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

Mirror 1

果然人類到了哪裡都是人類。













走出捷運站,天氣有些濕冷又有股涼意。不知道是雨剛要開始下大,還是要漸漸停了,又或是就這樣小小的繼續下下去。不太重要,走出七號出口後,我撐起雨傘開始東張西望。並不是在找什麼人或是等什麼人,只是習慣就這樣看看四周有什麼值得注意的東西。

馬路的對面是十二號出口,旁邊的一樓角落店面是個落地櫥窗,裡面有時候會有人實況著各式各樣的東西。不知道現在正在秀什麼玩意,想了想我決定走過去看看。穿過馬路後我靠近看了看,裡面有一位男子帶著紳士帽留著小鬍子,在花式表演阿莎拉托。有點意外,我沒看過這玩意,要不是他有註明這是阿莎拉托,我鐵定也不會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就算他今天告訴我,這是貓熊的金玉,我也會相信吧!

一段秀結束後,我轉身穿過馬路到對街,往熟悉的地方走去。路邊有賣飲料的店家,賣的種類不多,我在紅茶與豆漿之間猶豫。想了五秒後搖搖頭,果然還是不要糾結在這種小事情上吧,就買了一杯豆漿紅茶。

在這算是陌生的城市認識的人並不多,也還在猶豫要找哪一類工作。認識的幾個朋友都還是在工作的時間,這時候去打擾也沒意思。城鎮漸漸的繁榮,人口慢慢增加,社會上充滿了蓄勢待發的年輕人以及需要傳承和幫忙的工作,好不熱絡。

但這樣真的好嗎?人口不斷的成長,土地不斷的開發,這不是又重蹈覆轍一便嗎。雖然目前的土地跟人口還遠遠的不足以造成毀滅,但總該計畫一下。難不成就這樣再次到了無法挽回的地步後,在祈禱鏡世界穿越成功一次嗎。就不能好好的記取教訓,這次好好的跟這世界和平相處嗎,果然人類到了哪裡都是人類。算了,反正目前確認的人口實在稀少的可憐,能確認的其他國家也只有日本而已。

這些問題真是不重要不是嗎?

轉頭看往旁邊狹窄的防火巷,痛苦低沉的喘息聲,細雨中倒在那的是一個女孩。果然人類到了那裡都是人類,我也是人類,也要假裝沒看到這絕對有困難的女孩了嗎。

女孩的頭髮漸漸的失去顏色,仿佛隨著細雨慢慢的流失一般,慢慢的從淡金色轉換成白色。好吧,我又更猶豫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