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0日 星期四

實況野球

昨天還是買了 爽













想說買實體 還可以有二手的後路
雖然我喜歡下載版 但是下載版後來都沒折扣
其實這點很詭異 一點都不make sense
不過我也沒多管 後面必然是有它經濟運作的一些問題

去看了GAME休閒館
2190 結果還比網路查到的便宜100
用會員卡 在折20

不過後來就知道為啥這麼貴了
因為他只在日本販售
我如果要線上買 還要辦個日本帳號跟有JCB的信用卡
這樣看來 也只能買實體
中文平台沒有出

昨天後來就在那邊打實況野球度過


今天起床已經傍晚 一整天都在下雨 算很好睡
然後今天一起床 依然是處理一些skype上的工作東西
永遠有做不完的工作 每天就這樣循環
老實說 恩 這錢領得完全不心虛阿
我的工時遠遠超過我報的時數
兩倍都沒問題呢

然後現在雖然完成第一項工作了
但還有麻煩的另一項工作
有點想明天再弄了

還要看一堆條文太囉嗦了 搞得又是一個考試依樣
真是浪費時間


今天的工作 因為以STATA來講 我覺得滿有趣的
就想分享給學妹看看他有沒有興趣想練習
不過討論後 可能還是放棄 他直接有空要學python了
那更好 我就可以一起學 他好像也還沒開始

結果今晚她都在弄語中的團體報告就過了
我都沒想到 我半夜弄完 傳dofile給他 他還醒著


因為聊到python
我就決定今天先去把anaconda更新一下
然後也花了不少時間發現
我電腦雖然有舊的 他卻不太能update
網路上查 似乎是太多package
跟一堆有的沒的東西
導致他輸入指令update很容易直接crash
而我嘗試update all 也的確後來crash了

最後我還是放棄 只好移除在安裝新版本的
希望這樣是沒問題的 這種東西最怕亂七八糟了

好吧  又完成最簡單的一步了
安裝個甚麼玩意 不過起碼安裝好了
我覺得光是安裝 跟熟悉系統 介面 就很難了
也往往是起步一個很討厭的必經之路 起碼我不喜歡這過程

希望這是個能共同成長(寄生)的好夥伴
這年頭 夥伴難求 大家自顧不暇 誰有空管你
寄生一下是很重要的


這次STATA處理EXCEL又用了很多老朋友新朋友
亂七八糟的神秘指令的應用
很多我不熟悉的東西 也很難記得
覺得這些指令跟功能 真的是不太好記
尤其如果很少用到的話
寫出來的程式通常也不是太漂亮
雖然我盡量希望他工整不多餘了

覺得每次google到的那些問題解答都很神
佩服那些幫大眾解答的人
他們真是太神了 每次都超崇拜那些人
真是甚麼怪問題怪東些都會解 都會寫
我都懷疑他們就是STATA的開發人員了 怎麼那麼強

要是能學到甚麼python跟STATA結合的怪招 那就好了
雖然我不覺得STATA是最好最強的平台
但起碼熟悉 那些技能不會浪費

不然主流應該都是Matlab跟R吧 可惜我都不會


等待放榜的時間 沒有想像煎熬
大概多虧了有學妹跟實況野球 幫我分散掉些時間吧

--
被灰熊提醒coupon快過期了
所以趕快上去看有啥書買
想到之前tokido出了新書
就想說那就買那本吧 原本就有點想買
但一本又要運費 想再拿一本免運
看了下之前的待買清單
<<引誘科學>>雖然也很想買
但比較貴 我覺得內容可能也還好
不用那麼急 就先買點閒書吧
就另外買了Umehara Daigo的書
比較單純 不用耗腦力又粉絲向
結果就是直接買兩個快打選手的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