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7日 星期一

J束

體試面試也結束了 終於可以休息了














但是感覺又得明年努力了
或許就是都必須兩年吧 誰叫我是碩士

只能趁這禮拜 好好休息放鬆了
(但是還是忙MC研究的事)

下禮拜一放榜 我考完的時候記成下禮拜五
我還跟天鈴鹿說 快點約吃烤鴨 趁我還沒放榜時 XDDD
這樣就比較不尷尬了

禮拜天早上10點報到
我禮拜五才正式完成自傳去印
禮拜六還是去台中(打球一場)吃飯
(新球鞋好好穿 打球那一場覺得)
然後晚上才再趕自介內容

我不擅長弄自介的東西
因為我人生還沒有自介成功過
都馬是臨場亂講 就算有規劃 也沒有順暢過
很多時候也是運氣跟有沒有弄巧成拙

晚上因為作息禮拜六又忽然變回來
所以調好的作息也沒了 半夜根本睡不好
我爸又一定要那天晚上就偏偏特別吵
就一定要挑我考試前一晚這樣
我也只能認了 心想 人生就是這樣
一堆隨機因素是不能控制的
同樣會不會上 也是運氣而已 就不用多想了
記得起床過去跑流程 REDBULL記得買
要帶衛生紙方便拉屎
這些比較重要

6:50起床
原本是設45 但3X分的時候決定起來調後5分鐘
起來洗澡 準備 檢查 出門 比預計的晚一點點
但時間還夠用 路程算順暢沒太塞
去高鐵站打理要的東西
領票 M早餐
沒有賣濕紙巾就算了

座車途中 一直很累想睡
也沒能甚麼準備自介
只能大概隨便掌握一個開頭就好
後面就讓他自然發揮吧
安排太完整的 反而一失誤就崩盤影響臨場跟心情

到台北 前一天有先跟小馬確認過捷運路線
因為我看了地圖 印象應該是有改 跟以前的台北不同了
所以短短的三站 已經不能紅線直接做
要先做兩站 換綠線 再做一站
還好換乘上不麻煩 所以挺OK的
感覺捷運這樣新規劃 在人客附載上的分配的確有平均點了
雖然乍看不方便 不過因為自己玩過Metro這種蓋捷運遊戲
我完全能夠理解他們這樣規劃
這樣是比較好的 比較不會有地方很容易崩潰

到了古亭 走查好的出口與路線 去查好的全家買濕紙巾跟紅牛
開始有感覺了 繼續走到考場 先找個廁所種植一下根莖類作物
看看配置跟環境 弄得很完善呢 甚至有點嚴密
不愧是就在金研院旁邊金研院辦得 的確是很值得委託辦理
自己辦的確要做到這種程度的紀律是很麻煩的

接著就面試 還好紅牛先喝了 因為一直很想睡
還等待著分批報到的廣大人群 會先在一樓遊蕩
等待叫到自己的時間梯次 大家集合帶隊上去報到

我在下面邊喝紅牛邊想醒過來的時候
看到有父母帶著很小的小朋友
爸爸很開心的帶著小孩 還跟小孩說
爸爸待會要去搬沙袋 要幫爸爸加油喔

打從心裡很希望他上 好希望這個爸爸能上
在這裡考試的 有很多人 是真的很需要這工作的人
我能明白考官特別討厭碩士的原因 也能理解
畢竟他們一定的知道跟討厭

很多真的需要這份工作也做得下去的人
卻因為一堆會考試的只是試試看的傢伙
占掉一堆名額 甚至上榜 但又做不到幾年
怎麼樣都會不爽是難免的

而同時身為碩士 但也需要這份工作的我
只能為這雙重身分覺得有些無奈
哈哈 想不到吧 碩士也能墮落到如此地步
但總是有的麻 這種奇怪的廢物

面試 前面都沒徵兆 自介
問題一 是中間考官 很刁
問題二 左邊女性考官 都忘了內容 印象普通
問題三 已經只剩10S了

直接忽然一個針對
很多大學生碩士生都做不久
已經根本不是問句了 是肯定句阿
我只剩2S可以回答

想不到吧想不到 在最後忽然來這手
時間壓力也是很有趣的 10分鐘很短的
我被第一題卡太久了 沒時間為第三題辯護
只能說 這也是經驗 算是學到一課了
雖然也只能用在郵局面試

我這梯次的十個台中區的 碩士感覺不多
我只能期待其他梯次更多碩士被FIRE了
(不能期待自己成功 只能期待別人失敗!!!)
我們這梯 好吧 起碼有一個人很給面子
讓出了一個名額 現在變成89人搶60個位置了

