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9日 星期一

107郵差

筆試考完 也普通睡完一覺













接下來應該要好好恢復一點運動練身體了
不管是不是會過 身體的確是荒廢很久
狀況也比之前弱上不少
然後也會很懶 又睡不算好 起來也精神不佳

比起隔壁棚待不住家裡
我還滿需要一點出門的動力的

肩膀一直硬硬的
身上也有些地方肌肉痠痛



今天起床 覺得心情輕鬆挺多的
有種莫名的放假感 沒工作通常沒這種感覺 XDDD
大概是剛考完的效果吧 有種解放感

然後昨天玩手遊的時候
一個盟友叫一桶牛奶 搞得我很想喝牛奶
到現在都還想喝牛奶 也真是非常久沒喝了吧



下午公布解答
就當然對一下答案
如果三題有用橡皮擦改過的沒有讀卡問題的話
(那三題是有因為改了而變對的)

郵政法與交通法規   100
地理                           72.5
國文                           78
加權平均                    83.775


有人估計會比去年過關分數還低一些過第一關
不過我倒是認為 台中區應該不至於
一來 報名跟錄取人數比例改變太大會影響到
二來 就科目上來看

地理 (down)
大家基本上只看這科比去年管理學難很多
分數大幅下降 就下結論

郵政法與交通法規(up)
雖然考科跟去年一樣 但是去年時 這是新考科
也就是去年他有臨時公布更換考科內容與配分比不明
等初見殺效果 像是去年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
不知道郵政法部分變成只考大意 而真正難的跟常考的
郵件處理規則跟後面營業規章第X章 反而取消掉
也就是準備上來不及 不足 以及範圍搞錯
都容易讓去年這科分數下降 而今年大家熟了
這個反而好攻略了 加上錄取人數少
TOP90人的這科分數 肯定大部分都高到不行

國文(up)
最沒變化的科目 XDDD 但其實還是有變
這次國文 跟以前比 改成有20題的閱讀測驗
平均難度的題數配比也就因此降低
大家平均分數變高 尤其我看ptt還有94 100的
國文考100其他人都傻眼了 wwww

所以今年 如果是平均型考生 那地理決定勝負最大


自己的話 地理比我預計的差太多了 準備明顯不足
題目也沒對到 不過我也不是唯一痛苦的
大家80%的考生應該都覺得很難準備 投報率低
運氣成分佔超高
我只拿到72.5 真的是大暴死 原本預計要有80的
有80 我現在搞不好就穩穩地躺著過了吧

國文方面 雖然我還是寫得很痛苦 但猜對猜錯比還算可以
就比較嘔最後一題 我在最後一秒解出答案 卻來不及改就敲鐘
穩穩地少賺兩分 最後78飲恨 差點就80 看起來就愉快多了
那兩分滿關鍵的 覺得很可惜 畢竟我覺得這次錄取分數
跟我的加權分數 會很接近 要是就差那兩分 就幹了

但國文總體來說 這樣的調整對我算有利
運氣也比去年好一點 因此78分 我算很滿意了
去年才66分 真是絕望性的分數
這次國文78分 很可能是我有沒有過第一階段的關鍵

國文這樣的分數 讓我不至於被拉開過多的分差
100分的雖然也拉不開分差 但就可能剛好可以補救國文
(然後剩下關鍵還是地理 可惡 好想要地理80分)



--

然後隨著年紀增長變老
還記得小時候都會覺得
有些長輩很死板或是很愛堅持奇怪的東西跟立場
沒有討論空間 邏輯怪怪的

像是很愛拿隔壁鄰居道聽塗說的東西
教訓自己的小孩 或是挑自己小孩毛病

一路上成長 當然身邊的同學朋友
也有很多總是堅持己見 視很多狀況不同
有時候是故意嘴的 或是做效果
但也會有明明沒那麼熟 卻很堅持他是對的人
(可是看起來卻不太有邏輯)

但是總體來說 比較不會像大人對小孩那樣
我想是因為大家都還是小孩 或是平輩
最初都以為 或許就是時代的不同吧
畢竟台灣這一百多年來 也是不斷的變遷
而整個地球的科技也是變化神速

不過這一兩年又覺得 好像也不見得
大家隨著年紀增長 越來越成為所謂的大人
是否就會因此鬆懈了 或是驕傲了
覺得會越來越自以為是 畢竟活得越來越久
就像當兵才短短一兩年 但是老兵跟新兵就差很多
因為經驗多了 老了 有時候就很難檢討自己了

覺得滿恐怖的 因為這不好察覺 我覺得很難察覺
很細微的東西 不是你容易自省的地方
而當發作時 也不是你可以自覺或是控制 他不像暴怒或是脾氣
也不像其他悲傷 忌妒 等等負面情緒
或許這就是為什麼七原罪有Pride的原因
古人的智慧 真是不容小看 我終於能更理解一點了

而且這種現象 是很緩慢漸進的
或許我該更注意一下 似乎不只是我自己
我身邊的人 好像也是被慢慢的侵蝕

原來
最終大家還是會一起變成"令人討厭的大人"呢

覺得可悲
最後
我們還是都會變成 我們最厭惡的生物
而卻還不自覺

我該更注意這件事 呢
還是睡一覺忘了他 就當作沒這回事
醒來繼續一起變成討厭的大人就好了

如果還要記得這件事
恐怕會讓我又更不想與人溝通交流了

而這 又變成另一種自以為是
還是單純一點的人比較好

難怪會喜歡單純且直覺性很猛的傢伙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