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絕園的暴風雨

今天付款取書<<超棒小說這樣寫>>








出門的時候 社區的巷子在修剪大樹
修!!都修!!都可以修!!!!
最好都修的清爽一點 省的那些勞賽鳥每天屎多又水
不過整台大卡車就卡在巷子 還好我只是要騎車
只要很勉強的把車瞧出來並且輾過無數的大樹枝就可以出去了
(好像有一點辛苦 不過還好啦)

拿了書 買杯紅茶 去吃拉麵
因為是中午 其實人不多 畢竟也一點多了
直接有位置 恩~ 今天的口感感覺不好
好像有點不夠味 也可能我自己身體狀況味覺不對

總之邊等的時候坐在窗邊偷看一下新書是最開心的事
其實在家看書都不太享受
書這種東西很莫名 就是在這種等候的時間看最好
由其實採光好的靠落地窗或是靠窗座位
悠哉的在等餐的時候看本好書 最爽啦~~~~

其實從第一頁開始就很想拍照 但還是撐到一頁實在受不了
就拍照給姵君看 果然是很適合看的一本書
只要有看很多小說 或是像我們這樣亂寫的人
甚至有寫網誌的人 看的時候就會比較有共鳴 或是理解他在說啥
看起來又格外的有趣呢

吃完後繼續走下去買飲料跟老媽交代的蘋果
因為從東別回來就很習慣的不小心停好車了
不想再多瞧兩次進出 畢竟人家在伐木阿
就用走路的 還挺熱的 吃飽走起來也挺吃力的
即便到現在 還是覺得肚子很卡
(雖然其實一直都很卡)

回來後就直接打開網頁去找之前的絕園的暴風雨的漫畫來看
之前追動畫後又看漫畫 BLOGGER大概找不到文章了
我印象可能是還寫在無名那邊
再走路回來的路上想到
因為想到葉風公主穿越時間牢籠回來的那段
(果然是對正妹裸體的場面特別有印象吧 嗯!?)
在這有不可否認的 不管是好的漫畫或是小說
都常有對女體美好的形容與描繪 從古至今 恆久不變
得修習如何美好的描述女體嗎? 好有難度阿......先跳過吧
不過年輕的女體真的是很美好的東西
即便是留在記憶的殘留的碎片
依然是最美麗的東西 很難想像現在30歲的樣子當初那麼美
果然貶值得很快呢 現在可是讓人完全提不起勁阿

絕園的暴風雨 印象似乎也是有原作跟漫畫分開分工
我覺得故事內容非常的棒 這也是我對這作品很有印象的原因
很簡單扼要的給了一個時空 沒有複雜的背景跟過去
強制的以"現在"開始 就強行開始故事
裡面也大量顯示原作有相當的下功夫
大量引用莎士比亞 哈姆雷特 跟 暴風雨 的東西
不如說 故事本身的源頭 就是由這兩部作品來當作起點開始吧?
很喜歡他們的內心戲跟互相推論較勁
以心理戰為主軸的一部漫畫 故事的角色們
心境很明白 個性跟心理方向都很明確 但又鮮明到不行
讓每個角色很有存在感 配上日常幾格插曲
可以營造喜感幽默感 也讓腳色完全活起來
我想成功的角色營造就要像這樣吧

尤其是兩個男主角的心境
我非常喜歡這一個說明 藉由一個比較正常心理的角色
去指出主角兩人才是心理非常人
http://web.cartoonad.com/comic/210600272045010.html

他的推論非常正確
正常來說 人絕對會被身邊的事物影響
從大到小各種大大小小的事 都會影響一個人的冷靜或是判斷
有的人很容易被人影響 會生氣 會懊惱 會失去冷靜 會難過覺得受委屈
會容易被眼前的東西蒙蔽 而看不清世界是如何運轉
但是兩位主角卻異常冷靜應對 甚至到冷酷的境界
就是因為
[在此之前就喪失了更重要的東西 感覺也因此早已麻痺了]

這一話實在太打動我了
失去甚麼重要的東西 那種感覺真是太討厭太惡劣了
尤其失去的東西越重要 隨之就N倍數的放大這感覺
當你失去過太大的東西 小東西就會變得不太有所謂
就像當初大學的經濟學老師說
因為年輕去玩期貨 勝負瞬間就上上下下幾百萬在跳
可能一瞬間就窮困潦倒負債幾百萬這樣
在那環境下 對一般金額就相對的變得無感也無所謂
一餐一千塊的牛排也吃得不痛不癢
因為反正要馬賺一百萬 不差這一千
賠一百萬還是不差這一千了....

