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

Z3C 合歡山

外出取材 首次就給合歡山東峰拉







上次去合歡山東峰是2010年
那時後研所好像上了 在跟王霖北環島露營四天三夜的那次吧
不然就是有一次清淨露營一天的那次

剛好也測試一下Z3C的記錄功能如何
實際上比起舊的手機或相機 的確好用很多
不過 透過電腦檢測畫質後 果然還是需要一台相機阿
M3今年好像又無疾而終沒有要出了 希望明年初可以出阿

Z3C在手機拍起來 看起來可能都差不多 因為螢幕太小 看不出差距
不過實際上可設定的東西還是不少 手機對焦 照相速度很快
所以有時候品質差疵不其 雖然各種軟體都會做修正
但是效果有限 原始拍的設定或是晃動不對 電腦放大就很悲劇 
可見拍照要好的照片 還是要自己調整 多拍幾次 多看幾次

這次合歡山 拍照的環境其實沒有說非常好
要馬太陽還沒出來 太暗 要馬台陽直射瞎掉
而最大的困擾是 風 太 大
畢竟是山之巔 風強到一個很誇張 所以 拍照都很容易晃
然後缺氧 身體狀太也不太好 整個很懶的拍

下面開始這次的取材



第一站是還沒到點的一個路邊停車處 已經是海拔滿高的地方了
太陽已經出來了 五點初吧
可惜因為這樣時間太晚沒能到山頂 沒能拍我想拍的
原本想拍這個時間的山巔 比起日出 我還是喜歡逝月阿
太陽就.....太陽阿 我喜歡大太陽很藍的天空
不過以稀有度而言 我比較想要看 天將亮 天空已變淡藍 月還很亮的時後
尤其是在合歡山的話 視野應該超棒的 在配上雲應該不錯

時間趕不及 半夜三點出發 但是後半段路其實非常陡又長
沒有性能好的車果然還是爬的很吃力
這也更確定了 以後我要買車 果然還是要買208 e-HDI吧
輕 又是小車 爬山柴油扭力應該給力很多 底盤也夠應付

第二站 好像是昆陽停車場 就是第一個看到太魯閣國家公園牌子的地方
主要是停一下 上個廁所 天也差不多亮了 沒啥好景 就只放一張
表示一下天剛亮的樣子

穿過大禹嶺跟合歡山主峰 都是滿滿的車 滿到炸開
所以果斷離開不停 也沒地方停 直接到松雪樓這邊
一轉過來要到松雪樓這區的時後 這陽光直射
我 真 的 他 媽 的 什 麼 都 看 不 見
這讓我在車上直罵了五次FUCK YOU 停好車果斷發FB這樣
開車夠累了 最後還要被閃一下 真是夭壽
接著就往松雪樓那去 去合歡山東峰的步道



開始爬步道 沒有住一晚高山適應 還滿HIGH的 再過五年可能會死人這樣
尤其一開始不適應缺氧狀態 實在是很累人 一定要放慢步調
即便我已經放很慢 還是很吃力 因為氧氣完全不夠 溫度也滿低的
我只穿一件內衣 短袖黑襯衫 再多件薄外套 結束 穿懶人鞋 
完完全全的不專業人事這樣!!!

先取三張比較沒糊掉的 月亮一定要的
第二張是全景圖 拍的沒有很好 將就點
第三張是可以看到已經走過的步道以及後面連續山巔
照片看會沒FU很多 現場真的是心曠神怡
是我覺得有機會一定要去的地方 因為其實沒有難度
尤其越年輕 越沒有難度 也沒有甚麼到達上的困難
後面會再告訴大家 這邊有多好爬 甚麼都不用準備

這張是我非常喜歡的小驚喜
走的時後 看到地上的木板有點異樣 果斷一摸 果然是霜
霜也是我很喜歡的東西 不管是英文還是中文 這個字都很討我喜歡
於是 用手指寫出Frost後拍張照 這才是最環保的[到此一遊]啊!!
不用破壞大自然 也能確實的用照片記錄
以後一定要出一個角色名字有FROST的


路邊休息實 還是要拍一下當地的植物特寫給CO-參考一下
不確定是不是箭竹的幼苗 這邊到處都插了箭竹復育區的牌子

往上的角度 山頂也不遠了嘛~~~ (遠目......)
往下拍 其實從拍了FROST之後 我就是赤腳走剩下的路程
我發現往上爬 懶人鞋很多餘 只是負擔 赤腳還比較舒適
喜歡合歡山最大的一個特點 這種超高的地方 只有乾淨而已
赤腳走也跟在家裡客廳一樣不用擔心 也沒啥塵土 都是矮小的植物
赤腳走還滿爽的阿 很輕鬆愜意 只是還是缺氧.....




差不多到山頂了 第一個上山的人非常早 應該是拍日出
他下山的途中都會跟我們打招呼加油 並告訴我們現在名次 XDDDD
那時候我是第四名 前面還有剛剛照片出現的那兩個人
(不過最後他們休息比較久 所以我還是當日第二個登頂的人)
不免俗的附上 有月亮的圖跟當地解說牌 以及全景圖
當下的天空跟風真是相當漂亮 雲都在下面 很爽的FU
全360度 往上所有視野都是開闊的 完全沒有遮蔽
目前這輩子看過能最開闊有環繞感的地方 大概就這裡吧

接著要到山頂了 最後一小段不能赤腳


剛到山頂就發現這傢伙早就到了 這邊的鳥完全不怕人
自顧自的忙路的找蟲吃 仔細觀察發現 還真的被他翻出不少蟲吃!!
這隻的毛色比較偏灰跟藍 叫聲還不錯聽 接著來去另一頭的海拔牌子那邊


他X的終於到這個 一定要拍一下上傳FB這樣 是說其實這裡也收的到4G(咦!)
然後慵懶的休息時 又發現別的小傢伙 這次是紅色的 還一次兩隻
不過我都只同時捕捉到一隻入鏡 尤其是要比較特寫 都要放大 畫質很差



是也自然是好的沒話說 不過好照片到是不多
第一張是整體看起來不錯的 可能是因為我調高畫質拍的那張?
又有小紅鳥來湊熱鬧 這次是雛鳥 小隻很多 也不怕人
最後 表示疲憊 先坐一下 我後面的3456名是一團的 幫他們拍拍照
喇賽一下 他們也比較早就下山還要去吃早飯 我則是決定多休息一下

畢竟 我勢必沒有早餐吃
PS 到現在我起床再打這篇網誌 我已經 早 中 晚 三餐沒吃了....


全景圖AGAIN 上面那張日月同在喔 只是月亮好弱勢阿.....



第一張是合歡山主峰 有牌子驗明正身
第二張是合歡山北峰 可以看到上面的步道 印像是極度PEACE的散步步道
第三張 合體! end



這邊全景圖 主要是照 奇萊連峰
然後就是下山了 整個腳只有抖阿 腳各種抖
身體退化的很誇張 真的是開始走下坡的時後 就很羨慕年輕的肉體阿


4 則留言:

  1. 哈,山上看起來都差不多。
    我只好去海邊取材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去特殊的地方取材阿 北部就靠你了
      海邊我到是不缺就是了 XDD 取一輩子了

      刪除
    2. 我怕怎麼取都是取在安泰登峰阿....

      刪除
    3. 不輸胡的地方 … 魔王城取材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