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故事型網誌

昨天實驗了一下










消耗時間相當大量 有點類似連載....
(當然連載難度還是高一點)

因為生活太貧乏 也沒甚麼東西能寫
當然也能每天流水帳 把事情打一打
今天做了什麼 幹了甚麼事


我沒有"生活"阿 不是沒有工作的原因
沒工作的人 哪怕是學生生活 出去玩旅遊日誌
整天吃的食記 都有些能寫的主軸

但是我什麼都沒有 所以就沒特別寫
起碼我沒想到要如何把ㄈㄨ的日常寫得很有料又有主題拉...

每天就是用電腦跟手機發呆 吃 睡
一到三有麥卡貝就看 四五就出團 六日有機會挑一天打球
半夜運氣好有實況看(聽)

但 並不太是值得寫上網誌的東西
像今天 大概就是先把自己的稅報好
因為沒收入很好報......基本上跟沒報是差不多的

原本傍晚又要去榮總看診 是楊醫生的
我實在很懶得去看他的門診 因為就是個死公務員
起碼他的職位就是這樣 問什麼都沒啥能用的
畢竟癌症就沒有有效的治療方法
所以 他就是負責給每個病人開化療
有其他疑慮的狀況就轉診給其他的會診
但是簡單的說 當你不需要化療的時候
去看他的門診事幫不上什麼忙就是浪費時間而已

一問 我爸才說 今天又是要去化療
問是要化療打什麼藥 也不知道 很多細節都不知道
以我的認知 雖然麻煩 但可能這類的還是稍微追問關心一下
稍微多了解一下治療的藥物跟方式 就像了解病症
起碼自己可以上網查一下皮毛了解
總不能是什麼病害死你老母的都不知道吧

這次打脊椎的藥 也不知道啥藥
那 不知道啥藥 不知道現在感染(轉移、復發)情形
不知道目前的各種檢查結果 以及結果照片是否準確或是可以供醫師判斷的程度
甚麼都不知道

然後要我去做一個只知道傷身體的化療 有什麼療效都不知道
我整個就很反感 人都已經被弄得站不起來 還要去弄化療?
阿是做了會好嗎? 不會好 去把人弄得更殘廢 是要搞我逆
阿就算你說好了 結果是變跟殘廢一樣
幹 那我真的不知道是殘廢說是好了比較好
還是你說不好 但起碼能走能講能上廁所的狀態好

阿幹 你說好了 接下來就不會出事嗎 復發你還不是說 阿 這病就這樣
阿不化療 起碼復發了就復發 沒復發就我賺到
總不用一直把自己老母搞成廢人吧

所以今天車開到一半就不去了 明明上禮拜才打化療藥
一禮拜打一次 副作用相當明顯凶狠
人活得都被你打死了 我神經病阿

那醫師就是各種恨不得推銷化療藥的那種
什麼來看診的 來來來 都化療就對了
不管不管 都打都打 不打就是擺爛喔 哭哭喔

癌症早就明白的被說明 已現在的醫學是無解 根本沒有根治方法
尤其是腦瘤就更不用說 身體其他部位的還OK
化療完全沒懷疑的就是自毀系統 身體沒本錢根本玩不起
另外一個早就證實的是 所有醫藥很大一部分是藥商要賺爆利
事實上 像是以前說的感冒藥根本不用吃那麼高的劑量
或是有些病根本不用吃那麼多藥 甚至不用吃
沒事就被人拔牙根管開手術 有的沒的
說穿了 就是要賺錢要衝業績阿
這已經是根深蒂固的深值在醫學本身 因為是幾百年的歷史了
醫院在癌症又有治療以保身的義務 不然待會被告沒有認真醫治
但是這麼多化療藥 真的必要嗎?
既然都沒有顯著效果 說穿了 就是多餘
要賭 我還寧可賭在神秘的人體力量 寧可少打點這鳥東西
好好休養 要是身體好了 起碼能過快樂點的生活
我相信時間比較短的優質生活也好過又長又久的殘廢
更何況 可能還相反