超棒小說這樣寫比我想像的薄很多
還以為會很厚 薄薄的 看來可以很輕鬆的閱讀
應該不知不覺就可以看完了
反倒是塔伯雷先生的系列 每本都厚道靠北 看來一年半載間是不會去翻他了
有空真該去買本哈姆雷特跟暴風雨來看看

只能說台灣的教育真的很失敗吧
讀到高中 除了台灣文學或是中華文學的一些東西有讀到
其實真正"文學"的東西 真的很少涉略到
要不是高中國文老師就這麼一堂課剛好要我們看日本文學
我可能現在就不是村上迷了 不 應該說一定不是

回想起來 高中我最後悔沒認真上的課
是音樂課跟美術課 那些知識反而是我現在很希望有的知識跟素養
而卻是我們教育系統下 最被忽略的東西
難怪都變成 外國人都很NICE這樣
其實應該歸咎於 我們實在太不OK了阿~

讓我想到在哪看到
部落格為什麼這麼少人成名之累的話題
裡面就說 因為觀看BLOG的觀眾
有超過70%自己就是寫手阿 XD
言之有理阿

實際上 也很多跟我們一樣默默的在寫故事在富堅的人吧!!
要是有甚麼很炫的程式可以去搜尋到那種BLOG好像也滿有趣的呢

絕園的TEMPEST
裡面的角色也有各種自我衝突跟互相衝突
但都是很心理層面 也很自然 也很平常的人性
但又在故事背景下 顯得比較激烈或是不一般
超棒小說這樣寫 一開始的目錄 我瞥到似乎就有這些元素
也不意外 這幾乎是共同點跟必要的因素
雖說寫小說的人 大家都是想創作的人
聽到可以套公式 可能反而反感吧!
但是事實上就是的確有些原則是應該要知道

就算要反感或是就是要反骨逆天
果然還是要先好好讀過並了解吧
就因為討厭而去討厭 排斥接觸或是認識
這種事幾乎所有人都會犯的錯誤
我也不例外 雖然每年還是會有幾次的自我提醒一下
不過畢竟是人的習性之一 也不是那麼好改

但還是期許自己 不要那麼甘於人性 那樣也太無趣
麻煩的是 想要突破這些盲點跟束縛
過與不及都不好
就拿上面的例子 如果怕因為拒絕接觸新知識
而過頭了 或是走火入魔
就會變成道聽塗說 或是老是沒篩選的亂吸收資訊
而吸收的速度也有差 人畢竟還是有自己的一套
就像是人生觀 或是個人的原則之類的
要是太快吸收太大量不屬於自己原有系統下的東西
也會造成自己內在的失衡 對心理層面來說 負擔有點大呢
而固定環境下 也常常會因此停滯不前
或是甚至倒退 或是變的狹隘

不是每個人都能在工作中喜歡工作 並且不斷激勵自己成長的
像我個人就很討厭工作 雖然工作的確可以為我帶來些改變跟甚麼
經驗也非常可貴 每個新環境都有很多東西可以學習
現在我反而認為 的確像蘿蔔敦跟JILL那種大量更換工作的
確實是在進入社會初期一個步錯的決策
因為那可以無形大量的累積某些經驗 我也說不上來
不過也有些一開始就找到自己方向
或是做得很好一路在那工作有超高成長曲線的
到也不必冒險特地去換一個比較差的工作

不過我覺得像蘿蔔敦跟JILL
那種對現在工作不滿意 就不猶豫的換一個工作 是非常優秀的判斷
雖然像阿丘活蟹那樣 因為稱比較久 可能反而碰上對的機會的也有
但不以結果論來說
老實說像我就覺得當初他在爛工作上戀戰太久
跟BITCH的就更不用說了
都歹戲拖棚到 從好看到有些厭煩了

