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

轉換期

又到了身心上想要轉換的狀態了













感覺人就是這樣 到了一個時間點 就會想要換個口味
也兩年多了 無職狀態 雖然最近很努力的再想弄點什麼
但好像燒太快了 三分鐘的熱度已經像almight得餘火一樣幾乎燒盡
跟會不會成功沒有關 沒有什麼一定成功或是一定失敗
而是有沒有跨出去 想要做的FU
之前很想要做甚麼的那個熱情已經消耗得差不多了
最後這一波 讓我燒得差不多乾了 而這一波都還沒開始

還麻煩莘莘幫忙呢 今天晚上跟業務見面
說是莘莘交代特別給我方便 不用消費底額
只要一箱就送 他老公好像已經正式接手事業了
研究所在學校宿舍碰到莘莘還像是昨天的事一樣而已

想要工作了



並不是真的想要工作 當然還是寧可發懶
並不是想要朝九晚五一大早起床

想要一個新環境 感覺像是穩定的歸宿
雖然吃頭路很辛苦 同事也不見得優
但有好夥伴的話 就還是可以找到一點歸屬感
更重要的是穩定感 錢 穩定的錢
並不是歸屬感不重要 而是這是可以相對簡單獲得
只要有錢 就能有的東西 錢才是根源

當有穩定的錢流近來的時候 生活就會變得愉快點
每個月有那麼一天會讓你感到很愉悅

現在是一瓶酒都還沒賣出 我就已經在頭痛了
就算我幾乎不用什麼太多的資金
但消耗的時間就等於是金錢 這方面可是付出半年以上了
雖然得到不少經驗 但進入衰退期了 EXP獲取量大幅遞減
當然 接下來開店其實又可以獲得極大量EXP
但已經像手遊一樣沒體力能量了
就好像 到了禮拜六有超值活動出現 自己的帳號卻完全沒有體力一樣尷尬

並不是情緒上的黑暗 所以也不能拿來食用
說起來比較像是阿雜 糾結 失眠 不確定性的干擾發酵了快一年已經可以喝了
負面的情緒某種程度上還是一種激情
起碼還可以當能量或是食物來使用或食用
這更偏像內耗跟破壞循環 大幅消耗我的資源
要RESTORE資源 最快速有效的 就是金錢流入
雖然我這方面的耐性比一般人高很多 但還是沒辦法撐過兩三年的樣子
我可不像另外兩個 有家產有房產 有租金收入可以撐

我是最沒本錢可以耗的 卻還是沒在怕得一派輕鬆去處理創夜鳥事
木瓜都不知道看多少次醫生了 我還沒生病真不知道是真沒病還是沒發現

仔細想想難怪其他人那麼渴求工作呢
雖然也會發懶跟一點都不想上班 或是想休息
但長期的均衡來看 還是渴求穩定與金流 更勝於那些瑣碎的當下享受與偷懶
我效用折現值這麼大 要是也能把這當才能賣錢就好了


或許明年甚至冬天就會找工作了吧
眼下這段時間 還是要逼自己吸取當下的經驗值
哪怕自己已經一步都要沒力氣跨出去了
還是必須走到自己爬不動為止


又是個大瓶頸 令人絕望這種東西
在人生不管什麼時候來都讓人覺得過不去呢
即便已經一個又一個過去 眼下的永遠還是最高的那個

那麼 到底能不能料理呢
要是能找到料理法就好了 搞不好挺美味的
如果能處理好 到能夠好好下嚥的話 或許美食細胞就可以進化了

現在最能支持我繼續下去的 就是食慾了
想看看究竟能不能享用這份絕望的食慾
真想好好品常調理過後 美味的絕望

只要能吃完這東西 應該又能更近一步的瞧不起人類吧
優越感也是心靈富裕的一大重點(大約是第二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