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8日 星期三

Floris Passion 百香果水果白啤酒

6/8 富樂園百香果水果白啤酒 3.6% 330ml











一打開 就是滿滿的百香果香味
(阿~~ 阿~~ 阿阿~~~~~
對於百香果愛好者而言 百香果的香氣真是太愉悅了

這隻酒剛喝兩三口 一樣是好入口 但不像土撥鼠那麼找不著味道
看看酒精濃度 3.6%非常合理的味道
淡香的白啤酒 雖然只有3.6%的酒精 但卻充分的發揮
比起5%的土撥鼠而言更像酒

大致上我都會忍不住一直聞香氣
喝下去也會想要用舌頭體會那股百香果的熱情芬芳
入口有股獨特的苦味 有點微妙的苦味
雖然是啤酒的苦味但是可能濃度不高又有各種百香果加持
所以有酸酸甜甜像是百香果的那種FU 在配上香氣 真是太棒了

尤其隨著時間喝到後盤 溫度開始有些升高時
香氣酸度氣泡感 都達到很好的協調
讓我不禁理解 這應該是確實的最佳黃金溫度
水果風味的白啤酒 雖然我不熟 但感覺應該是ALE系列
這種會隨溫度漸漸變得更好喝 果然還是ALE吧(?

微苦 酸味 香氣在口中滿溢 喝完一口後細細的回甘
胸口有些微酒精溫暖的感覺 令人覺得愉悅的一款水果白啤酒
不管是口味還是風格都很中我的意
對不同口味的人我相信分數評價就不會這麼好
但對我來說 這就是我可以接受 我希歡的種類

這一隻酒 我給高分 雖然價位不算相當便宜
但以國外來的精釀啤酒來說 這價位給予這種口味 我可以接受
價格大概就是啤酒頭的等級 雖然跟啤酒頭是不同領域
但起碼台灣我印象有做百香果的大概就龍泉
我還沒去喝過龍泉的百香果啤酒的味道 或是我忘了
明天去買瓶來喝(?
不過我猜個性上還是會有些不同
畢竟這款是比利時白啤酒為基礎
龍泉的....應該不會弄得那麼細緻 風土環境也不同

這一隻是真的把百香果充分發揮完整實力融入啤酒裡的




還滿慶幸這樣更深入的接觸啤酒 剛好從去欽憲哥那拿幾隻
包括雞拿大漂涼木的兩隻 啤酒頭兩隻
喝完都有不同感受 在自己去ChangeX詢問
裡面的業務人超好 提供我相當好的資訊跟知識
他們也不是單純的賣酒或是酒盤商 酒廠
而是有代理國外精釀啤酒 又有自己店面零售營業
如果要深入 相信未來能請教他們的還很多

接觸這些不同款的啤酒 讓我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以前碰過的市面啤酒 就都是Lager
這種啤酒有他的特色跟長處 但對我來說卻相當不利
因為無法快速趁冰的時候喝完 就會整個苦掉走味
是種不適合我的口味

以前7-11啤酒季或是便利商店有些國外特殊的啤酒的時候
也有加減喝看看 其中不乏一些讓我覺得比較驚艷好喝的
但也不懂跟不得其門而入 又貴又是季節限定 沒兩下就斷貨
不得不說近幾年台灣的酒越來越多樣化(我是指大賣場跟便利商店

這次因為陰錯陽差要弄酒這塊業務
就順便的進了很多酒自己喝 越喝就越了解更多
也更理解還是有很多適合自己的啤酒
而ALE系列更適合自己 不需要非常冰
反而是太冰的話 風味出不來 要有一點點溫度
像是紅酒需要點溫度散發出他的風味一樣

之後弄個自High小吧檯 隨性的在半夜開著營業
就是開著店做自己的事也愉快(不過這樣就是單純賠錢就是了
好像還是應該認真推銷了
不過認真推銷做生意 跟心裡頭想要當的那種酒吧老闆
果然就是兩種不同呢

剛剛晚上去搬貨送貨到工作室(貴鬆鬆
試著打開燈光 還不賴 但總覺得
有點尷尬的色調 看來光果然是很深的學問
亮的地方不夠亮 暗的地方不夠暗
看來缺的是把梯子 調整看看
感覺弄得更昏暗好像也不錯
不過室外就已經太亮了 搞得暗不起來阿
難怪有些BAR要在比較密閉昏暗的空間 才有FU阿

還有好多東西要弄 嘖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