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颱風

颱風天 停電停水之類是最可怕的 因為會超無聊











這次停電超級多 全台大停電
據說連上次1996年的賀伯都不是對手
是說赫伯我依稀記得 屋頂都給掀了呢
家裡都有瀑布流阿流....然後停電
實在是好不快活這樣


這次颱風沒意外的也停電了
畢竟全台一半的人都停電
衰洨如我 一定要參與一下
不過周遭認識的人 似乎都沒啥人停電
目前只看到志群哥有停電
果然還是因為看了盧衰的網誌嗎


禮拜五晚上出完團 看網誌就三連跳電
第三次就再也回不來了
半夜偶爾好像有回電一次 也是不到五分鐘就GG
只能說 慶幸的是
早上八點電力回來 終於有冷氣通風
好好的睡了一覺 這是值得慶幸的

然後醒來後 弄一弄洗澡洗衣服 開電腦發現沒網路
恩 事情弄完再來玩玩任天堂好了
然後就事情都還沒弄完 頭髮都還沒吹 就又停了

沒辦法 衣服也都還沒洗好 真哀傷
等頭髮稍微乾了 天色也比較晚了
就出門去晃晃 看看災情 順便看看有哪家便利商店有開買點東西
(畢竟摸黑煮泡麵消耗糧食也不見得比較好)
風大到很猛 一到社區一樓的風洞
完全可以體會白努力定律 大到人會被吹走
而且我已經不是小時候的我
是他嗎80公斤重的肥肥 還是會被吹走
這風 有搞頭阿 全台災情慘重不意外阿

台中幾乎也是到處災情
這邊停水那邊停電
一邊來了 另一邊又斷了
大概修到瘋掉 這真是超離譜的

回到家還是沒電 到了遠東街 眼前是一片黑暗
因為大家都停電
就像從文明走到死城一樣
然後我就走進黑暗的死城
實在是沒啥太多的體力 尤其是風雨太大
頭一職吹風淋雨 不能在外面太久
不然實在是取材的好時機 很多值得取材的東西
只是家裡沒電也沒太多興致
(不過有電沒颱風又不能取材)

到了晚上大概10點
終於電來了 馬上開冷氣 手機充電 洗衣機重啟動
誰知道過幾分鐘又要沒電了

網路依然GG
默默的拿出手機開分享
插上研所買的無線網路接收器
(這東西真是他媽太好用了 感謝蕭董推薦)



上線享受一下文明
雖然每天能上的時候 不會那麼重要或是渴望
但很久沒電 上一下就覺得很爽快
到預定修復時間依然沒修復
應該就沒懸念都沒網路了 今晚就用手機吧

剩下的下一篇吧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