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酒量

今天跟另一個神討論了酒量的問題
(你是在說什麼蠢話啦)









嘛~~

總之 我從比較大了 比較可以喝酒了以後(國中?)
實際上真的算是喝酒 也是高中才有的事
然後一路下來 聽到的一些關於喝酒的東西
大家大致都是以 酒量先天為主 無法靠訓練有大幅度改善為主
所謂的訓練 是指技巧面的訓練 而非酒量真的改善了
時至今日 我還是這麼認為

那麼 對方回我說了 屁勒 酒量不是可以訓練嗎?

嗯~~~~

就我所能理解的方面 訓練的酒量幅度應該不大
那麼說說個人的理解吧

雖然很不願意 但是似乎只能再請這玩意出來了
酒量這種東西 或是酒醉程度
如果用計量的話 應該是有點類似 PROBIT或是LOGIT

也就是當Y值累積突破一個臨界點 就會到達下一個狀太

比如說

無感(也就是沒碰酒 或是少到極少量 像是一滴)
有酒味(也就是有喝酒 酒測會有酒測值 其實可能一口啤酒就有這效果)
微醺(一罐啤酒之類的 就是有喝一些)
醉意(開始有每個人的醉態顯現 輕微行為不受控制 多話 熱情 之類的)
很茫(酒精整個環繞全身 暖洋洋的 輕飄飄 腦袋無比爽快)
也是喝酒的人會喜歡喝酒的原因 因為這狀態就類似窮人版的毒品 令人愉悅

 
其實國中大家就有討論過了 大家說穿了就是圖這感覺
酒本身那麼苦 一點都不好喝 要是能直接注射正確劑量的酒精也有這效果
恐怕大家寧可這麼做


那麼 影響酒醉程度的東西有啥 也就是所謂的X項
想大致分為 Xi , i=1~n   Zj , j=1~n
X系列是較為先天的
Z系列是較為後天的

那麼X系列就可能類似一些
先天酒量
先天解酒率
etc

Z系列可能就
體重
身體熟練度適應度
技巧(閃酒)
技巧(TEMPO 把喝酒量進可能分散在長時間 而不是短時間一口結束)
技巧(改變酒質 参東西啦 稀釋拉 偷吃喝解酒物品之類的)
etc

所以就我認知 酒量是先天給定的
只是X1而已 那項就是看基因拉
能訓練的頂多是其他的 酒量本身 根本無法訓練

什麼多喝酒量就會好 我也認為事其他因素改變居多
像是 以前一下就掛 後來可以喝超久
(廢話 以前一口乾 現在托老半天喝半杯而已還套冰塊 當然馬喝的久)
以前只能喝三杯就倒 現在喝十杯都沒問題
(你之前三杯在五分鐘內喝完 十杯你他媽喝一整晚還跨日過12點 你講屁話喔)

我爸很早就告訴過我
酒量 不是看多寡 是看單為時間的飲酒量
只要拉長時間 當然都可以喝比較多
一口氣喝好幾瓶烈酒 是誰都會掛
要散酒 消化酒精 當然也需要時間
有的人天生散的快 就續戰力超強
有的人酒量大 可以瞬間跟人拼酒很猛
但這些終究是先天的也沒辦法靠練習改善多少

於是 要理解大概"不斷的喝 能夠訓練酒量" 的原理跟程度
以及我的理論是否有絕大的錯誤
還是要參考一下古哥大神
以"酒量 訓練"來當關鍵字

前三篇剛好我覺得都很適合關看 就取了前三篇

第一篇
第二篇
第三篇

第一篇完全就是我覺得正確的認知
而且一看就知道 他比我了解的更多更透徹
我所得到的認知也大概都是這類型的

第二篇則是比較科學的一些東西
內文也隱含驗證了許多東西
像是 有的人酒量就是好 是遺傳的解酒酵母是比較快發揮的
也解釋了 所為酒量是可以訓練的一種科學上的說法
看來就像第一篇說的 酒量變好 就是身體變差
如果屬實 的確不是什麼會想要讓人去訓練酒量的狀況阿...
而且也是有時效性的 也就是說 是暫時性的
所以看起來真是相當划不來

第三篇就是經典的YAHOO拉
各種不負責任偏方小道消息與答案就要看這味拉 XDDD
其實我還滿喜歡GOOGLE的時候 順便開到一兩個YAHOO的
他有時候就是實在的反應一般人的想法與認知
是個不錯的參考比對組

裡面的小姐 很果斷的用自身經驗回答了另一個小姐的煩惱
"多喝就對了 喝了就會變好"

阿阿 再度驗證了第二篇的醉糟糕選項呢.....


很慶幸從小到大身邊的人都還滿有智慧與不迷信與偏方的.....
起碼老爸是很邏輯與理智的人 (跟別人家比的話)
沒有教我什麼多喝酒量就會變好這種事......

然後又再一次的告訴了我自己
女人的話 恐怕不只是聽聽就好 甚至要嚴格小心的防範
絕對不要被影響到阿......

