧 一開始是開始注意她
國三了 跟王霖那群混一陣子 日子也過得很開心
課業也都成熟了 沒啥要注意的 反正就是做練習卷
上課開始比較不專心 也愛聽不聽的 倒是都跟壞孩子坐在後面
上課比較喜歡互相看來看去 跟同學互動這樣

不喜歡聽課後 就有更多餘的時間去東看看西看看別人
某天當我掃過班上的女生的時候
才認真的一看 恩 王雯萱吧 還滿正的阿
恩 滿正的.... 就 阿 糟糕 やばい 視線離不開了(已被捕獲)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操你妹的這啥鬼感覺阿阿阿)

然後有次咪到她的座位
要知道國中的課桌椅就是那種木頭
因為大家實在上課或是下課在學校太無聊
都會拿立可白在書包亂畫畫寫字 或是刻木頭的桌椅
而且累積起來都是好幾屆這樣 滿滿的各種謎樣文字與塗鴉

還記得有超白吃的 叫一個A去亂畫別人書包背帶
大家也無聊 一堆男生這樣就很高興
A也超興奮的! 喔喔喔!! 好喔 來去寫 要寫啥 亂寫 寫個 大天狗 好了
完全沒有意義 就是亂寫這樣大家超開心的
亨? 這樣就沒了 當然不是這麼點笑點而以阿
雖然是叫A去寫 但是王霖跟李振宇早就先佈下另一計
他們早就把背寫的B的書包 換成A自己的書包
雖然理論上的確要欺負是欺負B比較合理
但是這樣搞自己人A 卻是意外的超有笑點 所以就.....
A事後大崩潰 為什麼要這樣搞我~~~~~~~~
然後每節下課都被嘲笑大天狗 持續個幾天這樣

ㄟ 好啦 大天狗的故事下次番外篇
嗯? 沒人要聽 那更好 他故事不多

雯萱的桌子放書的抽屜空洞下面那個木頭 上面刻著 林原 めぐみ
後來好像還有其他的 但是當下是只印象看到那個
其他人大概沒半個人知道吧 但我實在太宅了.....
我知道那是名聲優 而且唱歌很好聽 是配音秀斗魔導士主角
恩...只能說我從國小到國中就很宅 看各種卡通這樣
還為了看懂OP跟ED自學50音這樣 偶爾問問班上留日過的女同學
恩 我跟那個女同學意外的 有連繫到高三也是這原因
當初因為他去過日本 所以對她有種說不上的同盟感
畢竟少數能寮日本話題的人阿 就像LU的感覺吧

不只是剛好喜歡上她 連興趣都類似
當然就跟她搭幾句話(下課很短 好險 我不擅言詞不能講太多句)
然後就是用丟紙條的 真是簡單又方便 有固定位置的好處
所以有時候 就會丟紙條到她抽屜
她有空會再回給我 丟到我抽屜
因為是很簡單又隱匿的動作 到也不至於引起太多注意
又已經混入愛搗蛋的傢伙群裡了 他們也不會在這方面惡整我
當然 該有的"兄弟關心"是少不了 不過不給女方帶來麻煩
或是做些超級小學生小孩子的那種廣播就OK了

我印象那些來往的紙條我還留到大學吧...
因為已經是快畢業的時候 其實沒傳幾張
我印象不到10張 就畢業了 幹

真的有種 自己這兩年都在幹嘛的感覺 為什麼那麼晚發現
第一次要到女生電話 跟女生打電話也都是跟她
她人也很好 都不會覺得我很噁心或是像變態
大概單純把我當朋友吧 畢竟宅宅不多
她還分享電台給我 後來發現有另個男生也有聽
因為國中我超瘦 所以 他比較有資格當肥宅!
現在我體重可能已經壓制他了也不一定吧
那個男生對她應該也有意思 好像還有次送了很貴的手表
不過那時候紅的手錶 大概就SWATCH吧 應該是
(PS 李振宇SWATCH多到一個抽屜2X隻 早上上學前可以挑撥我跟王霖)
(哀~ 今天要帶哪隻好 ㄟ 你1~20挑個數字這樣)

有種老粉絲的不爽感呢 我追了以後你才發現 亨 的那種感覺
不過反正不用擔心的誰都沒追到
後來有寫幾封信給她 也有幾封回信
好像是高一還高二 她搬家了
工廠從台中工業區搬到大甲去 那好像是最後一封信
說她搬新家(&工廠)
畢業後 還因為很想見她 或是看看她家
就看地址 台中工業區1X路1X號 就自己搭公車到工業區
從路口就這麼走阿走過去 第一次看地址找地方 去陌生的地方冒險?!
這就是發情的力量吧 賀爾蒙真是偉大
(地址與地圖閱讀技能習得!)

是說後來好像有次也到她家
那是早上吧 她有讓我進去 我還在她家坐了一下
我他媽完全不知道要幹嘛!!!!
我印象我只是拿朵玫瑰過去給她的 有點忘了是三小顏色 紫色吧
我只記得我他媽的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那些信跟紙條後來都弄丟了
可能是因為搬家之類的 但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
那時候我已經有女朋友了 留著好像也不太好 就丟了 嗎?
好像也不是 我女朋友不在意那東西
他比較在意其他男人

所以大概搬家被丟了
可能是跟黑暗秘密記事本一起丟了
那算是當兵時期的BLOG
因為軍中你不可能打BBS或是寫網誌吧
所以各種事情跟發洩就寫在一本活頁簿裡面
真是他媽黑暗的一本活頁簿阿
退伍後 當然希望能從失戀中出來 就算不小心丟掉大概也是正常
因為那些信也在那裏面 所以有可能被丟了
另外就是這次的搬家 可能我爸就把他丟了也不一定

總之我就這樣把這個最後的可以看的東西也弄不見了
大概只剩國中畢業紀念冊 他X的 有夠小的一張照片
(還只有人被剪下來 更小的那種 畢業紀念冊 你懂得)

果然理想的女孩 只會在回憶裡跟童年裡吧
所以 現在不需要要求太多
甚至不需要長直髮 好看就好

也不用 或許我根本不需要女朋友吧

1 則留言:

  1. 但那個寫 SECRET 騙了全世界的傢伙現在很有錢哪....

    我只記得小學意外換到一個有夾層的桌子,
    沒有人知道裡面可以藏違禁品,漫畫什麼的。

    所以就去愛就對了,
    過去的經驗會蒙蔽你的雙眼,讓你看不到事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