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7日 星期日

關刀山附近

去爬了奇妙的山 不過也一下就下來了沒走完












這次禮拜五去吃烤鴨 只能說真是大開眼界
因為那不是單純的烤鴨店 比較像是另外還有點餐的
所以總共點了非常多道菜 然後因為我比較早到
等待的過程聽到店裡電話 老闆娘講的內容
好似要吃個兩隻鴨 你的消費額要到4500
嚇得我馬上站起來問哪邊有便利商店

先在多領一點錢以防萬一好了
還好沒點到真的那麼多
我們一鴨三吃外 還點了7道菜
我點到一半 他們剛好到
天鈴鹿很興奮的又點了很多
最後大家都是超級吃不完的多

不過大多還挺美味的
要是再點的搭配精準點應該還有更棒的空間
是個值得大家再去聚餐一次的地方

剛好新竹那塊 小小的地方
天鈴鹿建銘在同一個分行 築寬就在附近
聊了不少 真是開心啊
可以的話 真想每年有空就安排幾次去新竹這樣大家吃飯
覺得滿方便的 一去就可以約到很多人又不遠
不然也很難有機會見面

這點是我仍需努力的地方
到底要怎麼增加跟朋友見面吃飯交流
之類大家都開心的地點時間方法
因應不同的人大概拿捏上都不同
所以執行起來不太容易 而且還是目前自己很閒就這樣

吃完去旁邊新蓋的大魯閣商場
裡面配置 店家 等等我覺得都滿棒的
還有室內B1籃球場 一樓就可以往下看人打籃球
是個空間利用很不錯的設計地點 我覺得很棒

聊天有聊到 鹿天羚也是肩膀脖子很容易僵硬的樣子
他甚至硬到都拉到腳底板會痛了
講一講真的覺得 該有個習慣去按摩的地方
我覺得我很需要 以後該去找他們一起去按摩嗎(猶豫
他們說有去一家很妙的按摩地方
按摩完 還可以免費滷肉飯吃到飽 是個超奇妙的地方

現在打網誌的當下 我就依然覺得肩膀脖子硬到可以扛刀子
都緊到我整個後方頭皮都在痛的感覺
當然也有可能只是單純的要中風了

然後有聊到馬克的FB
時常會讓大家感到不舒服 XDDDD
讓我非常驚訝 原來不只我嗎
難道不是我單純偏見嗎 XDDDD

散會後 我就接著去苗栗大大那過夜
睡前還是打了幾場傳說對決 也讓我時差比較適合
不然太早睡 我還真睡不著 跟覺得很怪

雖然最後我還是沒啥睡著拉 很淺眠 都在翻滾居多
車上有睡袋當棉被 這時候就派上用場了
便宜好用的臨時棉被 不會有還要對方準備棉被
或是太過於睡不習慣之類的問題
然後是硬板床 好久沒睡這種床 覺得懷念跟舒服
有時候就想睡一下這種床阿~~~

隔天起來 收一收睡袋 下去梳洗一下
跟他媽媽聊個天 還說我很少來吼
我想說 我很少來 肥潘東賢應該也算少來吧 沒道理阿
才想到 他會不會是因為我短髮不習慣吧
結果好像是這樣沒錯

然後去看了大大改好的房間
那時候花了好一段時間整修
整修完 真是值得了 看起來很舒適自在的房間
是個很棒的生活空間 感覺很能放鬆
整個二樓的配置也整理得很整潔乾淨
很不錯的感覺 替他高興

然後我洗個澡準備準備 我們就去爬山
去了大湖的關刀山附近的步道
想說先走最基本的 走到了再決定要不要挑戰遠一點的
結果基本的根本秒到 超快就走完
於是就稍微往遠點的走

路面跟難度馬上急遽提升到正常爬山步道的等級
也花了不少時間跟體力 走到一個涼亭
看剩下距離 似乎還很遠 大約還有2/3的路程
感覺是無法趕在短時間完成 回去吃個飯看3點比賽
所以走到一個預料外的叉路可以直接下山
就果斷決定下山了 一個剛好剛好的運動量
絕對有運動到 雙腳一個MicroSoft
不過沒有走完到非常累

