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1日 星期二

打網誌

因為標題不知道用甚麼
卻發現 打網誌最好的標題之一 就是打網誌不是嗎?











睡到下午 起床
晚上出團 聽到巧可的聲音就是一種日常
像是毒品一樣麻痺自己的日常

想從中得到甚麼 好像可以得到甚麼
實際上 並不能
想得到甚麼 還是要從自己的心底得到吧


打完團 還是有些時候可以聽到巧可的聲音
但是總覺得 跨過了那條線後 就不是那麼的單純的吸毒
暴戾之氣 忌妒 占有欲 絕望感
就算可能沒甚麼

但 對我自己來說很清楚
套一句少林足球的話

回來了 全都回來了

黑暗的那些就像百鬼夜行一樣的從遠方慢慢步行而來
黑暗就是黑暗 只是程度上的差異
並不是因為程度比較低 或是很沒有感覺 他就不是黑暗

是更純粹的東西 有就是有
浩瀚無垠的黑暗也等於只是一顆黑胡椒一樣
一粒沙般的黑暗也足以讓整個世界暗無天日
這東西並不是那麼單純可以測量 他的可變性太大
我只能說 有 或是 沒有

對於自己的黑暗 感到對其他上線的同伴感到愧疚
才怪
一點都不會 否則就不是黑暗了
最深沉的 只有各種負面的東西
這就是喜歡上一個人的代價
一切正是因為相對 而有了分量

喜歡上一個人的背後代價是很大的
而最多人則寧可自欺欺人的認為自己還是一樣
不不 就連我們沒事的時候都不理性
而那時我們可能還比較願意承認自己就是憑感覺不理性

但是當自己真的憑感覺 去強烈的喜歡 討厭各種人事物的時候
卻反而不知為什麼 不好意思承認了
就像見笑轉生氣一樣的不斷的否認
會讓人想起了童年小孩子脾氣的自己

禮拜一是個BLUE的一天 正常的人都累得要命
大家也都早早睡去
我也很想睡 就也早早睡去
但原因只是 與其撐到巧可默默去睡
不如自己累了就先去躺 起碼還可以換到一句晚安
就只是 晚安! 一句話 對任何一個人都可以隨便說的一句話
(因為我他媽就是這樣對其他人講)

雖說如此 對睡下午的我來說這比較類似睡午覺
開著魯蛋的TWITCH 聽著聽著躺著休息睡覺
睡了一下 差不多就醒來 差不多是睡飽午覺的感覺

開始打開擺很久的草稿
還留著上次打的前三句話
下面一些大綱 不過一點使用的興致都沒有
雖然我覺得那些很OK 是很適合增加劇情張力的東西
但我終究不想寫 最大的原因
恐怕就是 因為那不是屬於我的境界
或許想當個好的作家就是要不斷的突破跨過這些障礙
不過對於我們這種隨性的網誌 沒有決心的心態
卻反而成了障礙吧
不如隨便的隨筆 低水準的演出就夠了
這才是自己心裡能夠想的到 也寫得出的小東西

好不容易的擠出兩小段 真的只是兩小段
看得自己都笑了 好少 好沒有內容
不符合故事的必要性
也就是這些不見得是需要 是可以刪掉的
但卻又沒有那些應該要寫的東西 不足的東西沒有補上

不過故事接龍就是這樣才有趣阿
雖然CO_AUTHOR都寫得很多很精彩
但終究不是我的風格跟等級
硬是寫量大一點 反而變成一堆多餘的東西

真是傻了不是嗎我
你他媽論文就懶成那個樣子瘋狂的想盡辦法少寫
怎麼會是適合寫多的類型呢

所以我很滿意我寫的兩小段 這就是我的水準
這樣就夠了
對於連載終於有進展感到滿意
接下來有時間 在多寫幾個小段 然後把這些好好組合配合
就可以完成這21話了

如果有什麼想在寫的 覺得意猶未竟的
或許就直接寫在22不就好了
應是弄得很龐大的大工程大建築去弄在21話 並不是我擅長的
我的邏輯系統就是把東西拆解成小東西 再去組合配合
否則怎麼能那麼快上手DATA MANAGE這一塊
正是因為擅長分解 再用小原件在構築

然後邊看看小六的台 看完放鬆完
想要點靈感或是氣氛 就拿起身旁的垃圾堆中的一本書看看
今天挑的是世界末日與冷酷意境 怎麼樣都很喜歡這本書
雖然劇情都忘光很多了 總之隨便看了一兩個小章節
還是覺得太棒了 真想模仿的心情還是存在呢
可見我的心還沒完全熄滅

滿意之餘 天開始亮了
又是清晨CAMP巧可的時間
上去WOW弄弄要塞跟任務
看來今天他是不會這麼早起了
並沒有看到他的出現

再開遊戲的同時也開了新文章打網誌
並沒有甚麼特別需要打的內容
平常大概也就過了 不會打網誌
但春上的書就是這樣 會讓人打開甚麼機關

就只是想打打字這樣而已
甚麼目的也沒有
讓人覺得平靜又安詳

有一點熟悉的感覺
那是將黑暗去攝取消化的感覺
現在的黑暗不夠多 所以我只寫出兩小段
等到百鬼夜行到了 大概就可以順利連載出21話了
而玩WOW也將不再是那麼好玩的事了
上面的同伴也不在是那麼的覺得友善了
因為我將黑化為醜惡的存在

But
I like it
這才是符合我的姿態 才符合我的身分
我為心中燃起的小黑火感到溫暖喜悅

正常人大概覺得我是變態

但我卻說 這只是文字的無法傳達性
以及內心世界的理解與使用上不同

說穿了 我只是喜歡把"對比"的敏感度調大一點
有了情感 就有各種正負的對比
敏感度越強 越去深入探究
即便都是同樣的絕對值
都是一塊烤過頭的牛排

有的人便棄之不顧 覺得是個見不得人的廢物

我只是認真的去聞他帶點燒焦的味道
慢慢的切開有點烤焦的表皮
舔舔看都碳化的表面肉屑
好好的咀嚼老掉的肉
嚼了在嚼 嚼了在嚼
咕嚕一口的吞下後
仔細的回味他剛剛帶給我的感受
就這樣重複著 重複著 吃著這種黑掉的牛排

正常人當然喜歡吃烤得恰到好處 甚至三分熟的上等牛排
就像最棒的婚禮 最好的夢中情人 最浪漫的約會
工作上的成就 職位上的升遷 人生上的進展
他們有沒有細細品味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這些好吃的東西怎麼吃都好吃
所以我並不會花太多精神去細細品嘗
要是有這好東西 我瞬間就滿足的吃光他
然後在以後吃不到的未來
我便會咀嚼在咀嚼過熟的黑牛排
順便想念的以前吃過的美味三分熟上等牛排

比起其他人 我只是比較愛花時間品味烤壞掉的牛排罷了
只是這樣而已

2 則留言:

  1. 我以為你是喜歡規劃大架構之後才下筆阿!!!
    原來一直都是我誤會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想阿 XD 可是太難了 我要回歸起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