我很懶 現在連走路都懶
所以也很少散步或是走路
但是以前國小國中高中 甚至大學研究所
只要是在走路(要為只要是學生就會莫名的需要走路)
就會像白癡一樣發白日夢 有些時候想想奇怪的故事
有些時候試著去想想漫畫動畫的東西
有些時候思考著莫名其妙的東西
有些時候則是去模擬跟人之間的對話或是互動之類的
像是要是我能怎樣怎樣帥氣的做出超出乎意料的舉動就好了之類的
(最後當然都是用最孬的)

其實最近一直很困擾的是一件事的出現
關於人生 關於生活 關於存在的意義
我相信每個人都會多少想過
不 應該說一定想過 甚至想到不想再去多想
我也不例外 這種事 應該國中度過叛逆期開始有自我思維後
大家就會慢慢的踏出第一步思考 慢慢的漸漸越想越多越遠
我思故我在 第一次念到這句話 只是社會科考試的題材
只是選擇題的題型之一 很容易在甚麼文藝復興那段考
國中的我絕對不會想到 那是要在十幾二十年後才能體會的事

所以說 人 生到底圖的是甚麼
我認為死後就甚麼都沒了 所以我只求最大化我的效用
盡可能的快樂 玩樂 而我也實踐的很好甚至是過頭太多了
但我不會後悔 反正死了就不存在了
要是死了還存在 現在你就會看到空氣中滿滿牛豬羊雞之類的靈魂
多到都可以出現黑洞或是G.S.了
(G.S.請自行GOOGLE通靈王)

這樣是沒問題的 沒有任何衝突
但是 這一年前的前 2012年中年底
我還在全家 我很少休假時間 偶爾開長途見見朋友已是極限
還真的沒餘力都陪家人
但是老爸的身體 已經不是我可以視而不見了
工作最後也不順心 不是稱不下去 但覺得沒必要
所以我辭職 大家會說是藉口 我倒是無所謂
我是寧願被人低估或是看扁也不想被高估的人
這種狀況對於辨別他人反而有幫助
而被高估有時候就會被賦予多餘的期待或是責任與工作
我才不要哩.....

結果最後是老媽腦瘤 這部是開玩笑的東西
而過來人像是老爸舅舅 也都經歷過父母去世
今年外婆也過世了 對我也是相當大的改變
雖然大家都可以預見 但真實到來還是感觸良多
而真的要感謝的是大表姊已經有小孩了
也是我們四個人裡面 唯一成家的人
要撐過長者的去世 其實最好的就是下一代
看著種族繁衍跟血脈繼承 真的會有種希望的感覺
會希望他們下一代的生活會更好 會希望能教給他們些甚麼重要的東西

水鏡五奇的周瑜 剛登場主打的是"繁衍"的真諦
我一開始看實在不太理解 還以為是硬湊的
到了今年 我才真正體會繁衍的真諦

但是即便如此 困擾的是
在某一方面還是會有衝突
就是宗教與信仰 長輩們多有信仰
或是至少信鬼神 相信死後的世界 輪迴轉世 天堂地獄
甚好


可惜的是 我無法 我沒辦法相信
我看了YAHOO首頁的隨便新聞
霍金說 根本沒有死後的世界 死了就是死了 存在的消失
甚麼也不剩 完全沒有意識 也沒有任何存在 就被抹消了
沒錯 我也是這麼認為
某種程度而言 這是我目前對死後的信仰

但是這是沒有依靠 也很危險的思想
這代表著會失去很多正當性 以及必須面對的衝突
意即 你甚麼都辦不到 你甚麼都無法守護 你甚麼都是無謂的
這對生存是不利的心理因素
對我自己無所為 所以過去29年來都不痛不癢

但是我即將面對的是 父母隨時都會過世
這是我這一年來不時都卡在我身上的東西
也是我近三年來的行動準則
正因為我信仰沒有死後的世界 我更把握現在
這三年我寧可全部浪費 也想陪在家人身邊
但沒有信仰死後的世界 是更恐怖的

