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有些疲累

不知道是不是太早起 很想睡







昨天去吃喜酒 所以很早起 也有點睡眠不足
結果今天又更早起 因為要上課
一開始還不以為意 想說都起來了
也沒有賴床很大之類的 都按照進度賴床

結果騎車的時候 還滿恍神放鬆狀態
感覺精神沒有很好
結果一上課

超級想睡!!!!
想睡到一個不行這樣
完全沒辦法上課

第一節下課 回頭一看 也一堆人躺平
所以不只是睡眠不夠多
其他人也是整個很想睡就是了
是天氣嗎 還是冷氣調的太完美了
不然就是太早起果然是很困擾人的
我也是最近好不容易作息調到中午起床
也覺得這樣很好 對身體來說最有精神

結果六日兩天睡少又早起 看來很傷

下午大概因為溫度比較高了 慢慢挺的住
下午就在上課各種不專心不想上課
邊跟趕稿的作者喇賽 邊看新連載度過 XDD

下午的時候 其實也有點想寫 可是在上課
不過我的角色還是很懶 很不想動這樣
才想說要好好給他們一點行動 不然他們的人生就要跟我一樣無聊了
結果新連載那邊 連三連載果然兇狠
整個漸入佳境 這個17.1 .2
很漂亮的把之前想寫的一些IDEA漂亮的做呈現跟收尾
整體感非常夠!!!
果然硬是留給你 不中間接手是對的
(我也接不出來就是了)
本傳就交給你了 咦!?

看來你是需要連續足夠的上場時間阿
是越打手感越好的那種選手阿 XDD

最後的小結那段有點特別
讓我想到安德森的王者之路一開頭的契子
當然 應該是想反的 那是講數過去的遠古發生的事

這種味道非常標準奇幻
不過卻很少有印像我看過這類寫法
應該說 都是這概念 但沒那麼 這個味道
不過非常的吊人胃口 提味效果十足
整個小說越來越有深度了!?

不過看完讓我開始害怕
因為想起了很多漫畫忽然的就完結篇了
該不會.....
這要寫80年的阿 別鬧了

月鳴看內文感覺很帥
不過看到註解還真是沒想到是這麼 物理傷害阿 XDDD

晚餐跟肥潘東賢去吃珍來拉麵
就有點像是日本那種中華料理館的感覺
裡面有很多日式定食拉麵 但也有些日本人愛的中華料理
(但是已經是日本化的)
像是煎餃 煎餃 跟煎餃
不過價位都偏貴 因為市區吧
又是老牌的感覺?!
還沒去之前 肥潘先去幫他弟的老婆的妹妹搬塌塌米
好像是因為出差回來發現有泡水還是浸水
不管如何 先班出去就對了
所以委託我們早到的話先幫他點

他要 天津丼跟煎餃 XDDD
誇張啊 是天津飯跟餃子阿 XDDDDD
我就問他要不要順便飲茶
他說 不要怕 茶免費的 可以直接飲茶

真的有天津飯這東西喔~~~
(還有天津麵)
最後我沒點拉麵 點了勝丼
拉面太多種類 大多看起來湯底又是偏清湯的那種
我比較喜歡白濃那種濃郁的湯底
他的菜單每樣看起來都超好吃
所以就想點飯類的 拉麵類相隊還可以吃風風亭就好

因為沒吃過勝丼 所以肥潘也改吃跟我一樣
煎餃很不習慣 皮太薄 料太多 仿佛是不一樣的食物這樣
根本完全不同概念阿阿阿阿

點勝丼的另一個原因 價格比較便宜
(卻還是要140 )
讓人懷念起高雄的楊寶寶
她媽價格真是便宜到靠北又好吃
油膩夠味這樣 小強這種當地人都不敢吃了這樣
牛肉捲餅 餡餅 蔥抓餅 都超好吃 湯也一級棒

晚上我媽傳簡訊說 被通知住院了 就進去了
星期天入住也太稀有了
大致上都弄好了 也坐計程車去了
不過因為不方便就沒帶枕頭
所以我回家就先打理好依些別人送來給他的東西
再拿枕頭過去 騎車帶枕頭 果然有點微妙