媽的 打屁那麼多化療 夠拉夠拉 上次被打一發 現在人就已經快掛了


以後會考慮減少發現在這種廢文
日常文更精簡一點 類似FB或是PLURK 但篇幅在長幾句
然後希望能增加多一點故事性的文章 像昨天那樣
雖然就意味不明 對讀者沒有好處
但起碼可以練習一下寫故事也好

就像盧某也常常會在文章後段寫一段莫名的散文
但我完全看不懂涵義 好像很有神秘感
應該說太模擬娘可 好像要知道內幕的人才讀得懂的感覺
所以通常就看過 然後想想 嗯~~~ 我不知道內幕 不懂 END

WOW包月剩11天 大約就是下CD打完就沒了
可能就不再續包了 等6.2版出了再說
打團有點太花時間 又都是那些東西 娛樂效果大幅降低
想改成點數制 只維持需要上去的時候上去一下就好
把剩下的時間拿去 看要玩玩其他遊戲 或是好好看實況跟節目
想想新連載 看看買了還沒看完的書之類的


--
阿 忽然想到
剛因為想起來 之前在東港
最後的時候工讀生可能空虛寂寞覺得冷就貼上我
大概是老公長期在大陸沒回來的關係
總之最後 我要離開東港所以最後不到一禮拜的時間
也就盡量的不去不給面子或很雞巴 總是好聚好散
然後我閃了以後 就盡量的斷連絡
尤其我覺得 你都人妻了 就不要亂來了 好好做好自己本分

今天想起之前其他的員工好像好次貼文有說到他已經在做人了
就想說看一下他的FB確認一下(沒顯示通知或追蹤)
已經懷孕幾個月了 跟老公似乎過的不錯
嗯~ 證明當初我做的是對的
感到欣慰

也讓我更確信 更覺得自己應該

一個人

比起想辦法找伴繁殖
不如思考如何一個人過得好
又能降低對地球的壓力 讓物種更好的生存
這也算是一種進化吧
只是有趣的是朝這方向進化的每個人 都將無後且絕種 XDDD
這樣能算進化嗎

但我覺得的確不需要那麼多人口
就像一大群人 可能一半的人有後代就夠了
剩下的就當神秘的叔叔阿姨就好
他們一樣能對朋友的小孩好 又不用帶小孩
也一樣能在某種方式下成為別人孩子的榜樣或是幫助他們

要傳承的DNA就交給那一半的勝利組的人就夠了
沒有伴的那一半宅宅魯蛇 能傳授的也都不需要DNA
他們只需要傳遞正確的觀念與意識 道德與文化給後代就夠了

他們既不需要靠DNA延續 也沒有DNA需要靠他們延續
這也算某種物競天擇或是演化嗎 不知道

也是阿 我還是跳脫不出社會的束縛
但感覺是會漸漸像我理想的方式移動
因為我越來越魯 就越來越回不去競爭的社會

回不去 就只好去接受更低的狀態
但有趣的是 我的理想狀態 也不是多高阿



我想要生活在海邊附近的有點鄉下城鎮(恆春之類最好)
想要住平房 能養隻哈士奇 有冷氣有網路 有台機車汽車
能寫文章 能有辦法找到靈感跟取材(這點比較難)
能跟朋友網上連線打打電動 最好偶爾能打個球像現在每週這樣
一兩個月能打次麻將 能每週更好


然後 就會發現 這樣就是奢侈到不行的人生
所以只能靠樂透 不然薪水不夠養狗 不夠吃飯 打不起麻將(尤其是一堆有錢人對手)
靠海的鄉下地方 通常沒有中等或是足夠薪資的工作
薪資水平低到無法過活不夠養狗是一大問題
只好想辦法寫出能賺錢的小說了嗎(大誤)

4 則留言:

  1. 通常文末就是有感而發啊,沒什麼內幕....
    也沒有複雜的從A到B的過程,就是那樣。
    昨天那篇蠻有趣的啊,真是文風多元的小說。
    以文青的說法大概就是實驗性濃厚吧!

    回覆刪除
  2. 通常文末就是有感而發啊,沒什麼內幕....
    也沒有複雜的從A到B的過程,就是那樣。
    昨天那篇蠻有趣的啊,真是文風多元的小說。
    以文青的說法大概就是實驗性濃厚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