因為他大哥阿 你這死胖子阿
你也先去考一下手排駕照阿 XDDDDD
簡章上就都說了 要手排駕照 你就去考一下麻
不然你來報這個是報爽的喔 還都考過筆試了

這也是給他很屌 同一說明場 別區好像也有一個一樣的
你們到底是來幹麻的拉 XDDD
肥潘也說太扯了 筆試完再去考都來的及的東西

所以說年輕的時候 大家都考手排駕照
就算只開自排車 還是男生全都考手排駕照這種觀念
還是有用到的一天啊

體試則是平平的結束
穩定 在穩定的策略 完全不拚大把
最後穩定的拿下10趟 其實應該10.5
被黑哨少了半趟 超不爽 這也是經驗吧
下次就知道 如果差不多最後一趟了 該怎麼搞最穩

後來就想說算了 就1.5分 送他吧
反正體試 我們這批大家水平都還好
最高是11趟兩個人 分布都是9~11之間
其實大家都差不多 很多人能跑不錯的
也都心急一堆失誤 變成白跑
我看的是龍心大悅 原本能占到優勢的人
很多最後變成跟我同分 甚至比我還低都有可能

別的場我也都有偷看偷喵
摔來撲去的傢伙 也都真是不少
果然是年輕人嘛  這麼敢
我就算是為了自己身體 也不敢那樣跑

總結很快就知道 筆試體試 應該不至於拉開大分差
可見最後面試影響非常直接
當然本來面試就是能夠一發翻盤的東西
因為占比35%卻能從6X~9X 這種分配是絕對性的
但是這次筆試面試 大家連要拉開10分都很難
面試成績變成超重要 可能面試的5分成績就能決定名次先後



考完大概知道不妙 運氣成分超高後
就趕緊的聯絡小馬吃飯拉~~

結果我搞錯捷運站 因為根本不熟
小馬說他到公館站 我還以為是我這站
結果我在古亭站
可能前一天他也誤會 以為我在台大考
其實我是在師大考拉 XDDD

所以最後還是麻煩他過來這邊跟我會合
因為睡眠不足又跑完體試 我實在沒力
而且步行的外地人 要移動 還是不如他快

原本想說就近就吃二樓 因為REDBULL腸胃很不舒服
想隨便吃點就好 但人太多要到3點才有位置 真是開玩笑

所以我們走一走 看到漢堡王 就果斷吃了
我完全可以 因為台中沒有啊!!!

就跟小馬聊天喇賽 也好久沒見了
上一次見面聊天是清玉那次吧 一年多前了
(婚禮不算 太忙了)
豆子回台中了 聊一聊才知道
原來豆子已經又要換工作了 都離職好幾個月了
問了問小馬的近況 做得很不錯 也"更穩定"下來了
比起忌妒羨慕 這是真的更高興
終於我身邊也有認識勝利組跟成功的人 成為主管了
我完全可以接受

真要我說 如果有甚麼人該成為這類主管或是成功人士
的確就該是小馬這種 所以滿開心的
恩 這世界還沒亂套 有些地方還是很合理的
也更確定 這些日子 這一年來的思考與想法的進展方向沒錯

有種自己的研究方向是對的可以的感覺
而且這傢伙還是很自然謙虛的覺得自己是運氣好
他覺得我跟隔壁棚的傢伙就是運氣不好而已

這裡容我用一下雙關
絕對不是 "運氣不好而已"
兩種解釋都OK喔
語文的應用 有時候總是那麼令人覺得會心一笑
(真覺得自己老了呢 就跟老人愛講很冷的笑話一樣)


回到正題
不知道小馬是否也隱約察覺到了那點
不管是否是客氣沒說 或是不想太自大
但其實 我們的確是不一樣的 小馬
並不是只有運氣喔

就算我有你的好運 我不會到那麼高
也無法繼續爬更高
而就算你有我的壞運氣 你也不會那麼不堪

終究那些性格跟人格特質的那些小地方
會微幅的影響勝負
但人生的勝負 就跟我們玩各種競技賭博一樣
日麻 台麻 橋牌 大老二 德州撲克
我們聊到也都多少會玩這些東西 有些也都不是太差

我很喜歡小馬聊天是 我可以用這些當工具譬喻
人也是 人生也是 我們細小的差別
可能就像玩日麻的時候 那細小的差別而已

但帶來的差距 就是兩段與四段的差別
短期我們都知道沒差 完全靠運氣
但長期下來 就會有明顯的差距與落差出現

小馬阿 我們跟你是不同的 真的
要跟你一戰 恐怕我跟隔壁棚得去練會奇怪的舞步合體
我們各自有太極端的人格缺陷 導致身為人很不平衡

這點在社會上是無法接受的
起碼不是該能夠隨便到勝利組高度的特質
要是能互相平均的話 或許還有機會吧

也聊到SQL阿 彼特幣 股票這些
當然不是甚麼深入話題 就是提到 聊聊天開心
我就跟他說 很可惜他們之前說要開的SQL班 SQL會也沒開成
要是能開 我可是付錢都想要上來參加