不過剛剛他說 那顆不太好睡 幫他帶XX顆

其實我也覺得那顆有可能不好睡
老了就是身體越來越差
座一下就各處痠痛 枕頭怎麼躺就是不舒服
沒是睡起來就是落枕

然後莫名有時候就早起 但是依下又想睡
他媽的 我不是才30睡嗎 別鬧了
我還要連載50年的阿

就像現在就算還滿想做點進展
但是身體坐在位置上全身痠痛
要起來活動一下

或許哪天有錢該來買個筆電
還是有什麼IPAD或是NOTE之類的適合書寫嗎?
能夠去外頭寫小說 有時候稿不好比較有靈感吧!!
貨真價實的外出取材這樣
要是還去風景區之類的(合歡山阿阿阿阿 )
就可以照這個場景 邊寫還邊拍照這樣 XDDD
只差在有幾個漂亮的摩特爾COSPLAY一下就更完美了


接下來要先連載外傳的下一話(原定的下半話)
然後要回本傳接一下了(嗎?)
不過接本傳前 還是要詢問一下CO作者的計畫跟意見
已經開始進入有些東西 像是世界觀 系統
後續故是要討論喇賽的地步
也算是有進展吧 XDD 還滿有趣的

是說你有空可以跟我一樣寫些短篇說明 XDDD
(像是依利凡雅 要說明就直接打一篇了這樣 XDD)
我覺得你的生物系列可以合出一個設定級這樣
各式動植物都太有趣了 但是要輪到我要用的時候
又深深的覺得自己一點都不深入了解這些東西阿 XDDDD
飛龍是馬型嗎?畢竟對遠古馬的長像還是不熟悉阿
以後會陸續需要用到飛龍 這個可能必須更聊解他!!
尤其像是各奇幻故事 龍 都是很需要詳細射定的東西
龍與魔法啊!!
不過這個最棒的是 叫飛龍卻是馬 很中庸又獨創的東西
但是困擾是完全不知道該如何使用!!
我還可以模擬馬 龍很熟悉 飛龍是完全不認識阿!!!
再花了10分中弄好手機系統搜尋到*19之前我都還以為他能飛阿阿阿

我覺得那些駝獸設定很棒 有空更詳細告訴我各種小細節吧!!!
這樣我使用上比較方便
不然每天牛馬拉車 其實都很心虛這樣 完全不敢多看他一眼
(半精靈表示:神曰 非禮勿視牛馬)

--
想不到4G 29號開通
竟然是29號半夜這樣....
然後更想不到的是
原本要在28號跟MC說
因為是教師節 所以 生日快樂
(不知道為什麼 直覺就想接生日快樂)
後來還是改回來
因為我覺得實際上大概是我想用卡片
但是沒有教師節卡片
我應該會故意買很靠北的生日卡片寫教師節快樂 XDDD

結果

想不到他29號真的生日啊!!!! 這哪齣阿!!!!!
這樣我不就是單純的蠢材了嗎!!!!

香港真的是很令人難過的地方
雖然我沒去過 但是那邊的狀況也太糟糕了
竟然就從回歸 默默的到現在 我都沒注意到那邊變這麼慘
(近兩年才知道)
而今日香港 明日台灣 還很多人事不關己的出來酸人杞人憂天
實在是... 就默默的反正大家實質上都幫不了什麼 就默默過就好了
了不起就都忽略或是不要按讚 反正現在媒體完全都配合大陸 你也看不到
還要去酸這些"杞人憂天的" 是也不用這麼絕吧

然後有些人會絕得 那些擔心的人是危言聳聽
以為是拍電影阿 也想的太多了 之類的
不過 起碼以我所有知道的知識常識經驗
從我爸聽說的大陸的總總
在大陸那幾個月看的樣子 認識
香港的這些 台灣的馬政府 以及各種隱瞞 與親中
我甚至覺得有些國民黨都不願意"那麼親中"
只是為了自己的利益 總統都這麼"拼命"了
你不跟上 就是等著失勢或是以後被放逐、清掃掉之類的

我不知道其他人怎麼想
但在大陸過活 真的是
你沒有任何一點保障 是真的
因為政府有絕對的權利
他說要改就改 他要你死就死
你哪天惹到什麼人 你以為還可以項在台灣這樣
有機會上新聞有機會鬧嗎 沒有
即便你是對的 你都只有被棄屍路邊的分
那就是為什麼我後來馬上就回台灣

