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November

11月 曾經印象中是很冷 需要兩個人互相取暖的日子






不知道是今年暖冬還是因為我在的地方差距太大
我甚至都穿短袖出門....
這種季節理論上是最難熬的
天空是灰矇矇的 天氣是寒冷的
夜晚是令人感到寂寞的
曾經 我在這種季節找到互相取暖的人
身為人類 的確還是會本能的想要找伴
但似乎已經過了會那麼在意的年紀了
大概是過了青春期或是成長期了吧?
南部的天氣也比想像的更不冬天
所以冬日憂鬱也不會這麼嚴重

不過灰矇矇的天空還是令我提不起勁出門
當然 沒有同伴也是一點啦
要是有好夥伴 哪怕只是一起去喝杯星巴克
或是吃頓飯都是愉快的

而比起以前容易想起過去
現在依然會想起一些過去的往事
但變的不太重要
另外是最近發現 我的生活 我的樣貌
漸漸的符合社會了
就是我小時候看到的

臉上充滿莫名憤怒的不友善大叔
在10個月的訓練 我可以很輕鬆的擺出超臭的臉
尤其是在工作的時候
我也能理解為何一堆大叔阿伯老頭都臉超臭
因為這就是社會與台灣帶給我們的
就是不斷的互相傳遞憤怒
仿佛是金格布拉德雷一樣 永遠充滿憤怒
我不一定會大聲破口大罵下屬
但是我敢說 我會對我的下屬擺出非常不友善的臉
一臉寫著 幹 你是白癡嗎 這你都不會

起碼我的環境就是這樣
一堆來應徵的 並不是甚麼"合拍的人"
不是學歷或是智商不夠
而是態度跟做人不合
或許他覺得他很OK 但再我看來就是不合格
而且我現在很習慣去看人的缺點
畢竟我不用擔心別人的優點 對吧
他能把事情做好的部分不需要我擔心
我只需要擔心他需要加強 或是比較弱的部分

所以可以很快的看出
"身為一個便利商店工讀生"
你還有什麼地方要加強 哪邊不足

很多工作 產業特就是急 就是趕
產能 效率 成果 數據
世界上明明產能這麼足夠
大家卻還是要像惡性競爭一樣
去拼著做出一堆多餘的東西
然後搶著賣給塞給消費者
多餘的勒 丟掉
然後非洲還一堆人人活困苦
這就是世界
而會想花時間慢慢來 打造好東西的 卻不多

在這種世界底下 我也必須焦躁憤怒
因為我需要效率 我需要快
我不需要不合適或是花時間 或是培養起來成長性可能很差的工讀生
因為那很可能不合乎效率
因為是直營店 我們要有更高標準
因為我們沒有餘裕養愛偷懶的人

誰不愛偷懶? 109這鳥薪水誰想認真做?
誰願意整天被臉耖雞八的副店長瞧不起?

我能理解 但能怎麼辦
我就是只能用109找人
又要超高標準
所以只能盡可能找稀有人才
又能接受109
因為他其他的考量 可能是地點 時間 等等其他因素
以及天性是否認真
讓他願意接受109並且覺得認真做沒有關係

這種人

真少

但也不能怎麼辦 盡可能找
不能就用差一點的 不合的很快就會走了
服務業 真的不適合男的
同樣能力跟條件的話 寧可找女的
站在櫃台 就是比較像樣
但是能讓男的比女的更有能力的部分
在便利商店實在不多
只有搬貨可能容易達成
加班 配合度高 責任感
這些是不論性別 所以男的可以靠這部分
但是事實上是剛好相反
男的工讀生
機乎沒有負責任的
大家都是混時間 進可能偷懶
到現在店裡還是沒有半個男攻讀生
來應徵的 機乎沒幾個做的下去
從前店長時代就一直不斷實證出的結果
東港 要請工讀生 就只能請女的
男的沒路用
起碼在 打工109時薪 能配合上班時間
等諸多限制下 篩選出來的男生 通常都是廢材

WOW又要出資料片了
爐石戰記則是我的網路沒辦法相容下載
只能繼續LOL
接下來還要六天班才放假
每天都花差不多一百元作業績
等同於減薪3000元
錢越來越不夠就只好多投資
所以現在頻繁的去買威力彩跟刮刮樂 (咦!?!?)
有一款刮刮樂 200的 因為第一次就有中
不過是200中200
累計到目前 那款刮刮樂 我刮四張
全都中 分別是 200 300 200 300
他也是屬於 中獎率有50%的刮刮樂
但是目前都還沒摃龜跟只中100
感覺還滿賺的 不過多中的錢也都是賠到威力彩去拉

--
缺乏愛需要食物
失戀需要酒
焦躁需要菸
阿雜需要糖分
生活沒有希望 就需要彩券!!!

雖然沒有菸酒檳榔這種傳統東西的成癮

但也是 過量食物 糖分 跟 彩券行成癮了

果然男人就是
小時候很該死 年輕很白目 長大很沒用的生物阿

2 則留言:

  1. 地球暖化唯一的好處就是終於不用再費心找個人取暖了....台中也是天天短袖狀態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悲劇的好處阿
      然後大家就更需要冷氣 暖化就更嚴重 無敵了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