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

RAID

WOW 最惱人的就是RAID成員的處理
隨著時代 版本 風格 人員 也都必須有不同的管理方式










上一篇篇幅太多了 就把這問題重新打在這篇
好吧 其實只是沒有東西好寫 來充充版面


那麼首先第一點是 主軸 主要的方向
這是個怎樣的團隊
Play fot fun 還是 Play for uber
以完全公平一個RL配N個團員
還是有主力RL群 也就是主要的一個團體
也有親友團之稱
但是該親友到什麼程度 其他人能不能接受
公平性 還是 效率性
這又回到經濟學的傳統議題 Equality and Efficiency: The Big Tradeoff
是說這本書我還是沒看過 XD 是否該找時間看呢?

決定了主軸後 才能制定適合的(潛)規則做為依據
讓主導RL去經營團隊


接下來就來以我待的工會為例做舉例


首先 要花時間觀察這團隊的大致上的導向與現有條件

條件:
1.已經有了一群現有團隊
2.該現有團隊平均能力基本算很足夠
3.原本RL退休 因此現在是類似一個RL配三個副RL的概念
   以這群為幹部來經營
4.比起過去年代 一堆沒事的大學生硬擠也想天天出團
   現在偏向一堆老人 樂意當後補

導向:
1.不會特地開除熟悉的玩家 而是已現有的玩家來挑戰RAID
2.但是也不會滿足目前進度 會一直挑戰更難的難度


傳奇難度的RAID 最麻煩也是跟過去一樣的系統 就是固定人數難度
最新的系統難度可以依人數隨意調整 這意味著30人以內都可以容許人數的誤差

但是傳奇固定只有20人 
就是不能21人(一人不能打) 
也不能19人(少了一人就差很多)
還要隨對應的王 配置不同的人員
2-3坦 4-5補 剩餘DD


但是人總會有事 每天出團時間是8:30
有時候會有人加班 或是臨時有事晚到很正常
尷尬得是 只要少一個人就不行了
所以理論上要有後補或是人員是超過20人才行

這種方式最怕的就是 那當天超過20人怎麼辦
要是剛好都沒人有意外不能來或是遲到
那就有人勢必要休息 或是被排除 在以前大家搶出團的年代
可能會因此不滿或是退團

以我們目前的團來說 不介意休息的人反而不少
所以理論上可以收集更多團員
然後盡量讓 MEAN會是20人
並且最好去判斷每個團員的變異數
變異數大的 就比較不穩定 變異數小的就有加分

最後為了團隊的ABILITY 也要看每個團員的個人能力
綜合能力與變異數 優質的團員適合當先發
變異數比較大 能力較低的就當後補

能力判斷可以看出團的數據反應迴避功用即可
變異數就要看RL個人判斷 這也是滿重要的
有些人會說他不穩定當後補 但其實卻很穩定補位
有些人會說可以出團當先發 但其實常常莫名缺席
所以這些判斷也要小心 不要被當事人的言論所影響造成偏誤

像現在團裡舊團員很多有事 或是能出席時間變少
就會需要找新人 但我發現大家普遍會像我之前的店長一樣
有時候會不敢太隨便找人 找到好的也不會想說就邀請或是收編

我認為這就是一種偏誤的概念
也就是他們沒有去考量一些東西
像是
1.舊團員本來就有一定的流失機率
2.新團員有烙跑缺席機率
3.新舊成員都有本身的基本意外無法出席機率
4.本來就有團員可以後補
5.因為每個王對應每個人的需求 所以有時候已經滿足的其實可以換人

諸如此類 最重要的是前三項 把這些算上的話
理論上徵人要多徵一些更好 因為沒有太大的成本
相較實際世界還要給人工資與工作 還要教學 成本相對低超多

昨天晚上 我包月到期的時候丟巧可
順便跟他聊聊團隊狀況 她最近心情都很差
一個就是長期為了出團的人員很頭痛
一下缺什麼 一下缺什麼 要找人頭很痛
然後又會有人臨時有事 或是講會來最後就沒通知就放鴿子
他頭痛的一點就是 他也知道很缺人 希望多一點人
尤其他覺得有幾個佔了位子又常常缺席或是幾乎沒出席
不然就忽然又說不來 所以說要找新人
或是難得有好人選想拉攏 RL長又覺得人其實夠
也沒特別招攬或是增加人員的打算 就讓他很阿雜

然後昨天就爆氣了 YEAH~~

--
結果今天 我爸也去急診了
我們家真是充分的利用靠進榮總的地利
瘋狂使用急診室這樣

說是兔一整天 反胃不舒服
我第一反應就是糖尿病的問題
我爸說糖尿病不可能這樣阿
不過我怎麼想就是 他都買早餐店的一堆爛飲料
然後一整天就喝那些爛東西
沒糖尿病的恐怕都要出問題了 更不要說糖尿病患者
出了些不良反應也是合情合理

今天多次出門的路上 發現游泳池開了
現在再試游階段 到31號都免費
是說我應該也沒差 我已經有辦重訓的公設使用證了
所以說以後可以不用跑步游泳了!!
可是游泳池開放時間很不配合的FU~~
都只有晚上開 晚上都是比較忙的時間 哭哭

一整天沒吃就瘦很多 一吃就可以瞬間恢復
人體構造真的很神祕地 後來灰熊的GOOGLE登入修好了
我就順利的花掉80的生日折價卷(超沒誠意)
而且因為折價剛好變成要付運費
所以實際只賺了60塊 好少~~
買了那本人體構造有關的圖片書 還沒拆封
希望不要是雷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