比賽意外的不怎麼精采 覺得滿可惜的
難得花時間看比賽 但是太過一面倒了一點
然後這比賽打了一兩年還是在整天設備維修出狀況
也是滿哀傷的


晚上去通霄吃大高雄炭烤 是便宜平價炭烤
覺得挺不錯的 便宜就是讚 口味我也完全可以接受
雖然喜歡的種類稍微少了點 但還是覺得很不賴
是會想再大家這樣去的地方 買杯飲料吃點便宜烤東西

然後接著又去附近的7-11傳說對決到我的手機電力耗盡
就回去苗栗 但是一開始上錯邊交流道
所以往南到苑裡才折返
一個明明都離家超近了 我還要被載回苗栗的概念
下次應該我也開車過去 XDDDD
這樣直接回家比較快

然後行動電源果然要更充足比較好
是說我一直沒再用行動電源
因為目前生活 沒有會大量消耗電力又需要手機的狀況
大致上都是有充電器我就覺得夠用
不過其實一直有再想是否該添購行動電源

但又覺得很麻煩 還要去了解做功課
這種東西我又喜歡外型符合自己的喜好
還是也等晚些六月去中正工作再說吧


是說不知不覺也5/27了
不知道那邊進度如何
其實也意外的很快就要去上班了
但是我四五月的薪資不知何時才能進來
可以的話 還是希望趕快能收到這筆資金比較安心

這幾個月的打工 也讓我補助了不少
雖然在別人眼裡都是小錢 但對沒收入的窮鬼來說
真的是彌足珍貴

這次去新竹跟苗栗很充實
再加上之前跟王霖碰面的兩次
真切的覺得 該好好精進學習王霖的生活技術與哲學

花費開銷的控制與訓練 真的是滿必要的
能讓生活更單純更簡潔 減少浪費資源真的是很好的技能
也是很符合美感的一個生存觀念

現在的地球跟社會 真的太多的浪費跟沒必要
都是浪費的污染的 比得到的多 得到的常常都是虛榮跟空虛
但是人類的心就是這樣 要能節儉跟精簡 真的好難
那是心靈強健並且持續精進的人才能好好掌握的技術

像是丟東西跟整理好自己的房間 我就老是做不好了
所以今天一起床 除了洗衣服外
也稍微換了床單 整理了幾本堆很久的書 把灰塵盡量擦掉
弄得乾淨點 丟到衣櫃的空間存放 減少堆放在地板的東西

也稍微少了地 昨天先澆好的馬桶清潔劑 也刷一刷馬桶
對了發票 把34月的都清掉 大樂透沒中 丟掉
喜美超市兌獎券沒中 丟掉

還有好多好多進展跟整理的空間
該再找時間慢慢收拾一點丟掉一點
近年進步比較多的就是不客氣地丟掉紙類吧
最容易出現跟被強迫製造的東西
一張兩張都不起眼 但不用多少時間 就會佔據你空間一大堆地方
並且雜亂 積灰塵 很多時候以前可能怕會有需要或是保存
但現在都能比較好的判斷 該丟就丟 不爽就丟
怕沒紙 或是以後用的到這種事 以後再說
以後再直接去文具店買就是了 花錢消災
因為積了很久灰塵 你真的不見得會有機會用到
該保存的 就好好想想要用甚麼方式保存在甚麼地方

如果你都不願意想或是規畫的話 大概也不是那麼重要的東西
就安心地丟吧 因為就算留著 你需要的時候搞不好也找不到
人生就是要承受各種風險跟選擇
有時候也不要太怕 就安心的扛起風險吧 這樣也挺有意思跟清爽的

因為起床就下午 看隔壁網誌的時候看到紫微
隨便google網站丟上去看
我的時辰不太記得 而且好像滿交接點的 就兩個接近的都看看
感覺都各有準的跟不準的
但大多稱讚的地方我都覺得 沒那麼神
不過說我胖 倒是滿準的 這點我就不吝嗇的稱讚一下好了 操

