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1日 星期四

女刺客

背上好像多了把小刀阿












小事雜 小事多 雜事多 雜事小
概念就像一次看到上面那排字
就是一種阿雜感
明明都是些小事情 但就是格外討厭
跟讓人感覺佔記憶體與心神

真希望生活能更單純一點 減少這些雜事
另外終於想到 這麼討厭這些瑣事
大概就是在我直感中
很多是很沒效率 或是單純浪費自己時間的東西

總之生活繼續充滿瑣事

機車引擎壞了 要修大概要破萬

房東依然一堆信寄來這自己收不到的地方
今天已經連法院通知都來了
連管理室都打來問我要不要收了

房間旁還躺著要寄給房東他的平信
但是機車壞了 喔耶

明天6/1專任上任看來是搞不定
新學妹說很多手續還卡住

4 5月的薪資之前是舊學妹弄的
所以五月底了 保險起見問他是否有報
新學妹畢竟要幫我辦離職了
這時候他就撇的很乾淨說他交接了

我釣魚他問說所以四月就不是他負責囉
他說 是
但是我是很確定四月的對話記錄
以及四月我才又當臨時工
那些手續都是他辦的 薪資也是
五月初問他報了沒
他還回報了 但會跟五月一起下來

現在回頭看 那就是沒報吧 相較合理
總之很擺爛 鍋也甩的很徹底
實在很有當公務員的潛力阿
不過現在基層公務員都是背鍋的那個
或許他還是適合一般公司吧

每次釣這些女性魚
都很佩服他們睜眼說瞎話的能力
似乎是本能吧 普遍如此
與其說翻臉不認帳
不如說 他們是徹底篡改自己記憶的感覺
很微妙 超理直氣壯
這種事 不打從心底認為自己沒錯
是很難演的 這方面女刺客真的很強
不愧是盜賊系的

只好問被丟鍋的新學妹
他說四五月薪資一直被退
我看想拿工資 真是一次比一次難
用大學生似乎沒半點比較好
還太嫩 還根本不適合工作與負責的年紀

MC的一大缺點就是用人管理
也是心太軟人太好那種
並且不善於管理與分配
感覺很多人這方面都不太行
內心的狠勁不夠
這不需要外顯(鋼哥
但內心系統太和善
代表無法風險管理
你以為大家都誠信負責
但規則的制訂就是秉持相反
一定要防壞的一面
要是都那麼好 哪需要管理

傳承也是一個缺陷
這麼多年來
確沒有留下相應足夠的經驗技術的系統
是很可惜的
如果有編譯一些手冊
存一些資料資訊或是教學

那每次重新培養就更有效率
不會同樣的麻煩明知道會碰到
卻每年都要重演

用人管理上 我實在怪癖很多
很多概念實在很難遇到知己
我明明覺得這些都是理所當然
果然我無法適應這個社會

這大概也是嚮往工作單純的原因吧
能省下相較多的破事

而這堆破事太小太雜
你也不好找任何人抱怨
甚至不知道怎麼抱怨
自己感受上 這種很傷神
心靈受損高 個人覺得對養生與健康不好
長期應該盡量避免或減量

大學生 真的不行啦
輔助就算了 都是大學生怎麼做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