大陸那種文化 真的不是我們喜歡的東西
大陸人沒有錯 他們很多人非常好
很多人充滿鬥志與熱情
再發展迅速的國家中 充滿夢想 發光發熱
有的人或許文化與水準差了許多
但是因為他們沒有機會學習 或是得到這些
在台商身邊 熟的那些大陸員工
很多人跟台灣人相處久了 會去學習台灣人的做人道理
知道禮貌跟感謝 變的有水準 這些都是有的

但是中國幾千年遺留下來的 鬥爭 權力
真的讓我覺得 台灣PEACE多了
不過因為我也沒經過兩蔣時代
出生後 就是東瀛霸主李總統的好年代
然後是阿扁
經過阿扁的時代 我們都以為 台灣已經是民主國家了
可以政黨輪替 換馬英九做看看
然後 就悲劇了
從李登輝 陳水扁 到 現在水母馬
他的行為跟一切舉止 真的只有讓人覺得心寒跟恐怖
阿扁沒有騙人 這真的是政治迫害
我對於我曾經懷疑過他 真心感到憂傷與寒心
所以 馬英九這些人 這類政治人物
可以自己賺爽爽 賣國家 賣人民 殘害對手
都完全不喳一下眼 

想想也是阿
我在自我安心什麼
為什麼我要這麼覺得馬英九很誇張
我犯了一個很嚴重的心理認知錯誤
對 岸 一 直 都 是 這 樣 過 日 子 阿
所以我才覺得不舒適逃回來了不是嗎
因為那邊就是 由這個當基礎所建立的國家阿
馬英九也只是 造那邊那套執政而以
如果未來真的不幸 被對面實質收復
日子可能只會更慘更糟
搞不好哪天開始覺得馬英九也不是最糟的這樣

考公職很阿雜的是 現在我心裡都還會盤算
可能考上了 就已經失去意義
因為馬上就不保了
或是更慘的是 還沒考上就結束了 因為已收復
我衷心的期望
要是那天到來
未來有一天
日本可以開放接收台灣難民移民....
我真心覺得去日本鄉下隨便過恐怕都比較好
(還可以輕鬆買日本手機跟WII這樣)

真討厭阿 好心情都被破壞了
誰喜歡談政治阿 政治什麼最討厭了
但是這種變化跟可能性
以及 要是發生 會帶來的影響之廣與深與遠
讓我完全無法迴避去思考跟納入未來考量
我們已經不是可以眼睛一閉 討厭的事就不去想到的年紀了
早就不是了
或許我們仍然不想面對 或是不願意面對
我覺得這是可以的
"只要你知道有這件事"
"而你也知道你選擇不面對"
因為你都知道 起馬沒啥好後悔或是覺德沒自覺 視而不見
也不用為 未來發生什麼鳥事 感到突然 不公平 為什麼老天要這樣對我
因為這些是你早就預料到的 只是你當初就這麼選擇罷了
只是你當初就知道自己無力去做任何改變罷了

衷心希望香港成功
甚至是更遠 我們不熟悉的 維吾爾 新疆 西藏
這些地方 在我們不知到的時候 恐怕也早就不知道被殘踏成怎樣了
(文化 信仰 自然 人文)

讓我想起 上次攀岩的晚上
跟王霖聊到 說要是去新疆
他們看到台灣人應該超熱情的~~

新疆人說道:[喔~~ 同志 同志]
新疆人將手槍交給你
新疆人將人體炸彈包交給你
新疆人對自己身體比了比
新疆人對你點點頭 你知道他的意思的

新疆人往北方離去

你聽到北方傳來慘叫聲

你聽到北方傳來一聲轟然巨響


嗯 或許哪天真的變成這樣的時候
我還真是一點都笑不出來的阿....
只能默默的把炸彈綁好這樣

2 則留言:

  1. 完全是因為熱機很慢,是類似京極夏彥那種風格,需要各種鋪陳才有辦法前進,然後會在最後來個衝刺的type......

    本來想叫薩沙本人來的,但他彆彆扭扭,只好拐個彎。本質上也是另類的阿伯講古,只是時代不是long long time ago.

    哈,那時候想說飛龍是"陸上"最快的座騎,就是舖梗空或海中可以出現其他座騎。之所以叫飛龍,當然是商人的噱頭,不會飛啊!

    那下一回就先弄個動植物特輯好了,都手癢想畫插畫了.....

    放心,還有很多可寫,bl特輯也是ok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只好把18也讓給你了

      結果最後你第一本出版的是BL小說這樣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