因為你放不下 而你每天所面對的
就是在你身邊的母親可能隨時就沒有了這個存在
死後是甚麼都沒有的 他的存在就像沒了一樣

相信有死後的世界輕鬆多了
我們盡可能的陪好父母 他該去的時候就去
反正只是先上路
過個幾十年我就去找你們了
能這樣想 輕鬆的多呢~~

而越是相信現在的人 越是把握現在
與越代表 你終究要面對失去 而且是絕對的失去
是沒有靈魂 輪迴 天堂 地域的失去
別人還好 父母親實在是沉重了點
這樣講過於驕傲自大
但我還是必須這麼說

真羨慕哪些甚麼都不知道 或是沒想這麼深的人
如果我心智還會有下一次大變革
我猜大概就是父母過世吧
那種痛苦跟黑暗 絕對會又讓很多事變得無所謂
或許到那一天 要我開槍殺人都會不渣一下眼睛也不一定

這樣很煩的 計畫當然是在母親腦瘤發作前都好好陪他
"畢竟不知道剩幾年"
但同樣麻煩的是 那? 剩幾年?
兩三年? 甚麼 你希望這麼少? 那部對阿
根據效用是越多越好
但是活越久 代表的是你被綁得更久
你永遠無法得到真正的自由
沒有真正的自由 就沒有真正的為所欲為跟享樂
這是跟自己的人生觀背道而馳喔!

很麻煩不是嗎
年輕時還可以就是一整個不想管家裡的往外衝
現在可不行阿 要好好珍惜家人的這段最後時光
但是太多 又變得真的會足以讓自己後半生都沒搞頭喔

很囉嗦的阿 這樣就不能用一般直接的思考解
而是要用理論解 理論解往往跟直覺背道而馳
因為那不是人類天性跟DNA設計的系統
所以在KEEP IN MIND作為行動宗旨的話 會很消耗精神力跟心力
理論解 比需去不斷的修正並共存衝突
去計算父母餘命跟拖延時間
然後設算與父母在一起帶來的效用 以及效用遞減
自己獲得真自由的效用 跟效用遞減
要怎麼修正 隨時做好準備
有甚麼方法又能顧及家裡財政
陪父母的同時 怎麼維持自己生活以及與朋友的相處
最後是自己的未來收入來源的計畫
要能同時滿足這麼多計算是很煩的 也不太可能準
最重要的是 最前面幾項的效用
都是在人性上 根本無法拿去量化的東西
硬要量化 就會對自己造成心理性傷害阿
那種東西 只能去客觀的衡量別人不相關的性命 就只是個NUMBER
但絕不能拿來計算身邊活生生的人 這就是人類

說穿了 我工作只是為了跟朋友來往不會奇怪跟有話題
不然我才不想工作勒 這就是社會認同
只是為了滿足別人認同的交友條件 所以想去工作
講起來好像很現實 或是醜化別人
但是這就是事實 只是大家視而不見
甚至有時候還在那邊裝清高 這種人我最討厭

我很好奇別人會不會有思考要放棄朋友
像是一些太久沒見面的 已經不太有交集的
沒有共同生活或是話題 也不知道說啥 也話不投機的
其實多少有這樣的人吧 反而造成生活困擾的
畢竟人不需要那麼大量 又不重要也不影響生活的朋友

或是思考 恩 或許這案子(朋友)真的沒辦法做了
我們公司沒有本錢(工作)跟能力(社會地位)去完成(成為他的朋友)
不敢高攀 或是覺得差不多也要被這圈子替除了

這些議題 果然很難跟一般人或是朋友討論吧
跟朋友討論放棄朋友甚麼的 果然還是太露骨了點不是嗎
還是讓我們笑笑的當為善者吧

--
文末是 想買的一堆神祕東西之還是沒有買的
1.刺客教條的玩具 可以伸出來的塑膠繡劍!!
2.面具 那個V怪客的面具 我滿喜歡那面具的!!!
3.立式拳擊不倒翁 走過路過可以尻一拳 感覺就很養生 嗯!?

3 則留言:

  1. 恩,真正女體的奧妙在於不會貶值,快去偷看澡堂啊(大誤)。然後那些不重要的朋友,不是早就放棄了嗎?反正也沒在聯絡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 那種都很自然放棄 只是在想大家有沒有自己放棄別人的自覺
      (走吧 下次一起去北投偷窺 不要去練啥英文)

      刪除
    2. 你自己去吧,我不想被認為是怪叔叔的同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