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8日 星期二

無路

好 又了結一個可能性












這樣或許比較好 沒有任何選擇或是可能性
到底是比較好還比較壞 也無從比較

雖然猶豫很久 也度過一個冬天了
當初拒絕小馬的好意 因為我爸不想要我待在台北
希望還是去開店

不過只要一離職回家 就反而沒那動力了
而現實上的評斷考量 也讓我為之卻步
現在的景氣跟環境 風險果然是太大了些
我也不是多有熱血體力跟衝勁的人
只有一個人實在是難為 需要有其他夥伴跟資金

而小馬那邊當初想 好吧 就算了 要是去了又待不久忍不住
也是枉費別人一番好意 沒有足夠時間的決心還是別去亂
然後等到現在決定想去看看的時候
小馬說 已經該補的人都補兩個了 所以是沒戲了

反而滿鬆了一口氣 不用把這是擱在心頭
雖說是好事 這件事一直是好事
即便他是機率性的 但就是個零或是好的機率

當然也還是有點失落 必須跟可能的那生活再度變不可能
事後想 可能還是多少有些後悔 放掉唯一一次學習新技能的可能性工作

但也沒啥好後悔 過去就過去了 誰知道呢
要是當初就沒啥考量的話 早就接受了當初也是百般掙扎才拒絕的

題外話
這種事的機率其實是很小的 甚麼多認識朋友 他以後會提攜你
那也要限定你一直都有一定作為 只是剛好到了彼此都有高度的時候
他找你合作

仔細想就會知道 一個跟你同輩 甚至比你小的人
要爬得夠快 到能夠幫你進去 是很難的 非常難
而且很多時候 他們也會選擇不幫 提都不提
因為是朋友才會幫 但是 是朋友 又不會希望跟你變成上下屬
所以這種機會其實是不太可能發生的

只能說 小馬真的很猛阿
想起跟他第一次見面 打麻將開始
能認識這傢伙真好
可以一直當朋友就好也不錯呢~
這樣或許才是對的吧 人還是要靠自己好好找工作

然後我不喜歡工作 所以果然還是等死吧

或許該好好思考 是不是該去考慮
[不工作但好好享受剩下的幾年人生]這種可能性
或許我太限制自己了也不一定 已經好久心智上沒有成長了

我害怕脫離人類社會的觀點太遠 但又殊不知我已經脫離也很遠了
光是沒工作的這些經歷跟年紀 就已經是社會邊緣了
我只是用還有很多人跟我一樣慘來說服自己還在這社會邊邊
但他們還是每天都為自己的生活努力 而我只是在發呆
甚麼事都欠缺動力 導致一事無成 連不工作之外的事也一事無成

或許我該思考 如果不工作 我想做該做甚麼事
別說把那些事做好 起碼去嘗試 或是做個50%也好這樣
而不是等工作 又去想 要是不工作就可以做哪些事
但是一沒工作 又懶了
這是我最近一直苦惱也想克服的點
也是覺得 或許該拜託小馬那份工作的原因
因為沒工作 就不會理解時間跟自由的美好
適當的工作 反而可以發揮那剩餘的假日價值

這樣的話 現在該反過來嗎 因為時間太多
適當的打工或許反而會讓生活感覺不錯也不一定
(一點點飯錢 資金也是非常讓人覺得不錯)

總之還好了結了這一場夢
我做了一場好夢 好像去了台北過了很棒的生活一次
難得的又過了一個人住的美好生活
自由的假日 在住處發懶或是找朋友吃飯
開車去北部的地方晃晃
好的工作內容 學到一些新技能
有了一些零用錢補貼 可以亂買東西
跟所有人類講話的時候 不用在擔心
不用在要有自己不是人類 在跟人類相處的自覺
自己也有工作 別人也看不出那工作的收入下我還是赤字
不用擔心別人的眼光 很輕鬆

