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

煮線

主線拉







太久沒顧本傳
已經對那堆怪信跟要去找一堆怪人弄亂了
所以就又回顧一下 看了自己寫的跟CO-寫的才發現
阿~~~ 原來有兩封信阿 難怪我整體感這麼混亂
一封是我的高級信中信 一封是CO-的高級褲襠信
果然這就是喜好的不同嗎(咦?

まあまあ~
那麼來看一下規劃吧
我的最後一話14的預計是把安布希送去南大陸
還是sun of a beach
當初只是已經厭惡北方的天氣 想往南部跑這樣
順便拓展世界 畢竟不擅長細節發揮的新手的話
不如乾脆直接拙劣的拓展世界設定可能效果好一點
原本似乎是預計去了就會遇到芙萊宓

結果後來似乎是等15的途中
就不小心開始寫外傳了 主要是很喜歡芙萊宓這角色吧
越來越寫就.....原本只想寫一下
然後就讓他在本傳登場 14.X就是這樣的設計
原本只是個插曲 所以原本可能是20(21)歲登場
但是越寫以後 就不想讓她這麼嫩就登場
希望她登場的時候不是花瓶 而是已經有自己的經歷與過去
所以就這麼繼續寫下去她自己的小故事與冒險
變成預計她在本傳登場時 已經與外傳差了三年
是個有冒險過小段時日 有些經驗 魔法造詣也更高
有過傷痛的往事 因此意識堅定(完了 要變佐助了嗎)

因為今天接老媽回來 十一點就起來了 睡眠不足
回來後去繳費匯房租 肚子餓了 順便吃風風亭
(最後一個口味完食 蒜香!! 步推...因為蒜味其實滿容易令人頭暈的)
回來就補眠睡死
睡到晚上想爬起來時 半夢半醒的睡眠中
各種畫面跟劇情就閃過了
看到芙萊宓對剛見面的安布希就充滿不爽跟痛恨
因為他是提里斯法家的人 還是長子
以及為什麼會痛恨提里斯法家 全都串在一起了
之前CO-無意間創造的角色跟故事也都有了連結

對於布龍度曾經是冒險者
以及CO-不滿為何沒有師生戀 只是老師
提到後來會登場 為什麼? 會辭職?
等等 何以治安這麼差發生這種事
(其實最早設定這個城鎮沒有治安可言阿....)
看*52 *53就可以發現 這兩個注解已經走味了
看來有必要再做修正了 像是補充以方便吃書之類的....
まあ~總之 全都串在一起設定好了
之前的IDEA跟一些意想不到的素材 順利的解決了現在遇到的問題
這就是潛意識以及睡眠的力量!!!!

所以遇到問題 有時候我就會想一想 想不通 就抱著問題去睡覺
睡著後 因為最後想的是那些問題
有機會在大腦潛意識活動 或是叫依賴直覺及本能時
反而能漂亮的解釋 或是解決問題
尤其這種需要事後諸葛能力的東西 交給大腦直接反應最好啦
想不到這能力 竟然是應用在這意外的是BENEFIT阿.....

既然發現了 MEMO的南部聯邦 還是要做點小補充

原本困擾的下船點腦內衝突也解決了
原本預計讓安布希坐豪華貨輪到沙灘之日
後來變成坐私人黑船 似乎是個好結果呢
渡輪雖然很有畫面 進港卻不合理
沙灘怎麼停渡輪 就又變成劃時代的新科技發明拉
(太勞累大腦了 還要研發....)

既然是因為要去找模哈哈的主人
被第二封信(褲襠信)後發先制 就先去其他地方
下船點也可以是新設定的城鎮 自由度大增
事後處理完再回沙灘之日 或是接回第一封信
いろいろ都比較方便呢

邏輯衝突點解決了 接下來心頭就少個結卡在那了
外傳 保守估計 就算後面篇幅都用長一點
讓故事劇情連結比較強不分散
至少也要4回以上 而且應該都不短
太濃縮的話 就只是旁白或是前情提要
不過感覺應該會很難寫 我的寫作技術還是沒有太多成長阿

待會來做日期標住吧 都忘了哪偏哪時候寫的
現在沒感覺 或許以後 寫的日期前後也會對作者推演造成混亂
標注每篇的初發稿日期 或許以後會便有用的參考資訊
--
編輯完發現
一開始的發表速度真不是開玩笑了
以及 中間真是空窗大的恐怖阿 XDDD
工作之餘果然完全無力這樣
最近這兩個月這樣說來算是產能超高吧?
--

希望今天可以完成.46 (希望)
(還沒動工 還好睡到晚上 待會還可以動一下...)

