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公職?

最近又差不多是撞牆期 讓人想跳GAME了






很多原因 很多不安 很多猶豫
在全家這麼久了 我的存款竟然沒什麼長進
當然 我的奇怪東西是增加不少...
包包 KNIFE 行車紀錄器
買了些書(今天才想起來 好像可以請款!!)
(整個忘記了 要是有打統編請款 好像可以有一千額度還多少 可惜了)
花了很多油錢跑了很多地方 但也不少花在回家
感覺在中經院+中山 沒多久
而且這兩個地方房租還比較高 似乎也貢獻了不少存款
真是見鬼了 錢都花哪了
看來重點是要等年終 才能拉回全家的價值
畢竟這種就是靠年終跟烤雞 考績我是不行了
只有半年 超弱 又很黑

老爸身體越來越差
實在算不上是沒有後顧之憂阿
他還是硬挺著身體去大陸想自摸一把大的
但我跟老媽都看的出他這兩年身體衰退很嚴重
不說全家能不能讓我存多少錢
但倒是確保了我沒有太多時間陪我的家人
不是很想發生子欲養而親不待
但是現在起碼養活自己外 也是要能幫忙存點父母的退休生活費
等他們走了 我自己倒是不用留甚麼錢 直接砍掉重練就好了

全家真的是不錯的工作了
說實在 可以的話 還是想繼續留下來挑戰
就算我目前的店長不行
但是因為是儲備主管 只要能考過店長
遲早可以調去做店長看看
也想調回南台中部 試看看不一樣的生活

目前的高屏五課 雖然課長滿硬的
逼很緊 但式的確是高屏部六個課裡面成績最好的
也在全國50還60個課裡面 排第六名

當上店長 擔當 薪水的確也是可以破四萬
要是考績好 每年的調薪累積起來也是很猛
相關企業也多 但是前提是要撐得過去阿
中間絕對是累死人不償命 在哪家企業都一樣

這就是重點了 把時間全都花在工作上
月休七天 在加上好好顧店裡 其實根本沒時間陪家人
也沒太多時間跟朋友出去玩
調回南台中區 可以解決不少問題

但是聽了築寬介紹的海巡特考
阿勒阿雜 危險加給下去 靠 破五萬
他又說相較好考很多
一查 的確是比其他公職好考
一來是98年左右才開始考 比較不為人知
二來是海巡這種偏軍的東西 的確有些就是要拼公職坐辦公室的
並不會去特別選這個
(畢竟很多考公職的 不會去選這個類型)
另外可能是衝到
(這原因比較小一點 類型不太一樣)
因為同樣日子也可其他特考
像是司法 移民 關稅之類的

看看要準備的科目 又比其他三等考來的少
而且全都是法條 但是互相相關度較高
不會有很跳TONE的感覺 就全部都是該死的跟海巡相關的法律等等

查了一下 海巡行政
絕對不是坐辦公室 就是查緝員
有時後還要抓走斯幹麻的
麻煩的是進去後的人事吧?
因為同樣職務 可能有 軍 警 公 一堆不同的身分
公一定最爽 所以別人一定最不爽你
然後有夜雞鴨力 這年頭 倒是沒啥意外
(比起硬要我推關東煮之類的 我相信是不會糟到太多啦)
據說很多人做不久(所以才需要開公職考試徵人 然後又缺不少)
一個說法是 擋人財路 是這個工作做不久的原因之一

會這麼想讓我QUIT
不只是接下來準備考試的期間 可以休息一下 回去當一下NEET族
如果MC有缺給我做 那就更猛了
等於我還是可以領一定的生活費
但是工作量小多了(吧!?)
自己的時間還是有 就算大約兩年招考一次
人家常說 準備考公職 要是有個好老闆可以養你了三四年
整個就差很多 不去當研究助理
是因為對求職 跟工作 相沖的
弊多於益
但是如果是擺明要考公職
那一個好研究助理缺 就變得非常勇猛
(當然還是不能就這樣拖太久 不然就退休不了啦.....)

一路下來 也早就知道自己不是多有本事
或是多喜歡這種公司生活的人
或許嘗試一下公職也不錯 畢竟似乎不是沒有可能考上
身邊也很多人以此做努力
二表姊考了幾年 考上後就是超安穩的做
表哥也是銀行不爽做現在也在考了
賴璽這兩年也放棄研究所考試 直接轉考公職
去年差點上了 大概0.5分吧
阿凱也在考 大婷已經上了
大學同學也在考
禹伸為了結婚 也要考調查局
肥潘剛考完台電等放榜
身邊認識的人 就有三個在郵局
陸天凌也是公股銀行 一堆人也是公股銀行
小柏也是台銀 紫煙也是公職

所以這樣看來
要生活品質 拼考試 確實是一種方法
就是有種哥搭 好像是去逃避在社會上工作
一開始確實是想逃避
(但是一開始是想逃避去當打鐵學徒 XDDD)
(我想開武器店阿阿阿 名字都取好了! 阿拉西鐵匠鋪!!)
後來家裡當然是說 去考公職阿
還說築寬真是我的貴人這樣

想想 公職的生活跟待遇 以及穩定 的確很吸引人
雖然全家要能破5萬 只要夠猛 又待的下去 絕對辦的到
但是....到底是有工作的成就感呢?
還是永遠被綁在業績 雞校 更大的業績 更好的績效
這樣的生活 不適合只想腐爛的我阿
想想跟路天靈的同質性 恩 我果然也該跟他往同樣的方向發展
比較符合本性吧?

而優渥的待遇
(雖然第一年還是前九個月好像只有本俸兩萬多)
也讓家裡不用擔心我的未來退休問題
甚至連他們退休的問題 也變得好解決多了

公司大概會對我 因為家庭因素跟生涯規劃考量 而離職很不以為然吧
油騎士課長 一定會覺得我是撐不住
恩 但是 似乎就該這樣
我的確不喜歡整天背著壓力到處跑阿
而且反正一離職了 也回不去了 評價如何也不太重要了
(再回去也是儲幹而已 沒意思)

--
能再回去找老唐動動腦
似乎也滿不錯的 雖然想到頭就會很痛
雖然那邊也沒有同學了 但我相信是會滿常看到小強的...
但是要我帶後進 可能會很吐血吧

要是MC研究助理的生活 應該頗爽吧 ?
又可以抽空去找王霖做危險活動了!?
也比較有時間陪家人 父母都超愛來逛文化路的
過年也可以好好一起過年去墾丁過

所以說 就把我想留在全家這份心情
拿來度過最後的兩三個月吧
領到年終或是考績 再看看我會不會因此就被魅惑
因此繼續留在全家了
(前店長就說 年終跟考績絕對是留下來的一大原因)
去年一般的狀況下 年終+考績 整個就超猛了
聽說今年因為公司獲利跟業績超好 股價也創新高
10月就已經做到去年一整年的營業額了
所以今年要是考績好 那不是開玩笑的
(可惜店長沒過 整個少超多錢)

姵君辭職後打算如何?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