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已經有點

最後的徵兆了 這樣看來











不知道還會撐多久
但是應該接下來都是昏迷狀態無誤
今天跟驢子木瓜稍微問一下
知道滿多實用的知識接下來會用到

像是要待在家自然死亡的話
死亡相關的辦理跟依些東西 是要拜託里長
然後昏迷久了 肌肉組織會漸漸脆弱壞死
會流一些組織液跟血液 所以會有螞蟻或是蒼蠅

明天就要去領車了
嗯~ 目前我跟我爸也不是那麼確定到底要不要去墾丁
就目前狀況似乎是沒啥好去的 人都昏迷了
但是就感覺上 之前就一直想要去最後一次
情感上又想讓我媽去一趟墾丁 畢竟昏迷前
上禮拜四跟她說定好車 要準備去墾丁了 他也說好
嗯 只能說很兩難吧


小TERCEL 也順利的過戶完了
過程意外的順利呢 真是太感謝大家的配合了
ETC 恩 再拔掉就好了
反正 我是不太CARE遠雄啦....
就算寄帳單來 我也不會隨便繳的

因為 人也要不在了阿

哀哀 接下來又要準備忙了
該說在撐一下吧 還是早點上路呢
在撐一點點時間 對我們處理各種事情有點緩和空間時間

但是又怕是 拖久了 對本人來說是種折磨
聽說人死前這種昏迷狀態
因為身體機能很多停止跟無法了
所以會有不少現象 其中一個就是死亡咆哮
因為脫水缺水 喉嚨很乾又有分泌物之類卡住
身體需要氧氣 會自然吸氣 就會有那聲音

挺微妙的 不知道這樣昏迷睡覺的狀態
被移動會不會有感覺 如果會不適的話 可能就不適合去墾丁了

今天早上開車去梧棲工作室的時候想
都說好要去墾丁 全家要去最後一程了
終究還是無法辦到

所謂天不從人願
人生總是會再一些小地方或是關鍵地方 最後還是讓你失敗
當然在不幸之中 也會有些轉機或是好運之類的
這就是人生阿

白色208很素 其實有考慮以後要不要貼貼紙 或是痛車一下

像是貼上這人生的遺憾標與

天不從人願 然後我想想 英文該怎麼辦
這個英文我也不會
然後想阿想 直接翻又念的順的
大概就是

Sky always kick your ass

花了不少時間想的 我覺得這句話很滿意
他某方面比中文更完美的詮釋了我的感覺

我確實的被kick ass了

每天雖然都睡過頭 沒啥幫到忙
不過都還是會去工作室露個臉
覺得每天更充實(自我感覺良好
晚上也比較好睡(總睡眠時間變短
不過這樣 大概比較沒有體力跟時間去練新車
新車又很吃精神力 我偏偏又不像十年五年前
開車精神力還很好 可以盡情練車

現在常常開車 覺得力不從心
單純的是靠經驗來彌補 技術也不夠好
最重要的是 精神跟專注力很難集中
無法像以前年輕的時候享受學習操駕的樂趣
真的有點遺憾

麻~
人生就是各種這樣吧
總不可能讓你什麼都好過 對吧

Sky always kick you ass

--

剛剛先去看一下我媽 待會就要睡了
一樣持續昏迷 不過因為他不能動
照木瓜跟驢子說的 其實好像稍微幫他動一下下也好
怕太打擾他就 稍微動一點點而已
然後網路上好像說 聽力是最後還有的知覺
所以臨終前 他最容易接收到的可能是聲音
也有人說 有些話 不要看她昏迷就講 其實還聽得到

麻~
就跟他順便說一下 車子明天就要到了
後天有力氣就去墾丁 順便加撿問 要是想喝水想怎樣
就跟我說(雖然明明不可能起來)
幫他橋的時候 可能是被移動中就有些感覺或是卡到
所以他眼皮還是稍微有些動 看得出來
可能是單純的反射 或是被弄得不輸服
感覺還是稍微有張開 因為有幫他橋一下頭 讓他頭稍微動一下
結果就嗆到 畢竟喉嚨太乾或是有卡
感覺應該要幫他弄點水 就還是到一點點水流進去給他喝
生理反應還有一點點 還會稍微嗆一下
卡住了 喉嚨會反應吞下去 就這樣讓他喝了三瓶蓋的水

其實也不確定這樣是不是好事
那篇文章是還說 讓臨終昏迷者 持續的會到現實可能比較痛苦
但讓身體機能都失去 進入的意識世界
雖然身體急遽持續崩壞 但反而精神上可能感受不到痛苦

