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憂鬱症 嗎

今天看到別人鋪浪分享的 覺得不錯
















覺得這些演講很棒 的確是該提倡的東西
我不確定我算不算曾經有過這問題 不過至少確定沒那麼嚴重拉
或是起碼我確實找到方法恢復了

但也不可否認 這些心理上的疾病 確實會帶來一些  後果?
像是你的確的是會花費很多的時間再不好的心理狀態
不管結果如何 你的確浪費了時間
如果我可以用三個月就恢復 的確浪費一年是很可惜不是嗎

而孤獨的確是很討厭的感覺 且確實是個"疾病"
因為我不認為經過孤獨後 能夠讓我擁有或是學到什麼
真正會讓你學到什麼的是你怎麼找到治療或是脫離他的"那個方法"
那如果 未來能夠更普及並且認知這個心理症狀
並且有適當的處置方法 包括教你認識這個病症 如何治療
多提點你各種方法 讓你花更短的時間痊癒或是想通

你一樣是想通了 並且得到解決這毛病的經驗與方法
但省掉很多時間 以及避免他帶給你更多的傷害或是破壞你的人生遊戲體驗

失敗後的自我否定也是討人厭的情緒
不過這種狀況比較有機會從中學會什麼(雖然不見得是好的)
只要不是長期的 偶爾一下倒還好
但 的確也不是啥好東西








這裡有對真實的自己在認知與文字定義上去做一點討論
裡面演講者想要表達的也是我認為不錯的觀念
並不是真的有個SOUL或是CORE 並且有什麼無法改變的東西構成我們
而是我們本身就是所有影響的因素所產生的集合體
因此是一定程度可塑型

那又何必要由那些心理疾病成為構成因素呢
除非是要創作藝術類的 有時後有幫助外 我不認為那些構成物是好東西
(所以我就是現在過太好看太開 導致沒有辦法連載了埃)


--
這個TED的確有很多吸引人的標題呢 繼續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