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8日 星期六

啤酒頭 夏至

5/27 啤酒頭 夏至 wheat beer 140NT 330ml 5.1%













喝下去的第一個反應
香!
恩~怎麼這麼香香~(魯蛋口吻)

%數不會太高 喝起來好入口 不會有過於濃烈的口感
較清爽的感覺配上花香味 香甜味的感覺
當然啤酒中的甜味並不是指真的會甜
而是類似像蜂蜜的香味 你會自然腦中聯想到甜
但是舌頭與味覺是感受不到甜味的
這種香甜感很不錯 會讓清爽的感覺更強烈
(當然要是真的會有點甜味我會更喜歡 糖份愛好者)

也是為什麼啤酒頭會讓夏至是這種風格
就是適合在這個節慶 輕爽涼快的感覺 不沉重

啤酒對我來說 剛喝的第一口 第二口 到最後一口 感受都不太一樣
不知道是酒精耐性太低 一瓶就可以讓我經歷全流程
還是他的確會隨時間溫度感受不同

一開始會覺得就是清爽偏淡 甚至喝完比較沒有餘韻
我還滿喜歡的 比較清爽 雖然還是會覺得有餘韻好
然後喝到中盤 稍微含的久一點喝下去 後來啤酒的餘韻就有了
到最後末盤的幾口 就已經覺得苦味跟啤酒味上生了一個等級
但是從頭到尾香甜的氣息都在 個人很喜歡
是一個特色明顯 就如同他背後說明一樣的啤酒
沒喝過的人 的確可以看背後的說明 並不會差太多

中間配合炸物吃喝
覺得效果還不錯 就是最後階段稍稍比原先濃郁了點
吃完炸物 在喝的時候口味很棒
可能是溫度變化 或是個人因素
因為一直以來喝啤酒就是這樣 尾巴總是比較濃苦不舒服




整體而言我很喜歡這款 因為香甜清爽太對我的味了
但又跟水果風味那種是截然不同 他是偏花香系列

除了最後1/3瓶我比較喝不完(個人酒力問題)
我覺得對一般人是非常不錯的選擇真得很適合在夏天喝

--

如果說一般人基準是330ml 我大概只有200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