所以 讓他回到現實世界 或許也不見得是好事 可能就是單純的滿足生者吧
可是看他聽到我的聲音 好像有些反應 就還是講一點點話 餵一點點水吧
畢竟這種東西我也搞不懂
哀 人死後可能不會太難過 生前也不會太去難過
但是將死之時 是感覺有些難過
因為這是對他來說最痛苦或是尷尬的時間點
畢竟沒人能隨意的拋下生命 多少會遺憾或是難過
所以我媽現在可能是最煎熬的時間

死亡或是失去他 我是沒問題的 因為那只是我需要難過
既然如此 反而沒甚麼好難過的
但是"這個時間點" 是他最難過 但是我也幫不上忙 這點是比較令人難過的點

哀哀~ 到底要不要帶他去墾丁呢

--

另外之前提到 霍金說沒有死後的世界
老實說我也很贊同 這麼多生物 大家都一樣
最本質上就是為了繁衍
但是個體終究是會死亡跟消失

所以說沒有死後的世界 完全可以理解
但是這跟我們從有文明以來又是相衝的
大家都認為有死亡的世界 甚至認為人會復活 會轉生
或許就是終極的對死亡的害怕吧

因此說 這不是結束 只是另一個開始
終究人就是不願意面對 "消失" "不存在"
所以另外用"死亡" "死後" 來替代掉

恩 也就是說 同時我認同霍金 現實是殘酷的
但是太殘酷了 我自己可能也會挺不住
所以我弄了一個半折衷的理論 讓我階段式的去接受

沒錯 死亡就消失了 什麼都沒有 連無都算不上

但是 所謂死後的世界 天堂 極樂淨土 或許是存在的
只是存在的時間點很有趣?
不是說有死前走馬燈嗎 或是在夢中 或是前意識的時候
有時候會感受的時間不同

也就是對我們來說 現在可能他是將死之人 死後才會進死後的世界
但其實 將死之時 才是真正的死後世界
因為在各種昏迷夢境死前的走馬燈 潛意識的世界
對我們來說 可能就是很一般的一天24HR
但對他們來說 卻可能這些瞬間的短暫時間 便是一種永恆

這一段被非常擴大 有可能無限嗎?
基於死了就沒了 我們可以用另一種有趣的東西
古代的一個paradox
每次都走一半 要花多久走完這段路
如果將死的這段時間 昏迷的潛意識世界就是這段路
而隨著死亡將近 你的利用率 或是單位時間轉換成死後世界時間的匯率越來越高


EX
你還有24HR 先走一半
12HR過去 這12HR轉換了18HR的內在時間
接下來6HR 隨著死亡接近 他轉換率更高 感受度更強
瞬間運轉更多更迷霧時間概念更抽像
於是6HR換了 12HR
接著3HR換了 9HR
1.5HR換 6HR
如此不斷下去

即便我匯率增加的沒有很暴力
可以看到 還是 18 12 9 6不斷的遞減
但是匯率越來越有效率 越好
而且重要的是 你永遠走不完
因為你每次只能走剩下的一半
最後的極限時間 近似永恆

當我知道這個paradox
後來又聽霍金提出的理論
但我又想融入人類文明累積那麼多的死後世界理論
想想還有潛意識的世界

這是我目前設想 可以容納所有設定的理論
不管你信哪派宗教 都沒差
因為你是在 "你的"死後世界 看你怎麼設定都行

而對我們生者 他卻實在斷氣後 就"消滅存在"
貨真價實的死亡 沒有"死後"的世界
但是對他來說 卻活在"將死的永恆"
這個被困住的永恆"對他就是一種死後的世界"

我對我這個設定很滿意

雖然我不愛 因為一點都不浪漫
還是單純有死後世界比較令人開心 因為他等於你不會死亡
你只是換了個世界 就像換工作一樣 這是不令人沮喪
甚至令人期待 且充滿希望的

但是他卻更為的"合理""現實"且"殘酷"
非常符合 我目前活了這段時間 對這世界的感想
這個理論 跟這世界感覺比較相近點


2 則留言:

  1. 我有很多張海生館的貼汽車的貼紙....(海生館福袋送的)((但是是怎樣的人才會去買什麼海生館福袋呢))
    你有想要嗎,哈哈哈(我弟連想都沒想就拒絕我了)

    我不覺得死後的世界這個想法有比較樂觀阿,
    就像換工作一樣,如果從一個賽缺換到另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每個人都跟你一樣的佛陀(耶穌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