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4日 星期六

脊椎

步法 身形 移動方式 重心 使力









走路 站姿 坐姿 生活上理所當然的東西
我也不知道 平常人究竟會不會去多注意這些
不過從以前到現在雖然我自己都沒啥坐姿站姿

但是我都會去想 到底怎樣才是比較好的狀況
或是有沒有新的方式 咦!?
反正大多是無聊之餘的產物
就像國中高中 因為通車之類
每天上下學要走不少的路
那時候也會想說 有沒有辦法走快一點
畢竟每天放學後的時間 如果能多省一下點走路時間也好
(在軍隊走路步調也很快)
所以研所兩年來 其實花了相當久才習慣大家的慢步調
一開始都會覺得 這些人是腳有問題嗎? 走個路要花那麼久時間

最近睡覺起來有時候腰都很痠痛
想說是不是這兩周都沒運動的關係
但又不太像 沒有因果關係 數據也不支持

昨天打球 台中天氣悶熱到不行
台中盆地真的是很夭壽的地形 對夏天相當不利
而且最糟的還是空氣汙染 從以前到現在都是

整個盆地壟罩在灰色的空氣汙染中
讓我從小到大都很猶豫 這真是我想生活的地方嗎....?
然後到現在 20年過去了 似乎汙染更嚴重了阿.....真糟糕
所以老實說 並沒有想要留在台中的動力
也懷念在東港的好天氣 我還真的滿想住在東港的
他的天氣跟靠海真的是很不錯 恆春也很棒 就是燒遠了點

打球完全無法讓身體進入狀況
還沒熱身起來 身體就在糟糕的溫度溼度下快脫水或是熱衰竭了吧....
還是冬天打球舒服 很快就肌肉無力跟缺水
運動到的等級很少 打起來超級累人
而且打到一半就腰超酸又痛

我的感覺就是 自己的站姿這幾年來彎掉了
重點就是


太肥了



因為腹部卡住太多肉 嚴重影響平常姿勢
小時後都沒這問題 胖了後倒是挺嚴重的
站姿坐姿 都會受到影響
這導致為了平衡重心 跟避免卡住以致活動不良
平常上半身會不自覺更挺胸跟整體往後
並不是說這姿勢就不好 只是說 比例上
往後拉長的時間比例變很高 對脊椎跟腰的負擔變大很多

今天又看刃牙傳中 武藏的卷軸畫像跟作者把他的站(戰)姿呈現在漫畫中
真的是很讓人覺得很有精隨的FU
武藏的站姿也很有趣 看起來有點不尋常
一種跟一般人不同 但對戰鬥來說似乎又沒有違合感

還記得在小時後 小學國中的時候 也是前傾的姿勢為主
一直被人說彎腰駝背不好看 要抬頭挺胸

所以說 瘦就會往前 胖就會往後嗎 (誤)

如今已經沒有那些什麼不夠抬頭挺胸
或是給人沒有胸膛的感覺的問題

但是現在想想
或許那些都只是一般認為好看的見美身材影響所致
身材好的人 肌肉滿點的那些 當然胸膛看起來就是那樣好看
但一般人身材好的有多少 而且其實就是年輕的時候
可能就最好身材 現代人也有很多人口事不怎麼需要常常勞動的
身為人類 生物的結構上因此並沒有很好發展出必要肌肉
導致身材很難看

但是 似乎不應該為了比較沒那麼難看去做出違反的姿勢
從活動或是順手上來看 真是一點幫助都沒有
還是最完美展現出贅肉的型態 反而是最好的活動方式

看來以後要盡量避免習慣性的長時間往後仰拉直身軀的動作
感覺脊椎跟腰有點負荷不了
身上的贅肉已經讓我的身體OVERLOAD了的樣子
真慘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