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日 星期六

麥寮

昨天開始換海線探索












一路天空完全都是迷霧 台灣會部會很快不能住人啊
我真的分不出是陰天還是空汙

因為之前跑過彰化的部分 鹿港沒進去 大概知道是怎樣
其餘的都小小的感覺 一下就穿過了 沿海大鎮就是鹿港
有名有印象的還有王功漁港 但是過去看看的時候
超級小規模外 超級落寞 感覺隨時都要消失一般


所以這次過王功 開始從彰化最南與雲林探索
之前跑過斗六斗南虎尾 西螺我自己經過幾次
感覺挺不明的 應該都是晚上 沒看到關鍵時間點跟地點

來說說這次 王功下面是芳苑 是個很難記住確切位置的地方
只記得也是很荒涼無人 沿海 這次經過進去 非常小規模
連一條街都不夠的那種 應該也會很快荒廢 意外的非常靠海 吧
往內陸是二林 彰化左下角的霸主
再延17下去的是大城 但沒看到路標 錯過就沒進去
下次再去看看 大城鄉感覺市區也很小不集中 人口與房舍應該也是分散的
畢竟離二林很近 大概主要城鎮功能也多被二林吸走


接著進入雲林到麥寮 就略過叫北邊的小村落
直接去麥寮市區看看 麥寮我也很不熟 只知道附近好像常有爆炸(嗯!?
麥寮到的時候剛好下午四點左右
原本想一路看城鎮下去 到東石吃飯
因為我不敢預計這中間的城鎮我都沒錯過有進去
又有找到可以適合的吃飯地方 畢竟是跟我爸出門 不是自己一個人
不能太隨興不吃飯 該吃的時候還是要吃

麥寮在裡面稍微晃了幾條路 意外的規模挺大的
(跟其他沿海城鎮或是我自以為的印象比起來)
好好地找到一個7-11有停車位 就去停車下來
上廁所買個喝的 我爸去買檳榔看到旁邊有吃的
就說去吃飯 就既然他已經餓了 那就來開吃吧

邊吃邊查附近地圖大概如何 查了一下麥寮wiki
去到城鎮 沒開車的時候 有機會有疑問就查查wiki
可以瞭解不少知識跟概念 感謝隔壁棚給我帶來的好習慣
雖然我沒有廣泛應用 只有在這種時候會想起來要查

大概14XXX戶 約略4~5萬帳面人口 還不賴耶 很有規模
7-11那條街 意外地似乎就是最主要的一條街
雖然規模跟其他好的城鎮比還是很弱
但已經可以看出一個微妙的規模 剛好吃完遇到學校放學
學生們騎腳踏車 走路回家 路上一群一群的作一些消費
買買路邊攤 買買飲料

我很難形容這些城鎮給我的感覺
這些現象感覺都太複合了 擁有非常大量的背後原因組成
但是確實地有些感觸 很有趣 所以真的滿喜歡去看各種人類城鎮聚落

學生數量不會太差 代表有一定學生人口 家庭數的證明

一路上學生有造成一些消費 很有趣 是鄉下該有的模式
大家不像都市的學生有太多選擇
會把錢存下來 去特定娛樂場所消費 地方也很純樸
所以那條街上的小吃跟攤販飲料
很可能就是整個城鎮主要的學生可花費娛樂物品
也就是吃喝 所以意外地給那些攤販飲料帶來一些消費

我真的沒看到其他消費娛樂場所
然後電玩場跟網咖 兩個年代的產物也都退流行消逝
成為時代的眼淚 很多人以後大概根本無法理解吧
現在連撞球間保林球館也都很少 家裡又都有網路

我認為除了麥寮原本一直以來人口就很多 是早開的城鎮外
台塑也確實帶來許多工作機會 多少對城鎮人口與消費應該有正相關
但是若跟我猜想一樣的話
就算如此 麥寮大概也是會消逝 只是比其他城鎮慢得多

麥寮有個比較新的房屋社區 一樓都是店面去租的
角間空間很棒 開了一家麵包跟咖啡複合的那種標準的店
空間配置很合理也OK 我覺得很棒 不是一般人那種棒
而是以當地的環境 以經營者或是老闆的角度看的話
那樣的設計與分配非常的合理 覺得滿意
就捧場 買了最便宜的白吐司(死窮鬼 連鮮奶吐司都買不起)
在外面的座位坐了一下 因為風很大 不然坐起來挺舒適的

學生潮也早已散去 就走回去原本停車的地方 開車回去
畢竟路途遙遠 當天來回 在前往下個城鎮就晚了 回家也更晚

其他的城鎮就留給下次 慢慢地看 慢慢的一個一個城鎮逛

下次預計
大城 台西(崙子頂 五條港 台西市區)

--

少女前列腺區

最近就是以這手遊為主
因為他不用等體力恢復 相對是資源
然後我就是想把圖鑑全開
https://gf.fws.tw/db/guns/alist

一種類似強迫症的執著概念
好不容易幾乎能辦到 該收集的都到一個程度了
活動就殺出來 一堆限定槍
必須打活動用撈的 不能靠製作機率出現
因為要跟上陸版的版本 不斷的開出新槍
讓我完全追不完的進度 越追越遠

昨天魔方活動開 就要開始一直撈活動
活動還某種程度挺凶狠的

覺得辛苦 嘖嘖 希望能達到目標






2 則留言:

  1. 麥寮=煉油廠
    我也是有去過麥寮的啊!
    裡面比中油豪華多了,是個很不錯的企業。(重點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