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試車

然後就下單了 今天也是順利進行











一大早有照鬧鐘醒 不過因為很懶
又去做一堆有的沒的 所以也沒比昨天早到
其實常這樣 有時候很累的醒 反而準備時間很短
洗了衣服也晾好才出門 明天是雨婷學姊訂婚

今天木瓜他們訂單很多 所以要做三團麵糰
量應該是比平常多不少 理所當然去一下
看來是有機會起色 而且冬季到了
這類商品直覺上是更有銷路 其實很適合盡快擴展業務
不過人力跟產量 活動 感覺真的需要強化
現在他們只有兩個人 感覺真的不太夠用
看來請工讀生可能不遠了 ?

十點多張經理打來說幫我瞧好試車了
車子11:30會回來  不過因為太敢 所以請他幫我鹽後
我們就約12:30吃完飯後
盡量幫忙到極限時間後 還是無法完工三團麵糰 只能先走
去到那邊12:14分 還可以休息一下 不過沒吃中餐好餓
接著安排試車 結果 我沒帶證件 XDDD
結果應該算半偷渡著讓我試車吧

先讓經理開 他開的超順
還可以邊講解各種東西 邊示範邊開
在我看來都覺得 婀 好猛阿
有種加油站老闆坐在文太的車上的類似情感(當然沒那麼誇張啦

不過手排變速箱的速度曲線真的差很多 很微妙
所以超車 以及速度掌握的範疇 會跟以往的十年騎車開車經驗完全不同
這應該會要花不少時間適應 然後還要適應手排車的換檔節奏

換我開的時候開起來很糗 果然不習慣換檔呢
起速都很掉漆 平常輕油門習慣了
手排變速箱的輕油門整個害的車子1 2擋完全無力 XDD

車子穩定度感覺差很多避震器真是比我的老車好多了
剎車強到不行 跟TOYOTA比起來 剎車距離跟時間只要1/5吧
害我都會很早就停了 其實我只是要減速阿 但是點一下就停了
這樣以後要習慣提早放油門降速之類的
不然我總覺得最後在停會被後方追撞......
TERCEL還能靠採剎車亮剎車燈警示後方車輛
208一點個兩下就直接停了 無法警示阿.....

方向盤不像以前206那樣沉重 很輕巧
而且很不習慣 因為不是一般動力方向盤的樣子
是用不一樣的科技結構 很輕巧 稍不習慣呢
換檔很有趣 雖然說不上是方便的走向
但我很喜歡這種"自找麻煩"的樂趣
不過副駕駛大概一下就暈車吧

誠徵下週末犧牲品陪我去溜車

椅子覺得真的是有設計過
不是那種會讓你相當舒適之類
但是是很適合長期開車的設計
PEUGEOT在這些細節設計真的是用心很多
椅子也不是我討厭的皮 是我最喜歡的那種材質
感覺很好睡

後照鏡的視野感覺挺不賴的
第一眼看的感想就是 視野真大 加分
然後前方視野不用說也是好多了 死角不多
開車左前右前兩個柱是視線死角是非常傳統的問題
早期的車 這方面都會有些相對較弱
今天開 感覺視野死角不大 感覺很好

試完車 就回去簽約了
趕快簽一簽 心裡也比較踏實
不然只剩一台我要的 還在人加台北手上
聽經理說 他要車 台北那邊還隻隻烏烏 不太想讓
不過他還是叫我不用擔心 比誰成交速度快
反正我們兩個就是要秒簽的怎麼樣也是要給我這樣

經理真的對我非常好
禮拜二半夜 填網上試車
因為個人家裡因素 他禮拜三早上就通知我
下午就談得差不多
禮拜四就試車 簽約
接下來就跑工作流程了
包括運下來 領牌贖證匯款安裝領車有的沒的
大約預計下禮拜三或四左右
還叫我可以先看喜歡的牌號了(選排2000而已 我就說當然要選)
選個好記得號碼也好 台中現在是ANG(台中)跟AQA(豐原)
應該會選ANG不用麻煩人家跑去豐原
另外是AQA也太可愛了一點阿 完全是女生的車牌
目前沒看到特別中意的號碼 因為
4被完全消除 車牌理完全不會出現4 不給選
所以碰4就會跳號 四個位數都是
可能會選ANG 8600之類很好記的
或是ANG 8026之類的

經理超級阿煞力 一般PEUGEOT最多了不起折兩萬
他二話不說就折兩萬(Peugeot有名的硬 其實我預計是沒折價的)
折兩萬實在是相當勇猛 幾乎感覺是放棄他自己一半以上的利潤全部給我折價
這一單真的是感覺他沒有要賺獎金的
然後隔熱紙也是送 這還算正常範圍
接下來是最扯的 他個人 原本影音整合五合一
包括GPS 行車記錄 倒車CCD之類的全部整合在原場螢幕中
價格是37000 他說 這個他扛

喂~~~經理大大 你這已經是賠錢賣車了啊!!!
真的是買的我都不好意思
我是不喜歡買到別人沒賺錢啊!!
工作就要有相應的回報 對於好的人 我喜歡他們有更好的工資
不過往往好的人很常慷慨的不去賺別人

跟這位經理的認識真的是好長輩運又再度發動
就跟碰到好長官 好老師 好前輩一樣

他大概也很少遇到我這樣買車的 XDD
完全沒有猶豫 最速完成
有沒有其他考慮車種
[沒耶 試開OK我就買了 ]
然後毫不猶豫的+天窗 我要天窗啊!!!!
而且我不是有錢人

有錢人當然買車就跟買吐司之類一樣沒啥需要猶豫
我是沒錢的沒工作的人還這樣買車 也真是神敗家了

簽完去吃咖哩 把簽約單LINE給小強
他直接回 所以你中樂透了嗎?
畢竟的確原本我買的唯一機會就是中樂透阿

離夢想之一達成又靠進一步了
一路上人們總是有許多夢想
小時候的充滿想像又無邊際
越長大越實際點
但是說實話 我的夢想大概沒半個摸的到邊吧?
而這台車 是我唯一碰得到的夢想
最後還是靠我媽幫我實現了

我最大的夢在前女友離開後也只能化為塵埃了
以後就只能繼續朝剩下的夢想前進了
既然沒有拘束了
就可以更無顧忌的追尋自己夢想的生活了

然後悲哀的結束時 我就住在車上去流浪乞討了(咦

既然已經簽單了 就決定去加入FB的208社團了
沒車之前實在有種不好意思加的感覺

這兩天原廠維修廠的盛況
上FB看各種車友的分享
跟經理的聊天知道的訊息
恩 真的滿開心趁沒有老化太慘前買這台車
希望還有足夠的身體機能去享受到

恩 然後也希望 大家繼續瞧不起Peugeot無所謂
不然太容易撞車也不好 最好不要太多人買 XDDD
(以後在PTT車板要反串了嗎 XD)
讓我想起蘿蔔敦跟雍盛近來前在PTT的文章和推文 太好笑拉 XDDD
--

經理:職業該寫什麼......無嗎
        還是服務業 到處為別人服務這樣
我:恩.....服務業吧 好歹我曾經是沒錯啦 XD



2 則留言:

  1. 最近是我媽要幫我弟買二手車,不知道我如果也考到駕照會不會有人幫我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在苦惱舊的這台怎麼處理
      所以你或你弟有興趣接手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