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8日 星期三

阿基里斯到底

確切的位置在哪 其實我也不知道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
右腳後根上方那塊確實很痛

畢竟不能因為覺得不舒服就不訓練
我跑步的次數已經算是嚴重不足了
所以還是硬是去小跑一下
回來就當然得很痛 果然很脆弱阿
沒負重跑就那麼慘

今天設了鬧鐘 下午郵局關之前起床
去寄了真的很討厭寄的房東的信件
我都拖很久有兩封我才會寄一次
只有一封 就要寄一次會覺得很煩
所以有時候好幾個月才寄一次
都是一些像是保險產物 之類的 八成都是催繳的
因為人都不在台灣 拉哩拉雜的年度性費用
大概他們就都很容易沒繳 然後地址有沒掛好
寄來我這得真的很麻煩 希望他們能有天想通
把一些相關會寄的都換一換收件地址

不然 我懶得管的時候 大概就是直接丟到旁邊的回收
假裝沒收到這回事吧


然後去繳了健保費 覺得很煩
政府對於沒工作的人 總是各種費用都收得比較到位

因為昨天已經做過重訓 今天就難得跑步
已經相隔一周 可見有空跑步的頻率大概一周一次
滿少的 望能到一周兩次的 但是身體也不知道行不行

現在處於身體也在酸痛 腳也還需要休養的狀態
跑個步 基本上腳骨 腳的一些韌帶軟骨肌肉之類
大概都是滿痛滿傷的 但也沒啥辦法
這個月只能這樣自爆性的使用腳
不然大概完全沒有訓練到甚麼

有弄過重訓 男生又過30
上臂都會變一整坨肉塊
但是基本上前臂都還會是偏細
不會比年輕的時候差多少 畢竟都是本來就沒啥肉的區塊

某種程度上 看起來還挺噁心的(吧
不過只要年紀到 有肉就會這樣
上臂肥肉滿滿並非女性的專利呢
最幹的是一堆肉 感覺力量也沒高多少

右手整體的右半邊還是很不順
無法隨心所欲順暢地用力
左邊反而是能很自在地用力
右邊的話

右手拇指 中指 無名指
這三根手指會卡卡痛痛的
右胸右肩部位 也有一處有肌肉傷到
所以在用力的時候那邊會卡住 畢竟肌肉就壞掉了
腳就也是右邊毛病多
右腳踝 右腳阿基里斯 右膝蓋

如果我是啥任天堂遊戲的BOSS 弱點就是右半邊之類的



跑完步因為回到別墅還要走很遠
所以還就先去東海的學生餐廳那邊的飲料吧買杯喝的
上次是喝木瓜牛奶 可惜還是無味了點 品質挺弱的
不然我應該都會想要來杯木瓜牛奶吧

學生餐廳很多大學生 很有活力
然後餐廳裡竟然有兩個小洗手台讓大家洗手這點很貼心

因為跑步的時間剛好是5點左右開始
所以下面的東大附中(國高中我分不出來都是同一地點)
剛好正在放學 很多學生下課 會經過操場
有種年輕真好的感覺
但更多的是 高中男女合校真好的感覺更強烈

他媽的為什麼我那時代要念一中
可能晚一年的話 我真的會唸東海附中吧 離學校那麼近
而且國中就東海了 恐怕也可以直升不用啥麻煩的考試之類的

年輕女高中生(假設是高中生 我分不出來
的制服 感覺挺年輕的 跟我們那年代差很多的感覺
果然時代不知不覺也在進展
我們那時候的制服 還是更偏向古早年代的風格吧

東大附中的 感覺有小小的一點偏日系
女生會襪子會到膝下 配上裙子 算是滿強調絕對領域的
還是高中生腿又細 美觀上來說真的挺搭的
不得不說制服沒有亂搞 還是有起碼的設計
或許這也可以是去跑步的動力吧

然後全場大概只有我會是穿牛仔褲籃球鞋跑步吧
不過比起再去買別的褲子來跑步 或是穿慢跑鞋跑步
因為體試我就是會穿牛仔褲跟籃球鞋
所以還是照這個去跑吧 以免到時候不習慣 就何苦了
反正那麼少跑 也沒人認識 這把年紀也沒啥臉了


--

經過東海校園在裡面走
總是莫名會感受到甚麼
畢竟是個不少植物的好校園
又總是經過文理大道跟路思義教堂

畢竟在這裡 看了一整個人生到現在吧
從我還小 就用很矮的視野在東海看過無數地方
再從小學到國中8年來也都在裡面走
來來去去認識一堆人
即便是後來的人生 因為家裡靠太近
我也總是會經過或是進去東海校園

所有的人生階段 都走過那條文理大道
視野從很低 看著世界很圓很寬廣
到長高變胖 視野看著很壓縮僵固(視力問題

有些地方變了 有些地方沒變
人事已非 太多人士都在變換 包括我自己
但是那幾棵樹 倒是都在那 並沒有太大變化

覺得有哪裡不一樣 就會不自覺想抬頭看天空
因為這相對是比較不會變化的地方 一直都在那

然後有時會不自覺得用沙漏之眼的方式看這世界
看到大學生 會看到她逐漸發福變胖衰老
胸部也會下垂 屁股也變大 臉本就不夠正
如果個性不好 面向就會變得更噁心 舉止糟糕
最後就是疾病或衰老 到對面的榮總 最後終將火葬

正在運動健走的老年人 他們到底算多老 算不算老
他們依然很努力的活動身體 不讓身體退化
在他們身上 也可以看到他們可能還更年輕時
身體的運動性更高 更強健 但使用的還很粗略的肉體
巨樹隨著四季 發芽 綠葉 落葉 還有颱風與剪枝
天空則是各色流轉
星空 日出 日落 金星 滿月 烏雲 藍天 烈日 白雲

而看著自己的手掌
就是一坨發脹腐臭最後乾枯 直到剩白骨
過了30就一年一年感受到使用期限不斷減少
這副皮囊還能用多久呢 希望能再撐下去啊

當你身體是不斷發展成長
跟你的身體只能不斷消耗萎縮
剛好大約30是分界
感觸真的差很多

這也是困擾的地方
因為這不該是這年紀該有的想法
正常人大概是結婚生子 事業已經上去
開始照顧家庭 正為這兩方忙到不行 心思都在這上面

但是因為 我 都 沒 有
所以直接進入退休的人才有的等死狀態的心境了
這真的很不利 對於要在生存的話

明天有起來 大概要來去costco補貨跟繳年費

好傷財

覺得難過

還有久違的車子保養跟清洗都還沒做呢
保養是拖到也差不多了 其實早就可以去了
不過還是不想這麼早去 感覺想在爭取一點時間

清理當初其實半年應該一次
基本上我已經拖超久距離上一次恐怕有超過一年
甚至一年半 這種也是能拖就拖
當然去清理本身也很麻煩啦

又要預約 清理的時候我又沒事做 只能去附近走走之類
要等個好幾小時都沒事做 也是挺麻煩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