--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14469

無聊搜尋一下 發現這篇 還滿有意思的
內容點的很好 先保留下來 以後搞不好會想在多看幾遍撿討一下

然後
http://nicaiqing.com/blog/category/%E6%9B%B8%E8%A9%95/%E5%AF%AB%E4%BD%9C%E6%95%99%E5%AD%B8%E6%9B%B8
裡面則是推薦了 很多寫作教學書 好多書名好吸引人阿 XDDD
第一本就超棒的書名
小說課:折磨讀者的秘密 整個就很吸引人啊!!!(所以我是S嗎?)






http://revo-create.com/forumdisplay.php?fid=93&filter=type&typeid=202

這個網站有許多寫手
不過最讓我好奇的是我發現網頁後
無意間發現的奇妙標誌很讓人在意
像是中間 有一個叫"魔王"的小說
他的標題左邊 有個警示符號
上面寫"BL"
所以 果然BL是被當危險物品處理無誤嗎 XDDDDDDD

網路上連載 果然最討厭的還是標點符號吧!!

還是自己寫開心的就好了
不過起碼知道要是哪天寫太多想看看有沒有人看的時候可以放哪
(會不會那時已經要放上BL icon了呢.....)

3 則留言:

  1. 雖然說要有共同的設定,
    但你這樣把架構劃出來以後,等於把我這邊卡死了!
    而且這根本就是劇透,就算你叫我可以自由發揮,還是被減少了很多自由度。
    例如安布希可能要在南方待到遇到佛萊蜜,不能再移動到別的地方之類。

    哀哀,雖然這是個活到老寫到老的計畫,
    我還是比較想要維持故事接龍那種走到哪設定到哪的感覺。
    (謎:根本是Co 自己懶惰又不准別人勤勞)
    前面很多東西都沒寫死,初衷也是埋梗讓別人去填洞。

    例如三明治山戰役其實我早就設定好結局,但你接的方向我也覺得很有趣,
    變成一種設定有兩種享受,彷彿免費多看一種故事的划算感。

    而且褲檔信沒有後發先致,是很扎實的比較晚到,
    畢竟安布希在金水鎮拿到高級信才決定去南方不是嗎?
    (莫非雙作者都浸淫在自己的世界,導致即使看到白紙黑字還是有劇情扭曲現象?????)

    好啦,只是 murmur 一下,
    故事越來越大,本來就是要顧前顧後的順一下才不會矛盾,
    畢竟我們要出書嘛!(大笑)

    所以我任性的下一回也要怒創新角色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看來你也很容易被影響阿
      拍謝拉 想不到這幾點對你的干擾性這麼強 這我到是忽略了
      就是很一般的寫網誌順便記錄下自己的要點 倒是沒住意到細節

      然後 雖然你可能不相信
      但是只要你寫下15話那一刻起 14話的射定就消失了
      應該說要重置了 我上面說的 也都是暫定計畫而已
      應該說 每個時點 我大腦都繪進可能安排合理性的推測
      但是不會照著走 就連芙萊宓的部分也都是一直變動 沒有照規矩走過

      所以 安慰一下 你還是可以隨便寫 因為我就是都接的下去
      芙萊宓的時間點要是不合 我也不會想讓她遇到安布希
      不如說 我還有一篇(草稿)裡面也塞了可能性跟構想
      腦袋裡也還放了一個遠景 可能也會是非常離譜龐大的架構或是可能性

      好啦 這次就不劇透了 雖然只是一種可能的想法
      即便自己可能不採用 但確實影響到你就不好了
      還是請你盡可能的!! 隨便寫吧

      刪除
  2. 所以說了,就算你這樣說,
    還是已經造成影響了阿!

    以我們日漸增進的亂掰功夫,
    絕對不管什麼具情都接得下去,
    但是一但被剝奪自由度,爽快感就是完全不同。

    哈 你也有發現離譜龐大的架構的存在是吧
    簡單說就是野心太大
    新手還是乖乖按部就班吧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