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雞犬升天

最近都在忙碌的台中高雄跑消耗掉體力








除了跑來跑去很累
也是比較有記憶以來 第一次跟這些喪禮的東西
嗯 現在都很有系統跟制式化的包辦了 亂方便一把的

不過目前整個最有感的
果然還是撿骨吧
因為那是認知上變化最大的時刻
在之前 外婆都還是只是躺在那 所以並沒有太奇怪的感覺
就好像外婆只是在那睡覺一樣
老實說 並沒有離開我們的感覺

不過撿骨的時後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
在我眼前的 就是一盤骨頭
而且該說火力超強嗎 剩下的也太少的那種感覺
如果是還有大約70%的骸骨那種感覺 可能還不那麼突兀
但是只剩下一小盤 連頭骨或是哪個骨頭都沒有完整的形狀
實在很難讓人在認知上連接起來

忽然從一個好好的人體 變成一盤 嗯 對不起來的骨頭
還要用筷子去夾進去骨灰罈
再說出 阿罵 要搬家了 的時後 那種詭異的感覺真是說不上來

算是真正的感覺到 人過世的感覺吧 因為 已經變那樣了阿.....

梁皇懺要做五天 早上跟下午都有
我只參加第一天的一部分
尤其又是外孫 在台灣習俗上 似乎算比較不相關一點
所以比起長孫的表哥 我到比較輕鬆(嗎?)
這次我最大的功用 就是去當司機吧

畢竟煮要會開車的就我跟舅舅
像舅舅要跟靈車的時後 我能開車就剛好把剩下的人全載了
然後有時後接送表姊也方便

火化完送大表姊去高雄坐車的時後
因為他不趕時間 我們就先去吃 讓盧姵君走到崩潰的鍋燒麵
一路上 我就說 嗯 沒地方洗澡很困擾
原本是打算跟蔡宛宛吃飯的時後 問他那能不能借個浴室洗個澡

後來我才想到 以後車上應該連泳褲都帶
這樣只要查到有室內游泳池 就可以花錢洗澡了吧!!!!
對於開車在外的生存技巧似乎又默默的提升了
(搞的像吉普賽人一樣 在車裡過生活了嗎)

後來問大表姊說可以去她家洗嗎
他說 那乾脆就睡他那好了 才真是 阿 對阿 這樣好方便

可見對我來說 能好好洗個澡的價值超級高阿
(或是說開車對我的負效用相對低很多)

隔天 在院子裡做梁皇懺
最後一隻狗狗 黃金獵犬 肥點 也是拖著他老邁的身體
到處晃來晃去 狗真的是很忠心的好夥伴
還是比較喜歡狗 貓常常是讓我厭惡的生物
甚至我會對貓產生厭惡的類似殺意的東西
但是也很懶的去對他們怎樣
我覺得頂多就是 [去~~去~~ 頂多丟個東西驅趕的那種感覺吧]
(如果我是美國人應該會拿他們練槍)


所以那些虐貓的新聞或是事件
某種程度 還滿能理解為什麼會發生
就是些人可能比較畜牲 還停留在動物性很重的階段
所以會任由 甚至擴大他們那種虐殺較低等動物的生物欲望
不過這原本應該是 獵殺本能 是幫助動物能夠獲得食物而有的生物機制
在豐衣足食的現代 老實說不太會怎麼觸發這種感受

所以說 我對貓 就是說不上的厭惡吧
當然有的貓很可愛 可是有的貓的表情就真的很欠殺

中午休息的時後
師傅還問 這邊平常沒住人吧
他大概以為是喪事才回來祖厝辦
嬸嬸就回 有阿 有住人
師傅 喔~~所以平常只有奶奶住這樣
(還是認為大家不會住這 只有奶奶一個人顧這些雞犬動物這樣)
殊不知外婆恨不得沒有養這些動物這樣......

師傅阿 不要再問 何苦弄得那麼尷尬呢

其實整個喪事過成 小點 就是各種來參一腳
所以總是會多一隻狗在那邊閒晃到處流口水這樣
(而且還很大隻)
像我們常常要跪 還有要爬的時後
我是跟小點一起爬的.....他就黏在我右前方這樣.....

大表姊:師傅大概很少看到法事有這麼多雞跟狗的
我:這就是所謂的 一人得道 雞犬升天吧

要是雞犬沒有升天 我們可以退款嗎 XDDD

--
結果後來更帥了
還有雞直接跳上桌的
根本就變聖哥傳了吧 XDD



1 則留言:

  1. 師父: 本服務不包雞犬升天,請洽客服人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