床底還是很多隱藏的東西 暫時還不想去整理
真的是所謂眼不見為淨 另外一點是
大部分的東西又是怕 以後會有用到的時候
就不太願意丟 不如說 一些補習的東西 專業知識相關的東西
在我沒有完全學會 或是覺得編譯很爛的話
我都會想留下來 看來對知識的佔有慾是該降低一點
畢竟就算留了 我也明明不會去花時間看的
這幾天有空再看能不能丟一些吧
少一本算一本

下午因為去苗栗大家聊天的時候
有一個說以後要買房 想買台中海線看有沒有便宜點的
讓我想到美后已經不知道賣掉多少那邊的房子了
反正就隨興順便丟他LINE 順便問他生日時辰(想算阿你
不過當然都不記得
也有些問題沒啥正面回我
之前的遠雄方面都不避諱的會跟我講
這次的案子 不知道為啥 都有點刻意不透漏半點訊息
讓人覺得滿難得的 充滿濃濃的不信任感

明明最近丟LINE他回應還算比以前多多了
我也覺得越來越像普通朋友 沒有啥多餘的問題
還是因為這樣 反而就不被信任了
畢竟如果是還糾結的 雖然會不想回LINE
但倒不用擔心任何背叛風險 因為被迷得死死的
是可以放心信任的對象

但是如果是普通冷靜理性的認識的人
反而就會有所保留了 這樣好像也有點說得通
總之感覺不是很好 我大概花了五分鐘脫離討厭的感覺
然後趕緊去做該做的事 繼續整理環境

感受到討厭的感覺 多少是很難不在意
尤其有些特定的人或是重要的人 影響更大
不過十年來 已經壓制到很少很小了
現在轉換的也越來越快了 不過還有可以進步的空間
希望能有不是單純承受轉換 而是還能當下直接免疫的能力
還必須訓練精進

異性真的是很討厭的項目
因為有時候你就是會欣賞尊重那些有能力的異性
那是種自然的本能
而且跟那些有本事的異性相處來往就是很愉快

但是往往也容易被感受上的攻擊
或許是男女有別 或許是女性生理上的厭惡我
但是對我來說 實在有點太容易感受到了
常常真心不太舒服阿

但是這一年 多虧追隨了仇女大將軍UZRA
這個充滿邏輯又單純的傢伙 真的啟發了不少
感覺幫助了不少進步 把事情變簡單單純

很多超單純的單直線方法 常常是我缺乏的
太想使小伎倆的壞蛋 正面就是被一拳打爆
感覺是我缺乏的一塊 很值得學習

希望有天可以練到免疫女性
不在被女性帶來的負面所苦
當然能如果還能享受正面的交流就更好
方法還需要繼續探索跟研究就是了

目前覺得 想單純阻斷負面
也會因此失去正面的機會 這樣的方法就有點太粗糙了
覺得不符合美感 也沒有朝這樣修行的必要

還有能精進訓練的目標覺得還不錯
未來十年 也不會閒跟迷惘了
光是訓練鵏要亂花錢 要效率的使用錢跟資源
要更好掌控時間體力 控制生活環境
精簡房間 丟掉不必要的東西
這些應該十年都研究不完
然後45 也該為後半人生思索了
50就差不多該訓練面對死亡 該如何使用自己最後的資源
過自己最後的人生 還有甚麼遺憾之類的


--





今天看到這個真是笑死
雖然那天的台我也有聽到 但再聽一次還是很好笑

吃烤鴨的時候 鹿天羚跟建銘還說他們那有人認識我
我想說見鬼了 誰啊 我們年齡屆又不太一樣
就叫他們給我看看是誰 結果完全不認識阿 誰啊

後來又問他們一次 才知道
他們是說 想認識我的人
當下反應就是 這人眼睛壞掉了吧
是不是小時候被躲避球打到太多下了 扛不太住了這樣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