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不知不覺回家就九點多










還真是莫名其妙的快
一整天 早上起床 去做工
中午去吃飯 吃完飯我先去區公所辦點東西看看
3000塊 不拼白不拼 有拼有機會
該死的火力發電補助 一人一年才一千塊
人命真是廉價阿

電還不見得是給台中人用
真該叫台北縣市付高額費用給台中補助

弄完開去台中找肥潘一起去costco
大量補給需要幫手 也要盡量冷門時間
但還是超多人!!!!
根本就是三寶聚集地 整個像母姊會阿
就是一堆家庭主婦在這擋路
除此之外就幾乎都是我們這種業務用的補貨

買完還整個錢不夠 要去領錢
隨便結一結就六千塊.....
每次來costco補貨 就感覺賺的錢又吐一堆回去了
成本好貴阿 ......

然後去迪卡農看保溫袋還是沒霍
就去櫃檯問到底甚麼時候會有?
店員說要月底 推薦我直接網路刷卡買
然後來店裡取貨 免運費 可以兩三天就到了
所以回家就來刷一下了
放個保溫袋在車上 買熱食 飲料 都可以使用一下
一個車上應該必備的東西

接著送貨回到梧棲 進料完
沖個涼躺一下等他們回來
接著整一下 點貨一下結一下帳
就去吃飯 阿芙沒開 就回去吃Mr38
貴貴DER

吃飯順便討論一下 接下來的活動
奶酥跟咖哩 讓我們很明白
新產品的確是很需要的 要給客戶一些新意
不然也太無趣了一點

果然我爸說產品有產品週期是真的
仔細回想分析一些商業行為 的確是這樣
便利商店的產品運作模式 的確阿
做生意真的要會的要學得太多了

接下來分別有 彩虹計畫 聖誕節火雞肉貝果
我也想試著試做特殊新口味
然後一月想了一想 冬天是草莓的季節 應該會有的採
去現場採一些做果醬看看 如果成本OK
是不錯的新刺激 可以試看看
不過這些都需要規劃跟提早做準備
最難得更是客群跟活動主旨
隨便亂辦活動誰都會
要怎麼辦 目的是甚麼 客群是誰 要怎麼去完成
中間要去找甚麼人怎麼搞 怎麼合作 怎麼行銷 才是困難的
需要靠去找人合作或是拉業務的是最麻煩的

今天我稍微想到新東西 想問看看可行性
馬上就被驢子打槍 說那個沒辦法 又太麻煩
總不能甚麼都怕麻煩就不嘗試吧
而且在我的模擬中 只要有更多的嘗試跟時間
理論上應該是可以開發出這新口味
因為其實理論上工法並不是問題 應該可以找到解法

主要是這是我覺得可以嘗試 又新鮮接受度高的新口味
說穿了就是把經典口味巧克力跟花生和體
而且就算我想要做的超級雙色失敗 還可以用簡化的窮人版

禮拜五六就是最快有巧克力麵糰的時候
到時候我要來好好TEST一下 哼哼 我覺得很有搞頭
只要成功 應該可以在之後 一兩個禮拜都可以靠這好好撈一筆
不過這個就要認真考慮要做價格差異了
工法如果麻煩跟時間成本過高 是該做售價調整
畢竟材料成本就不算是低得了

晚上回到家都好晚了
現在每天都覺得時間跟體力好少

嘴破好了 不過扁桃腺發炎還很嚴重
這個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