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Steak

牛 牛排











今天在SAN的教學下
來修正改良一下煎牛排的方式
當然也事實驗性質濃厚 不太確定會煎成怎樣
不過不管如何 反正都很好吃~~~


煎了滿久 因為這塊還挺厚的
然後下牛排前 聽從SAN的建議調整火力跟鮮熱鍋久一點
這熟度 應該有8-9分了吧

學會新的方法當然是值得開心
不過這意味著 又要花很多時間(資金)去吸收熟悉這個方法
因為之前使用的方法的節奏會完全不適用

這也是為啥要問SAN方法
如果遲早會變動的話 那提早做調整也比較好
肉煎完靜置後 開始調理醬汁

因為也不知道該怎麼調理
就先試著一點大顆粗鹽 加一點醬油 又順手放了一點可樂
賣相是OK 但味道不如預期 可樂應該要拿掉

然後那個大顆粒鹽 今天使用下了解
為啥每次我煎都很容易焦
因為煎的過程灑鹽 那鹽就會焦掉
這次因為是先抹一些 後來才補灑
發現灑鹽跟外皮焦黑似乎有顯著的正相關

所以等這批用完 下次還是要買細一點的鹽來使用比較好

下次希望能調整到5-7分熟


--

因為太累 今天就不打太多了 其實還是有不少可以打
昨天去跟劉阿晏誠他們吃飯 他暑假回來台灣 9/3又要去美國了
原本是去南加州的 不過後來他申請又上了紐約大學 就轉過去紐約

然後中午他訂了鍋大爺 不過超級哀傷的這樣
以前好像很夯 現在人那麼少 我們充分的感受到原因這樣
總之是很哀傷的一家火鍋店

出門的時候超級大雨 社區都是瀑布跟湖泊
從大肚山下去 一路上也是河流跟噴泉
整個就是滑水道

回來前 還是硬是去吃了昨天早上跟巧可聊天意外找回的店
以前是開在東海的 後來關了
然後 消失的冰現在就跑到別的地方
為了再次吃到那個冰 就順道去了


叫 起司蘋果冰
不過當然不是起司鹹鹹的味道 是甜的
應該是口感有起司的感覺
但調味上 應該有些偏向牛奶的意思
總之是我吃過和我胃口的刨冰類

單純的冰 好吃的起司牛奶系列的醬
料就是水果 單純又好吃

我實在不喜歡很化工的 或是那些腐爛掉的東西
甚麼梅子阿 有的沒的那些最 無法令我接受
因此古早味的刨冰 我幾乎不吃 因為幾乎沒啥料是我可以接受的
很多甚至連糖水我都覺得那味道不行

所以自從有雪花冰後 我都是吃雪花冰
(而且常常還是不加甚麼料或是口味)
難得比較口味多樣 找的到我接受的
大概就是住在西子灣那兩三個月 在那邊吃的吧

--

今天弄了不少家務事 去補充了日用品
幫車加了油 回來還去運動了一下
體重又不客氣的增加了 代表夏天要過了
接下來就是食欲之秋的 是超級吸取脂肪與美食的季節

除了變胖之外 肌力也是毫不客氣的下降
畢竟沒有在運動 今天去重訓 70lb還是相當吃力呢
身體一點都沒有進貨或是適應 倒是倒退

聽過兩種說法 都很有道理
一個是 降到60lb來讓自己能做比較持續又多量 且正確的姿勢與使用肌肉正確
另外一種是 生到80lb讓身體進化來去適應
作完 下一次你的身體就會進化成更適應80lb就這樣不斷讓身體覺得需要進化更多肌肉

兩種我覺得都很合理

不過就我的狀況 因為沒有穩定持續的做 都是偶爾做一次
所以兩種都沒啥效果 XDDD
降低 就算正確 也只是偶爾運動一次那樣
要提高 太久沒做後 突然去做 基本上連原來可以的重量都退化了
要再增加都太吃力 不太想做的這麼有風險 太吃力感覺容易受傷

意外的是 原以為會昏迷 結果一直沒睡
不知道是不是一直覺得有事要處理就沒睡
還是運動的效果太好了

晚上雖然沒到睡著的程度
但從運動完 腦袋就一直是shut down狀態
精神力沒有耗盡 但就像一直是25%MP
既不能放招消耗 也不會回復
就這樣卡在那SHUT DOWN

連用戰士陪巧可打每日的精神力都沒有
晚上沒有自強團 隨意找了一團願意收的去打
意外的還滿順暢的 一來是普通
二來是團裡面有些不算是小隻的角色在CARRY
所以還滿順暢的 亡眼一樣很陡 遠程永遠殺不死小怪
自己用過獵人 的確小怪是很需要付出大量心力跟注意的
如果只是抱持著 偶爾摸摸小怪 主要在王身上 鐵定是要包的
基本上根本是全程都專門在打小怪 偶爾打王一兩下
直到你跟你的團隊裝備等級OVER那隻王一定水準 才能打小怪時間大幅縮短

不過野團的野人幾乎一大半都沒這概念
一堆人恐怕抱持著 這麼多人 我都打幾下了 應該沒問題
事實上根本不是 能打小怪的只有遠程等於只剩一半了
在扣掉補師再打快五折 再扣掉進門的
剩下遠程根本不見得夠用
更不要說這團一堆小怪打不死外 也沒有人緩速
我光是出去幫打跟拉回來就三次了 還是有一隻變身
亡眼果然也是野團殺手!!

並不是打不過或是有難度 而是大家都會輕敵
這種只會因為輕敵而滅的王 偏偏又每次都很容易發生
還真的是滿特別的王 不像其他王 就是難度就差很多

R到一件T腿 可喜可賀
(雖然比較想要T頭)
終於有兩件套了 感動

4 則留言:

  1. 剛好相反,最討厭雪花冰,有股化學感...
    (根本私以為巧可介紹就好吃是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屁啦 那是我找到的好嗎
      而且是我以前就吃過的 而且也不是雪花冰
      結論 你根本沒有看內文吧 !!!!
      沒有一處是對的阿 你邏輯死掉了嗎

      刪除
  2. 你不是說自從有雪花冰就只吃雪花冰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不是雪花冰阿 長的不像吧
      優先強偏好的順序是 特殊好吃的冰->雪花冰->一般傳統刨冰
      只吃雪花冰是備註在後半段的比較上
      特殊喜好的 會獨立出來 變成最優先偏好
      如果所有的冰都用二分法分在雪花冰或是傳統刨冰
      會出現你這種判斷狀況
      不過人類的假設上通常不太會做這種單純理論性的假設

      或許找到你跟一般人不同的其中一個環節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