很多時候 就算你不介意
但是你還是會介意別人知道了後會介意你會介意這件事
那怕你根本不介意 但大家都懂也深植這概念在腦裡
總是會覺得怪怪的

所以我很久沒找MC了 一方面他也滿忙得
有了老婆還在新婚期 兩個人也是不同大學
他也要通勤開車兩邊跑 我也不是去熟悉的中正找他就好

恩 或許下次該去亞洲大學附近晃晃?
先把那邊都摸熟了 再找他就比較心裡有個底了
物理上 我還沒做好功課 原來如此

心理上 我想 很多人很多朋友(雖然也沒幾個朋友
大概也是跟我彼此有一樣的心理
好像碰碰面聊個天不錯
但是彼此會介意對方會不會介意 那份麻煩
就會讓見面又被擱置 或是兩邊都想說 好吧 懶了 在看緣分吧
然後漸漸的 人們就會彼此越來越遠
偏偏我又很習慣一個人了 就更沒理由多花力氣心思去找人了

以往我都是麻煩我還是想糾
我把這件事當成某種程度的工作
這些朋友都是我認同的難得的好人才
所謂人才是 跟我相處起來 我覺得很棒的人才
所以那怕有時候有點懶 或是熱臉貼冷屁股
我還是想維持跟這些人的關係 就像業務一樣

但現在 自己都已經漸漸不把自己當人看了
隨著這次close掉回人類身分的門
也要好好適應自己的新身分

之前會那麼尷尬 是因為介於兩者之間
就像薛丁格XX一樣
同時有一半可能回去當人類
一半的可能決定不當人類
處於這種狀態就甚麼都不是
我也無從適應 因為兩頭都不能走
現在 終於可以往一頭前進了也說不定


好好地適應跟老爸共處一室
雖然那生活習慣 真的是公害等級
但 總是要適應 我也從小就拒絕跟家人共處或是有太多溝通
我喜歡一個人 從高中就想往外面住
不需要家人是再一起 喜歡三個各自住一個地方
然後時不時就一起聚一聚 小別勝新歡

總之 就先這樣
阿翔今天放假早上九點就傳給我要不要打PS4
結果我睡到下午三點才醒
現在他回來了 該打囉~

4 則留言:

  1. 有一個研究報告結果是說,獨居的人但是有自己的社群網路,這樣的人的生活品質(或者快樂程度什麼的),會比與"有與別人同住"的人更好。基本上人類的社交需求,並不一定需要是見面或吃飯等等。當然如果今天的主要目的是要去做特定的事情,例如和朋友去爬山,爬山是主要的目的,那就另當別論。我覺得有個朋友可以隨時line,傳一些很蠢的圖片或笑話,或分享一些議題,或可以深入討論一個問題,或許對人生實質的幫助,但那些時間卻是很珍貴的。也沒有到像做業務那麼的功利,只是單純的覺得這個朋友可以一起做這些事情很有趣而已。如果按照你之前的說法,朋友不是越多越好,因為每個朋友的友誼都有維護的成本。即便如此,我相信科技的確讓友誼的維護成本下降許多(社群軟體、網誌、以及網路上許多可以亂分享的蠢事)。但是回到核心來看,朋友之間還是應該要分享生活和想法(一直傳早安圖是不會增加友誼程度,甚至可能是負效用)。所以說阿,請好好的打網誌啊!
    今年終於到了年齡的一個門檻,所以我也在想如何定義自己的成就。對我自己來說,我不管在感情、工作上,都覺得自己不成功。但我室友就認為那是因為每個人定義的自己的成功不同,可能是薪水高低、穩定程度、職位等,從他的角度認為我是成功的。到底要不要工作什麼的,其實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有沒有辦法活著啊!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生活模式,但也不免俗的會被社會框架給規範。要嘛就是順應社會的遊戲規則,不然就只能讓自己不在意別人的眼光。你既然就已經做出選擇,或被迫做出選擇,就只能轉換心境。
    世界上還有很多有趣的事情,不要糾結在奇怪的地方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是這麼說 可是你這傢伙每次都傳圖片啊!!!
      老實說我累積的經驗發現 對於line的對手傳圖片
      回話難度大幅增加 都會讓我知難而退

      是說我的好處就是 在我眼裡每個人都很有成就
      忽然可以幾乎對所有人一視同仁了呢 因為沒人比我廢阿


      刪除
    2. 你是說貼圖喔?可是有些貼圖超符合心境的啊!

      刪除
    3. 你的還好 有默契了大概知道 雖然我還是不太好接
      不過別人的就真的看到貼圖我特別不會接
      有種 好像就該回傳一個貼圖 結束的感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