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New book about math

totally can't understand......









100個小故事 大概看了快20個 能看懂得沒幾個
沒有想像來的有趣 故事都太短
文字的使用一點都不好 完全沒帶出故事內容的重點
應該說 很數學家.....

他只把該講的一些重點 很精簡的挑了一些獎
但是 完全沒有很好的引導跟帶領
懂的人本來就看得懂 不懂得人還是看不懂的那種FU

老實說 很失望
還以為是可以把數學深入淺出又有趣的內容
不過文筆還是差了很多
是可以理解他想要解釋的很多東西 其實那些真的是有趣的

本質上是有趣的東西
像是投票表決的困境(很多是經濟學或是賽局範圍)
不過有的講的好 有些講的不太好
有些太難 有些公式跳太快 很像論文那種FU
因為版面 所以要精簡 有些東西 你必須自己能夠去理解那條式子怎麼出來的
或是 就不要過問 不求其中奧妙 就用就對了

用相對論打橄欖球的 我覺得滿屌的 不過因為不懂規則
不然這篇應該很有趣

第一篇就是 盧某人的範疇
[電塔是三角型的神聖圖騰?]
然後這篇我完全看沒有 XDDDD

只知道有很酷炫的每月最佳電塔 XDDD

再酷炫的網站,都比不上「每月最佳電塔」那樣吸引人,
這個網站蒐羅了全世界最奇特有趣的電塔。

看到這種內文 盧姵君還能不心動嗎 XDDD

總之 看這本書 讓我回想起 自己數學有多差 真是不太愉快阿
不過也是要面對自己的弱點拉 (泣
有趣的是 前面就看到一篇 有關論文挑錯字的議題
作者說 他博士論文 那時候沒有拼字檢查
所以兩個口委 A 挑到32個錯字 B 挑到23個錯字
比對下 裡面有16個共同錯字

反正內容就是用A與B的連集交集概念之類的
去說明這樣就可以反推出 實際上還有多少的潛在錯字
假設AB是獨立校閱 是獨立事件

總錯字T  aT=A bT=B, a b為挑到錯字的機率
所以C=abT 跳得很理所當然
我忽然停在這一個式子了 XDD
年輕的我 不管高中 大學 大概都覺得 對阿 理所當然
但是現在的我 卻困在這一條簡單的概念式子上
並且直覺的本能的抗拒去承認這條等式
我發現計量與研究所的訓練 讓我不願意承認這條式子
因為就實際上來看 不會是這麼完美的狀態
很可能會是多或少 但不會是這麼準 甚至可能衰一點會偏超大

看來我要與數學無緣了 恩


看了最新的網誌後 忽然覺得
原來 果然是我錯覺
最近忽然的感覺怪怪的 只是偵測到強大的變態波紋干擾的現象吧
果然就像我自己說的 大概就像被仙人掌針插到一樣
只是錯覺拉 哇哈哈哈
(反正被插的不是我 悲劇的也不是我.....)

我只是感應到 悲劇人物被變態能量接近 反射性釋放出的排斥能量
讓我誤以為是不是有什麼問題了 原來不是我阿
果然事情都是有些東西可以解釋的(完全就亂解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