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買車

總之先開始看車吧













大概都已經預想好了
Peugeot 208 e-HDI
大概還是選白色 考慮了各方面來說 還是白色簡單萬用
能選配的大概都會選 有的沒的整合
輪框+大 重要是要天窗!!!
全部弄一弄 90-100了吧

我爸昨天提到後才又想了一遍
如果我可以ㄍ一ㄥ住都不買省下這筆錢當然OK
確實的可以讓我們兩個魯蛇多撐很久時間

可是又不太對 我們會魯蛇就是因為
我們都會這樣順著自己的意思亂過生活
如果我媽結束了以後 順著我們的意思過
遲早還是會買一台車

終究我們都是各種超級折現享受生活的魯蛇
想省錢或是節約費用 最終也會跟個性不合吧

所以又是再次使用個體經濟學的時候了

早買 中買 晚買(不買)
魯蛇 不魯蛇

首先看 當你是道道地地的魯蛇的時候
早買就是早享受 然後GG
中買 完全就只是慢一點買 慢享受
也無法得到這段時間的這筆款項的時間價值
不如晚買
才能讓資金確定可以好好使用 真的有餘裕再買便宜的車或是不買
然後還是永遠惦記著自己夢想卻買不到的車

如此看來 真的不如早買早享受 可以安心的GG沒有遺憾

唯一的顧慮就是現金流不夠 我們家會有好一段空窗期沒有任何收入
而且直覺上 不想貸款 或是沒有足夠收入力就不會想買車
這就是標準備被直覺影響 而沒有正確的判斷
更多的只是想保留現金的安心感 跟 怕被別人閒話而已嗎
或許該改變一下 如果怕自己魯蛇 所以要省下這筆錢多苟活久一點
似乎應該想辦法讓自己能夠不那麼魯才對 XDDD

至於不魯蛇的狀態
的確理論上都會直覺想 等到月薪夠高了再開始買車
尤其這台又這麼靠北貴 一堆賺比我多的都還是買更便宜的車

但是 不魯蛇的話 代表我的確可以利用有資金的現在先買先享受
反正以後還是要買 然後我也不會有資金匱乏或是沒現金流的問題


所以 接下來就去看車試車吧
不過最大的問題大概是 要從法國作船過來 都好幾個月後了....
到時候可能要抉擇 是否要從台灣現有的配置快速選購
還是要等法國運過來 最完美的配置
不知道要運多久 我媽不知到撐不撐得住

二手的 官方有台紫色的 狀況不錯 就只差天窗跟顏色
看到別的地方有白色的 可惜是手排 而且還是沒天窗
展示間的八成也都沒天窗 或都是更慘的顏色


--

接下來 就會要找工作幹
但我還是偏向先去木瓜那
創業的生活真的很吸引我
那種感覺是很累啦 不過真的不太一樣
跟一般工作在別人底下當bitch的感覺不太一樣
身邊認識那麼多人 結果同學中似乎也沒半個人創業
反而是非同學的朋友木瓜創業 我認識的就他這麼一個

是一定會幫這一把 希望他們能做大
能夠擴大到有基本利潤的規模
在成功之前 我也領不到什麼錢 就是混口飯吃的程度
但要是成功就距離夢想更進一步了

目標是能擴大道開分店!!
我會強烈要求他們開南部分店 最好就在恆春鎮
吃墾丁遊客市場!!!

然後我就要去墾丁爽爽過拉~~~~

--


小馬的新網誌文章都鎖起來 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