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0日 星期二

新番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對這中二又直白的名字一直有印象
今天在FB看到有人推這部
就晚上睡前一看 就停不下來

看之前看到FB提到的大意
原來就是跟明日邊界一樣的概念
就先GOOGLE看這IDEA大概的起源
只知道明日邊界是去改日本的輕小說的
那不輕小說也有被畫成漫畫 就完全是明日邊界

所以大概追逤道200X吧
而這個新番也是輕小說 大約201X開始寫的
很大啦啦的直接用這個梗
不過我對這種梗實在是很喜歡呢

動畫的安排也很不錯
目前出道第六話 看了五話
看了會很期待繼續看得動話
主角的個性非常和我胃口
跟設定相當合拍 或許有些人可能覺得不搭拉

不過我認為是因為動畫的長度與篇幅必須縮短
導致的可能給人怪怪的感覺 因為沒有足夠的時間描述
不過就算是輕小說 沒畫面 光用文字
就很看作者筆下功夫 而輕小說我認為有一種趨勢
就是主題很容易很日式ANIME的走向
因為包括現在寫輕小說的人 都跟我一樣
深受日本動漫畫影響

但是 日本動漫畫之所以全球聞名 這麼紅
在於他的畫工跟人物畫面的營造描述
這些東西 我認為很多無法簡單的轉換成文字
就像很棒的小說 要轉成電影也很有難度跟無法完美

輕小說的內容有時候比動畫化來得好
但又有時候動化會反而比小說原作描述得更棒
而不像其他[小說]一些大做 電影電視很難比原作好
有可能的原因是

輕小說IDEA跟創意 編排是很重要的
很有創意有趣味就可以 但內容的精鍊當然比不上那些真正的作家
而且作者本身的構思 腦中先形成的
可能是動化 或是漫畫 那種"畫面"
起碼我自己寫作的時候 會有這種傾向
出現的畫面就是用動漫畫的風格呈現
(所以輕小說也都有差幾張圖片的慣例 因為大家的腦中都是先浮出漫畫畫面)

作者腦中Anime以及小說文字各半-> 輕小說文字->動畫化,再度變成Anime'
因此我認為絕對有些狀況跟畫面
動畫會把輕小說的精隨更好的發揮出來
因為他最原始的存在就是動畫型式 只是逼不得已轉成文字
(因為自己不是漫畫家 只好靠文字 以及另外一半的部分是文字構築的)
當動畫組很好的掌握到這個畫面跟橋段的精隨
把它動畫化的時候 就是一種最好的還原 反而更有韻味神隨了

這是鼓勵我花時間繼續看一點動畫的好理由呢
看來以後是多該花點時間看動畫 畢竟現在動畫很多都是輕小說改的

總之 這個梗我很喜歡 決定也收藏起來
原本想用草稿記錄一下大概或是使用的大綱
不過打玩這篇 覺得 還是算了 一來是累了早該睡了
二來是這變化太多了 雖然記下一種路線對我事後再看也有很大幫助
不過就先留著吧 以後再想怎麼使用 想到就使用 自然的使用他吧

因為這動畫還有起碼一半的篇幅 還會追一陣子
我想 暫時還不至於忘掉 只是受到的感受可能降低
但IDEA本身一直都在 有緣感受到了自然就會用上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