許久未見聊天 還是很OK
小馬依舊是小馬 不會有距離
不會因為身分而改變了什麼本質
而他也很忠實在他是"小馬"而不是一個"主管"
並沒有因為成功或是工作 失去自己 或是排斥別人
真的是很值得一輩子的朋友

這種就是我最想深交的朋友
因為不用在意彼此的外在跟社會地位 形象
可以彼此不CARE那些 好好地一起打牌
恩 以後要是有機會 要想辦法拉小馬一起入夥打牌 XDD
當然我認為時機跟頻率 機會 還是要細心地規劃看看
但可以的話 我滿想讓這件事成真


然而雖然面試步算樂觀
但依舊是丟骰子 重點不是在我
而是在其他人有沒有更爛 XDDDD
所以倒是不至於完全絕望
我只是這禮拜必須很誠實地跟身邊的人說
絕對沒有把握

不是在失望 或是覺得失敗 負面
只是很單純 真的沒辦法有把握
就是個最粗估 50/50的丟銅板遊戲
一切 就交給運氣吧 人生麻


比起這些無法把握的
這次剛剛好因緣巧合約了小馬聊天
這一年多來一些想法跟觀念
似乎也得到了一點確認 有種驗證到的感覺
這種想法上有得到成長進展的驗證
更讓我覺得開心 因為這是我實在付出的東西
也不是完全白費 有確實的得到回報
起碼心靈這塊 我沒輸掉 還是依然成長
我可以在現實構面輸光光
但起碼自己的思想 想法 見解 觀念 不能失去


這條路也還會繼續走吧
而現在 可能快要進入 再也無法驗證討論的地方了吧

在下去 已經大概再也無人討論
再也沒辦法跟人互相溝通的領域
因為再深入 就已經不只是 大家常識或是身邊的東西
而是用更混沌的方法去連結這些表面的概念與觀念

從常識開始
王霖告訴我很多人性跟邏輯
跟美后一起的歲月 讓我理解到感情
分手後的自省
研究所把經濟學內化到系統
讓我更簡易的整理現有 與建構新的東西

觀察其他同學 也讓我實證學習到很多
理性(邏輯)與感性(情感)的更佳平衡化

後來的人生 更朝情感面思考
人終究是感性動物 從隔壁棚多年觀察
讓我理解到很多東西 也驗證很多東西
(畢竟他身邊才有很多極品素材 必須透過他的網誌提供DATA)

現在對情緒感情的波動也越來越能掌握
自身已經越來越沒有情緒問題
能更加有效解決自己的心理問題外

相對的就有更多的時間跟資源
去觀察別人 去關注這個世界

母親的過世 也讓我深刻的體會這世界
我認識到了 世界
認識到了 真正的隨機性 是什麼概念
運氣 隨機 很多東西 是多麼真實的存在
絕對不是在公式的最後 放的那個殘差相就假裝沒事

終於我能實質接觸到那個殘差項 開始去了解研究他
現在想想 我認為最有機會早就碰觸到殘差項的大師
應該是賴璽吧 我相信他對這東西 大概非常熟悉


所以當然 當理性 感性 表面 裡面 都有基礎概念後
在那上面能多研究的不多了 效率開始變低 也無從著手
合體的推測 下一個靈魂會渴望知道的

會開始偏向玄學 混沌 這種東西
因為接下來是對 隨機 世界 殘差項開始深入
這但些東西 除非你數學底子爆炸性的好
否則只能用感覺與概念去體驗
真的只是瞎子摸象 但是 也只剩這邊了

繼續得看總體 看世界的變化 看個體 看人類的行為
看這兩邊的交互作用 環境影響人 人改變環境
總體個體的交互影響 也是世界的概念
因為已經接觸到西格瑪(殘差項)
就會希望最後自己能更完整建構 整體架構
能看懂人們與世界的流動與運作

但太龐大 又要加讓情感系統
這種過量龐大的東西 要用"想像" "思考"
來去考量 就必須借助混沌
因為思想思考理解 是一瞬間的
等同於 有上限 我不擅長拉長的作業
那是隔壁的領域

所以一瞬間大腦能處理的極限(靈光一閃的MAX值)
就是極限了 那過大的世界 就必須壓縮
壓縮得比RAR檔還超過的超級壓縮
當你壓縮得那麼過分 當然一切都會失真

失去本體 失去原形 失去很多東西
過量的壓縮 那就是思想下的黑洞
如果你壓縮了太過龐大的東西
那你怎麼去理解黑洞呢 那就是個混沌
你只能藉由混沌的基礎去理解黑洞

這就是為什麼未來還要有突破
大概除非能建構出自己的混沌系統與理論吧
接下來的路 非常人所能

我決定先好好休息 複習複習現有的東西
看有沒有能運用或是操作 現實化的可能就好
再下去 恐怕不是我能到達的地方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