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7日 星期二

負重

比起之前最好紀錄的時候 現在真虛弱












負重能力明顯大不如前
果然秋冬的一大段休耕期
讓STR又下降很多
當然我也覺得心理因素很隨機

重訓或是體能的東西
對我來說都是意外的痛苦
比起身理 是心理上的痛苦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可能真的我的身體傳達的痛苦很多
也可能是從小運動類就莫名地給我痛苦感
所以我不會讓身體活動到讓我痛苦我就會停下
不過這樣就倒指身體素質一直很差沒有成長

同樣的 除了身體本身物理狀態外
當天能發揮多少 不管是心肺 跑步 重訓
其實感覺隨機變動滿大的
剛好那天比較分心不那麼痛苦 成績跟訓練效果就好的多
如果那天剛好莫名排斥跟痛苦 相對就差很多

今天提起勁去重訓 因為跑步感覺太晚 也來不及了
感覺負重量又下降了
然後那台機器自從關鍵的線壞掉打結
就覺得用起來很不順 這點真的很可惜

這樣就無法很順暢地達到訓練效果跟測試重量
因為線本身會纏住 拉的時候都很明顯會卡到
所以每一種拉法 你也不確定影響多大 會不會影響
這種不確定 就很令人討厭

當然有些需要用雙邊的線拉動的 就格外的卡
不知道是哪個王八蛋弄得 真是渾蛋
現在也都沒人再用重訓 弄壞了就跑了
雖然很急躁想訓練 但身體狀況好像也沒多好

而且休息間隔天數不夠 或是不完全休息的話
好像力道也不確定是不是完全恢復
現在是無所謂 但最後複試前 看來是要好好空一段時間休息
但又不能荒廢的感覺 這方面還真是沒有對策

可能最好的還是在現在盡可能地多訓練吧
但又不能受傷

跟肥潘借的模擬重物 最後測量只有20KG
所以也不能當作30KG的來測試 少了很大量的10KG
雖然30KG應該是拿得起來 但關鍵果然還是速度跟時間
耐久力測試也沒有個底 這方面也只能多負重訓練讓自己安心點

最擔心的果然還是腳力跟心肺吧
要速度 最需要的就是這兩個東西 偏偏也是我最弱的
1分鐘14次是個對我來說很遙遠的距離阿
如果沒時間限制 那都對我很輕鬆 兩倍距離都不是問題
但是要在短短時間 拿拿放放 還要糾結有沒有過線 壓線
這種又負重 又折返跑 對腳力的負荷真的太重了

果然最需要的還是跑步訓練吧



接下來幾天 有空要去costco補貨
禮拜四肥潘放假 約了一起去看鞋
最後懶人鞋也拖很久都沒買 因為價格感覺不太滿意
也還好拖那麼久 也算賺吧
肥潘推薦了我買ROYAL 好幾年前我聽到的價格都有點高
他的經典鞋款也都是我不愛的鞋款 就沒去考慮
不過肥潘說MOMO很便宜 可以去試穿後再網路買就好
那就來好好參考一下

畢竟Sanuk的懶人鞋雖然還是我最喜歡的設計跟方便度
但是通常同時只會有一款是我滿意最喜歡的款式
價格沒打折的話也不是多便宜
另外就是 絕對方便的代價就是 絕對無保護與傷腳
穿懶人鞋搞不好也快10年了 不管長期或是突發的傷腳 多少也是知道
越來越中年 身體也越來越脆弱 還真的有點扛不住
腳方面的舊傷跟殘疾也會越來越多 長時間都穿懶人鞋也不見得是好事

所以這次就試看看ROYAL吧
看看他的防禦力如何 有高多少
反正 最多就一樣 沒有鞋防禦力可以比Sanuk還要更低了
不過他的經典造型 那種白色又是那種材質 造型還不是籃球鞋
總覺得看起來很不習慣

所以 還是盡可能的挑非經典材質跟不是白色的好了
【ROYAL Elastics】男-Zephyr 休閒鞋-黑(03374-990)

【ROYAL Elastics】男-Icon Washed 休閒鞋-黑(02373-990)

【ROYAL Elastics】男-Icon Washed Mid 中筒 休閒鞋-黑/白(02774-999)

原本還擔心都是那種PU材質
結果顏色是黑色的 很多材質就會更改為網布帆布
那就讓我沒甚麼懸念的挑黑色非PU的當第一參考目標
剩下就是實體店面看看跟試穿 再做第二次評估了

上面三款 size都還算足 算是好消息吧






--

隔壁棚關站了
還是不免得少了一點東西可以看
漫畫也越來越多斷尾 不更新的
能休閒閱讀的東西越來越少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