雖然已經觀察好一段時日 也親身體驗過了
但每次看到這些網路 或是身邊的女性們
還是不禁感嘆 女人 真的好可怕阿!!!!
怎麼能夠如此強大的主觀以及完全不客觀不客氣
什麼事都說的跟真理一樣 結果卻沒有一件事是沒被打臉一般!?


以下 怎麼聽一個女性說話的方法(?

共勉之


--
聽女孩說話聽的不是字句話語
更不是它的內容

聽的是音調起伏強弱 表情舉止情緒
她真正想要你聽到的 是她的情緒

不是依據她所講的內容去回應
而是依據她的情緒去回應

你說內容?那只是有邏輯的男性你
要去回應他的情緒的時候 拿來連戲的道具跟參考資料

內容的什麼的

根 本 不 重 要

只要你回應的情緒到位
就算是很牽強的內容她恐怕都買單

什麼 歧視!? 放心啦
女人只是比較容易有這種種類
不要以為男人就沒有!!
男人的智障也很多的 而且智障起來真是沒有極限

就像親眼目睹高職還是五專生
竟然堅信著可以去頂好或是興農買到事後避孕藥
即便我們五個碩士生怎麼在旁邊跟他講別傻了
他還是這麼跟電話那頭的女生說 去找24小時營業的超市買

.....

我不禁的想 你只是想惡整那個女的吧...
是不是他不給你上 給別的男人上你不爽 要這樣整她
拜託你!! 是這樣吧!! 你不是那麼蠢吧!!!

嗯? 你說既然都是假的 那要怎麼去理解一個女人呢?
傻孩子 當然是要從話語中抽絲剝繭 拿有用的資訊就好
嗯 太難了嗎

那麼 男 人 也 沒 說 多 少 真 話 阿 孩子!!
你看每個同學都吹噓他XXX中路多厲害
什麼三國信長可以一打五 他超強的
不然就是打球XXOO的

你信嗎?

就是這樣 其實人都是這樣
有的人講的很謙虛保守 有的人誇大其詞
聽話聽聽就好 實際上是個怎樣的人 要去觀察才知道
就像我如果跟你說 我會準時到
認識我的人都會笑掉大牙
因為我已經三十年來都在遲到 從出生就遲到
我說會準時到 聽聽就好 實際上會幾點到 就是個隨機&向後偏誤
遲到正常 準時算你好運 早到你就要看看是不是要下雨了

最可靠的依據
就是這個人過去碰到同樣狀況的資訊
資料累積越多 判斷越準確

要認識一個人
是自己認真去觀察他
而不是聽他在自己講

否則
你會低估所有默默做事謙遜和善的人
而高估那些整天自吹自擂的傢伙
最後你身邊就只有說大話吹牛的高手
而沒半個能真正有能力幫助你的人
到底是要說是老天爺總是沒給個貴人
還是自己交友不慎 有時候還真難說

另一個現實的是
你有判別能力 別人也有
你想選優秀人才當朋友 別人何嘗不是
所以相人之術真能幫到什麼到也難講

因為比你優秀的人
不會對你付出超出你價值的東西
就像你恐怕也不願意對一個不如於你的人付出過多一樣

所以什麼身分差距超大的真愛 大多數出現在偶像劇或是漫畫電影裡
因為現實上 能越長久相處的 往往是跟你價格很接近的人

差距很大的 往往是因為各自的強項差距很大
像是一個是很有錢 一個是很美身材很好
一個是有著現在(財富 地位)想要投資未來的人
一個是有著才華(才能 技藝)值得被投資未來的人
但這種差距的 也常常容易崩壞
有錢的忽然破產或是被關 漂亮的人漸漸衰老走樣
這種又常常在未來的路上分道揚鑣

因為價格已經不對了

女人總希望對象高富帥
男人總希望對象漂亮個性好又有才華

恩 哪邊都是強人所難阿

在國家沒有成長 經濟沒有好好的發展
貧富差距越大 好野人只會越來越少

在社會沒有進步 教育沒有讓人們更好
社會一片險惡 個性好只會越來越慘

或許結婚離婚率 可以當作國家強弱的一種參考?(笑

2 則留言:

  1. 科學那篇我吸收好快阿,另外兩篇文字有點無法進入腦袋。
    哈哈,那篇雅虎女可是被選為最佳回答啊!
    之前Alex 也跟英文課的同學討論過喝醉這件事,
    他那時候也建議我一定要喝醉一次看看,雖然我沒接受他的提議。
    我想我一定沒有那種好酵素基因....

    簡單來說就是門當戶對很重要。
    提取資訊的還是太困難阿,但張無忌他媽說的沒錯,
    女人的話不可信阿,尤其漂亮的女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 女人的話不能信!!(其實大多數男人也不行啦 XDDD)
      偷偷跟你說 沒酵素比較好 因為很便宜就能買醉 X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