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日 星期日

舒肥

因為隔壁說要我好好打網誌
















好ㄅ
就 有空多打一下 雖然我生活就沒東西挺空洞的就是了

不過就盡量能打多打點
今天我爸把冷凍庫擺很久的肉炒掉
想說好喔 晚上吃肉配飯 豈不爽乎

然後


又是一盤全黑的東西

昨天的高麗菜也是全黑的一盤

到底是多想要燒焦食物阿 連焦兩天是甚麼概念


開始覺得 雖然我自己覺得都是白費的時間
但或許這兩年對煮點東西 包括去幫忙貝果
對烹飪料理烘焙 搞不好默默地有一點點基本能力提升也不一定
起碼自己煮東西吃的能力變好也是好事拉

以後更窮的時候 就要靠喜美超市了中台灣好朋友
窮鄉僻野也都會有一間喔 讚


然後跟我爸講到舒肥Sous Vide
就默默地後來查一下舒肥機價格
原本印象是很小隻又貴的東西 大概要好幾千所以都沒買
畢竟也不常做菜
去查一下 幹 一萬五
果然我還是距離這東西太遠了嗎
還是直火煎牛排就好了 舒肥好貴
而且要舒肥之前 要先有抽真空機

所以又查了抽真空機
幹 想買~~~
可是機器本身很簡單 想到要買耗材比較懶
機器間的差異跟價格我都還可以接受
最便宜的都兩千上下到三千
可是耗材的種類他媽一大堆 看得我很亂

過幾天再看看好了 pchome好方便
魔法小卡一刷 就到家裡了 幹 會狂花錢的感覺

前幾天才終於買了車用手機置放架
之前看到的那些傳統的 都覺得不知道挑甚麼好 又深怕不合
有些有強力磁鐵的 又還要依些前置作業 要有手機殼
幹 我還要先找手機殼 也太煩 手機殼都比手機架貴拉

終於找到一個貴一點 大概五百的 但是整塊不用黏車子
又夠大 還可以附帶充電 整體很不錯符合我的要求
沒想到等那麼久 半年來看了三四次了 終於找到適合的
就賭一下買來試試看 去麥寮的時候用 感覺還行
置放的時候 空間用衛生紙填上 穩定度還行
不開甚麼高難度高離心力路線 基本上都很穩
也附帶充電連接 可以方便車充
http://24h.pchome.com.tw/prod/DEADCG-A9007WK64?q=/S/DEADCG
一塊軟墊扔上去就好 超懶 喜翻!

雖然手機我更常是丟置物架 甚麼都方便
但放在更前方 雖然拿不到 但反正我開車也沒要用手機
我可不想因此發生悲劇

但是

注意

只要角度鏡頭好
似乎可以開開車實況 覺得有趣
有車充設置好的話 可以邊開邊充
就變成另類行車紀錄器 好像有點神奇


想買真空機 (但是沒錢舒肥 嘖)



2 則留言:

  1. 想不到可以一個禮拜從兩個不同人口中聽到舒肥機
    因為李批要去露營,他說帶那個去超威(但後來也因為太貴作罷)

    標榜白癡都能做出五分熟的超好吃牛排
    身為暗黑料理界的廚師都想買一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你身邊的人同質性是有多高拉
      還是年紀到的大叔不管如何都想煮五分熟牛排 www
      重點是舒肥機之前還要買真空機 兩個加起來 再去買個牛肉
      真的是要直接掏個兩萬出來 不是開玩笑的

      舒肥機 只能等看看有沒降價或是其他牌子出現
      (不過舒肥完 還是要煎一下表面 你還是可以黑暗料理界一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